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四卷南山孤老 但把琴抛骨做筝五十章(第1页)

碧海扬帆,其行甚速。

二日后,各人怀着不同的心事在崖州登岸,在当地人的指引下,行云一行人终于到了丹神所隐居的南山居所外。

南山并不高,而是胜在山水秀丽,景色宜人。

向上遥望,半山中茂盛隐约处就是众人此行目标之所在了,如果没有当地人的指引,确实是相当难找的地方。

整理了下衣衫,行云他们举步而上,上得一半的时候,猛然间只觉得一声铮然大做,周围树木一阵颤抖,其中雀鸟更是被惊的四散而起,众人都觉得好象一把大锤猛地敲了过来,尤其是武功最低的成渐霜竟然被震的脚下有些虚浮。

“这是怎么回事?”

行云脑中的第一念头就是这句话,突如其来的巨响发自半山,“莫非与丹神有关?”

行云正要出声询问,只听的一阵悲凉彻骨,闻之令人沧然泪下的筝声传了过来。

筝声悲切,已经没有了刚才那巨响来的猛烈,筝声锵锵拌着一把苍老的声音飘散在山中。

俞跗怀石,少有凌云誓。

曾夸医尽天下人,却老残生丧志。

筝曲一首心声,三十载披星月。

羞提有多圣手,如今一丹难成。

《清平乐;丹难成》2007.05.18-二踢脚

就仿佛歌中唱到的一样的悲伤,筝曲歌声在山中环绕,久不散去。

听到这个歌声,行云等人心中也就完全肯定了那个方脸所说,丹神确实是真的炼丹失败了。

不过既然这么远的路甚至都已跨海而来了,怎么着也要见一见丹神的,把事情说一下,不还有个万一吗?如果一件事连试试都没有去做,那怎么可能会成功呢?于是,行云怀者无论如何也要试一次的心情与众人踏着歌声余韵继续往上行去,而此时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是,一旁的焉以谢表情很是微妙,那是一丝惊讶与兴奋交织在一起的神情。

==============

“南山草堂”

,来到了草芦之外,抬头看到的是丹神亲笔所提之名,虽然一下子来了四个陌生人,但是微拘着背,坐在院中石凳上的丹神却是连头也不抬,任由行云几人进得院子,仿佛没有察觉到一般。

虽然丹神没有反应,但是行云他们此时却是仔细的观察着眼前的这个武林传奇人物,现在已经百岁左右的丹神。

当年以六十多岁而有三十容貌的他如今却已是须发皆白,乱糟糟的披散在头上,好象已经多日未曾梳洗过似的。

脸皮皱折的犹如一道道干裂的沟渠。

看着丹神脸上凄苦的表情,突然间竟然令行云产生了极大的共鸣,都是为了自己的爱人努力,都是因为救不了自己的爱人而伤心。

一时间,行云觉得眼前的这个褴褛老人与自己有了某种共同的东西。

刚想到这里,行云的目光就被丹神双手拨弄着的一把奇特的筝吸引住了,散发着奇异白色的筝非木非金,竟然好象是用骨头做成似的,透着那么的古怪。

“刚才的那声巨响是从这个筝中传出来的?”

行云想到。

就在此时,绿水仙子上前一步,朝丹神恭声到:“天山剑派门下扶柳奉掌门洗月仙子之命,拜见丹神老前辈。”

“洗月?”

这个名字就好象一道看不见的利箭射在了丹神的身上,他猛的站了起来,因为站的过猛,以至于身前石桌都被起势带的粉碎,碎石四散飞溅,其中很多都打到了丹神的身上,但是他却毫无所觉,只有喃喃自语到:“怀石对不住你啊,淑龄…………怀石对不住你啊,淑龄。”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轮回之我从西游来

轮回之我从西游来

关于轮回之我从西游来她是从西游里出来的,却未在西游里露过一面。千万别小看她,她逼的孙悟空跳入轮回,以收集自身猴毛为乐趣。她逼的妖怪们自觉进去天庭,走到天牢里认罪。她原本是一个快乐,自由自在的神仙。却双更时间1200第一更,1830第二更。喜欢的朋友记得收藏哦...

医手遮天

医手遮天

医手遮天由作者慕璎珞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医手遮天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霸气遮天

霸气遮天

新书完美剑神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两本书一起上传,很累,能得到你的支持,我就高兴了。  这本书已经不需要票了,希望诸位能把票投给完美剑神。  两本书,每本每天两更,希望多多支持!  新书暂时不能大爆发,必须熬过新书期,上一上新书榜,所以,请见谅了,每天两更。...

总裁小妻宠上天

总裁小妻宠上天

报告总裁,夫人在撩汉子!正在处理国际文件的某人头也不抬让她撩!报告总裁,夫人又在撩汉子!某人正在跟客户打电话,让她撩!说完又继续电话。报告总裁,夫人又在撩汉子!这回一次撩了三个!总裁大人黑了脸,拎小鸡一样把夫人拎回家,一天不疼你,你是不是要上天?小女人一脸委屈老公,对不起,我撩你总是不成,我就出去找找成就感。你敢!他勃然大怒,抱起小老婆扔到了床上!一直以为娶了个小萌包,娶回家才发现是只二货。...

女总裁的贴身特工

女总裁的贴身特工

特种兵王陈瀚,因为一次绝密任务潜伏都市,成为了一个美女总裁的贴身保镖,开启一路的美女征服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