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七十五颗星(第1页)

楚千黎初学占星时就知道,尽管人们总在夜晚联想到星星,但实际上星辰一直盘踞在高空,从白昼贯穿黑夜。

它们沉默地俯瞰众生,不管你是否看到它、是否想起它,星星一直都在。

没人探究星星存在的缘由,所有人默认星星应该在。

这就像既定规则,如日升月落般亘古不变,甚至比海枯石烂还长久。

狂风依旧没有停,让二人步履维艰。

谈暮星最初紧跟楚千黎,却突然被风沙混淆视野。

他在附近费力地寻觅半天,听到她渐弱的喊声,总算找到她的方向。

两人相聚后就没再说话,谈暮星拉着楚千黎往前走,他早就找不准停车的地方,只能在起伏山石后暂时避风。

风沙肆虐犹如恶龙,狠狠地扫荡过戈壁,让地面上的生物毫无还手之力。

干枯而矮小的植被在强风中瑟瑟发抖,它们紧紧地攀附在皲裂泥土上,仅有这种不起眼的植物丛能在荒原上存活。

在这里,什么金钱权势,什么玄门奇术,在大自然威势之下不值一提。

生活在钢筋混泥土里的人类自认为无所不能,然而远离金属遮蔽物及外界助力,就如同失去螺壳的寄居蟹,基本只能任凭宰割。

谈暮星和楚千黎躲在避风处,等待来势汹汹的风沙过去。

楚千黎蹲在谈暮星身边,现在迎面的风势更大,甚至迫使她无法睁开眼睛,然而她却出乎意料地镇定下来。

黄沙遮蔽视线无法寻象,不知时间就没法起卦,所有常见的算卦手段都被封。

她每时每刻都在接收外界信息,但在极端环境中终于被截断。

楚千黎独自奔跑时,她赖以为生的能力不管用,自然下意识地慌乱,但现在感受到旁边有人,便莫名其妙地不再紧张。

谈暮星依旧牢牢地拉着她,只是强风让知觉迟钝。

他们无法感知彼此温度,仅能在天昏地暗下缩在一处,如同迎接末日审判。

楚千黎偶尔都不确定自己是怕死还是不怕死,就像塔罗里的死神牌,牌面是死亡骑士及瘟疫,却又留下一线生机,象征着死亡,却有生有灭。

但她确信此刻并不怕,起码她不是一个人。

狂风怒吼,飞沙走石,风沙覆盖的天地混混沌沌,时间格外漫长。

片刻后,黑沉沉的天空终于转亮,灰暗沙浪撤去,众人重见光明。

沙尘过后,周围的环境大变样,连车边都聚积厚厚的淤沙。

不少人同样没跑到车边,他们只能在风小的地方避难,现在都狼狈不堪。

谈暮星将蹲着的楚千黎拽起来,又替她一扶金黄安全帽。

楚千黎感觉头顶有流沙滑落,紧接着头上的重量减轻不少,不知不觉竟顶着一脑袋黄沙。

施工队长高声道“都还好吧?”

“刚刚有器械没捡被埋了。”

“待会儿再挖吧,先清点下人数……”

众人现在都快认不出狼藉的现场,沙龙过境以后,一切全都变样。

正因如此,每年都有人驻扎戈壁清理铁道,否则很快就没法正常通车。

俞仡费劲地从沙土中逃出,他呸呸地吐着嘴里颗粒,抱怨道“我感觉哪里都进沙。”

谈暮星带着楚千黎跟众人会合,他在前方开辟道路,率先过淤沙,挪除着障碍物。

楚千黎紧随其后,却突然听闻异动,紧接着就是悬空的感觉!

风沙过去,但她的霉运还未结束!

俞仡眼看山石在暴风后突然崩塌,忙不迭惊呼“哎哎哎……”

地面骤然崩裂,转瞬支离破碎。

楚千黎找不到落脚点,顺势就要往下滑,慌道“星星!”

谈暮星站在前方,他察觉后方塌陷,按理说该往前跑,听到她的声音却瞬间转身,条件反射地回拉楚千黎,顿时被她一同带下山崖。

热门小说推荐
道途为魔

道途为魔

本书简介天有多大,地有多广,天大地逛,那又如何?我是魔族?我是人族?是人是魔,那又如何?我希望,总有一天,不管是十大家族,还是魔族神族,都能和和睦睦,没有歧视,没有战争,只有和平和幸福,而我邵宇,一定会游遍这天,踏遍这地,我的道,便是魔!阿紫新书,欢迎收藏,欢迎阅读!...

绝品神医

绝品神医

一代至尊药王,炼药失败重生在一个极品肾虚弃少身上。落魄于美女如云的繁华都市,凭着轩辕神针纵横医界,灵丹妙药悬壶济世,重回药王巅峰!...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由作者寒月清魂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三国之魏武曹操

三国之魏武曹操

重生到了三国,成了那有名的枭雄曹操,他还会让那些遗憾发生吗?当然是不能!郭嘉病死床榻?那谁谁谁,华佗给我过来!赤壁火烧连船?喂,那个谁,把船给孤解了!荀彧病死寿春?喂喂,你难道没看到朕丞相的人选上写的是荀彧的名字吗?!当天下一统之后,曹操拔剑远望我等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法相仙途

法相仙途

张凡,一个资质普通的修仙者。二世为人,能给他带来什么优势?崎岖仙途,漫漫长生路。多少天纵奇才,殒身不恤。仙门宗师,魔道巨枭,千年老妖,哪个不是天资卓绝,际遇非凡。如何把他们踩在脚下,登临世界之巅?法相V群东流的港湾101752996,入群需验证粉丝积分。法相普通群108585569(满)113143703(满)109106653(新)86360209(新)82658744(新)...

顾少的宠妻

顾少的宠妻

简介她在逃跑途中,与神秘男子相遇。没想到他居然是富可敌国,权势滔天,冷酷腹黑,且不近女色的顾凌擎他被要求负责,然而终于在她受不了后,我收回让你负责这句话,你自由了。他坐在她床边,把她拉到自己的怀中,温柔的说道小雅,你是不是搞错了,应该负责的不应该是你吗?白雅...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