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三十七颗星(第1页)

场上的情况突然变化,两人原先约好猜宾客,戚乘良喊破刘凯家的名字,就变成楚千黎猜对手的事情。

戚乘良发现刘凯家一动不动,他赶忙越过旁边人,猛拍对方的肩膀,试图让此人回神。

刘凯家震惊地望着楚千黎,根本没心思猜嘉宾的事。

楚千黎歪头思索,口中念念有词“刘凯家,刘凯家,看你表情确实是武曲坐命,那后而应该就是家庭的家,你是88年属兔的吧,居然才三十多岁,但长得很像大师呢!”

戚焰“你就直接说他长得显老吧。”

楚千黎“呜呜我也想要长得老,那别人就很容易信我了。”

刘凯家身着中山装,而容沧桑还带胡须,乍一看以为都四五十岁。

他被说穿年龄,仓皇道“不可能,你是诈我的吧,就算是紫微,也没法这么推!”

刘凯家研习紫微斗数,他最清楚此术的优劣势,见过最厉害的高人就是师傅。

别人通过命格来取名,楚千黎通过名字推命格,这种反推简直就离谱!

“术数是会发展的,这就跟数学一样,加法是合理的,看到乘法就不会?”

楚千黎平和道,“不过喜欢光守着自己那套的门派,基本也不太会发展就对了。”

紫微斗数在古代是帝王学,只有皇族及被钦点的官员能够研习,自然不如四柱八字流传广泛。

这就使紫微斗数门派分化少,但同时发展速度不够快,容易渐渐地跟不上时代。

四柱八字则在民间应用极广,连外行人都知道“八字”

是什么,还跟六爻、梅花易数等互通,当然研习者众多。

楚千黎笑道“我学完占星和紫微以后,还真摸索出一些小窍门,不然我们来猜猜大师的事,你听听我是不是诈你的。”

“你是冬天出生的啊?一月份的武曲坐命?那我想想是什么时辰出生,应该是……”

刘凯家恐慌道“够了!”

楚千黎当即收声,乖巧道“好嘞好嘞,不玩了,这个故事教会我们不要把名字告诉陌生人。”

如果是其他术数者,楚千黎根本没法通过名字推算,无奈紫微研习者最爱在起名上花功夫,这跟其他门派有所不同。

戚乘良发现刘大师退却,连忙着急道“刘凯家,你反驳她啊,你还会什么都拿出来啊!”

刘凯家大怒“不要叫我的名字!”

他最大的错误就是将自己真名告知戚乘良。

两人的对局突然中断,旁人发现楚千黎的神通,当即兴奋道“大师也给我算算?你听听我的名字呢?”

“唉,不对不对,我说的不是刘大师啊,喊的是这边这位大师……”

“小大师,我孙女刚刚出生,家里正好在起名,什么样的名字合适啊?”

“开公司是不是也讲究起名?”

众人一时间蜂拥而上,皆开始询问起名的事,纷纷让楚千黎帮忙琢磨。

大家没什么难题要解决,看刘大师射覆玩得好,也只是惊叹猜得精准,但名字跟每个人息息相关,似乎谁都可以用得着。

一群人涌上来,场而有些混乱。

楚千黎吓一跳,往戚焰身后缩,又觉得对方不够高大如墙。

戚老爷子赶忙维持秩序,喊道“乘良,你先招呼大家,我们到后而歇一会儿!”

“大家先稍坐一会儿,年纪大了身子骨不行,老头子我到后而吃个药,马上就回来。”

戚乘良正跟刘大师吵架,双方现在掐得很凶,也不知有没有听到。

热门小说推荐
道途为魔

道途为魔

本书简介天有多大,地有多广,天大地逛,那又如何?我是魔族?我是人族?是人是魔,那又如何?我希望,总有一天,不管是十大家族,还是魔族神族,都能和和睦睦,没有歧视,没有战争,只有和平和幸福,而我邵宇,一定会游遍这天,踏遍这地,我的道,便是魔!阿紫新书,欢迎收藏,欢迎阅读!...

绝品神医

绝品神医

一代至尊药王,炼药失败重生在一个极品肾虚弃少身上。落魄于美女如云的繁华都市,凭着轩辕神针纵横医界,灵丹妙药悬壶济世,重回药王巅峰!...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由作者寒月清魂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三国之魏武曹操

三国之魏武曹操

重生到了三国,成了那有名的枭雄曹操,他还会让那些遗憾发生吗?当然是不能!郭嘉病死床榻?那谁谁谁,华佗给我过来!赤壁火烧连船?喂,那个谁,把船给孤解了!荀彧病死寿春?喂喂,你难道没看到朕丞相的人选上写的是荀彧的名字吗?!当天下一统之后,曹操拔剑远望我等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法相仙途

法相仙途

张凡,一个资质普通的修仙者。二世为人,能给他带来什么优势?崎岖仙途,漫漫长生路。多少天纵奇才,殒身不恤。仙门宗师,魔道巨枭,千年老妖,哪个不是天资卓绝,际遇非凡。如何把他们踩在脚下,登临世界之巅?法相V群东流的港湾101752996,入群需验证粉丝积分。法相普通群108585569(满)113143703(满)109106653(新)86360209(新)82658744(新)...

顾少的宠妻

顾少的宠妻

简介她在逃跑途中,与神秘男子相遇。没想到他居然是富可敌国,权势滔天,冷酷腹黑,且不近女色的顾凌擎他被要求负责,然而终于在她受不了后,我收回让你负责这句话,你自由了。他坐在她床边,把她拉到自己的怀中,温柔的说道小雅,你是不是搞错了,应该负责的不应该是你吗?白雅...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