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三十六颗星(第1页)

楚千黎将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的陋习带到占卜行业,让一向以高人自居的刘大师心中膈应。

刘大师说楚千黎砸场子,楚千黎却坚持就是游戏。

楚千黎眨了眨眼,平和道“射覆本来就是多人游戏,大家都可以凑在一起猜,这只是在玩儿啊。

大师是大师,自己就有气场,场子也不可能被我砸,这不是说笑吗?”

戚老爷子听楚千黎读过《周易》,他对她的话深表赞同“射覆还真是一起玩儿的,让刘大师一个人猜也挺奇怪,说起来我们都该猜。”

戚乘良见势不对,他赶忙打圆场“哈哈哈那我们继续上东西,我刚刚就有点心痒,在座的各位都来猜啊!”

刘大师脸色愠怒、一言不发,但仔细一想楚千黎话没错,她又不知道戚家的事情,也不是专门过来抢生意,倒是自己突然火起显得没气度。

但他真气不过,本来就是好面子的人,此时风头被小姑娘抢走,心里便万分不舒服。

黄花梨木桌上,断腿蜘蛛还没有被撤走,楚千黎随手拿过推盘,几步走到会客厅窗边,她一掀小玻璃皿,又略微扬起推盘,小黑点就被抛出窗外,消失在葱郁矮林之中。

戚焰目睹她放生蜘蛛,随口道“刘大师是二叔的人,我没想到你上来就帮我打他的脸。”

楚千黎“我没有帮你,只是单纯看不惯他,我不喜欢靠术数装腔作势的人。”

戚焰挑眉“同行相轻?”

楚千黎佯装落泪,呜呜道“他都装腔作势完了,那还让我装什么嘛,我当然会看不惯他。”

戚焰“?”

楚千黎一抹脸平静下来,她遥望窗外,早不见蜘蛛,又道“搞这行的人总会觉得自己特别,窥探天机、看到未来多了不起啊,那不该被所有人捧着,我要不是有些原因,估计也会这么想吧,其实就跟一个断腿小蜘蛛一样。”

戚焰“但这就是很了不起,连我都有无法把控的事,可要是看到未来就会不一样。”

楚千黎摇了摇头“看到未来也没什么不一样哦,而且每个人其实都能看到未来,不懂术数的人也可以做到。”

戚焰一愣,她看向楚千黎,不解道“怎么可能?”

“未来就是每个人都会死,人类群体会灭亡,我们生活的恒星系早晚会爆炸。

但即便我知道有一天会消亡,我依然想要成长、想要变好、想要幸福,想要握紧手里来之不易的每一天。”

楚千黎眸光发亮“这就是平平无奇、人人都会的占卜小技巧!”

戚焰沉吟数秒,说道“人类群体怎么会灭亡?”

楚千黎笑道“感觉自己特别的人就会有这种想法,恐龙都可以灭绝,为什么人类不行?”

“我们都没什么特别的,但也确实都有特别之处。”

楚千黎慢悠悠道,“我知道自己就那么回事儿,不是什么大师也不是神明,所以我不喜欢靠术数装模作样的人,连我都有拿不准的命运,他们更没资格装上仙。”

崇拜是危险的开端。

早期术数者、占星师可有被定罪杀头的,没听说种地、卖菜的人会被处以极刑。

他们的一句话说不定会误导别人一生,连自己都不确定的事情,凭什么高高在上地装仙人?

戚焰紧盯楚千黎片刻,她眼底波光潋滟,轻声道“或许我们以后可以在学校多聊聊,这回不仅仅是聊算卦,而是聊你对世界的理解。”

相较算卦准不准,戚焰现在对楚千黎眼里的世界更有兴趣,那属于她没思考过的遗失板块。

楚千黎大大咧咧地摆手“拉倒吧,你和我哥都是疑心病贼重那类人,算卦还要托人传话,跟你们说话就费劲!”

戚焰托着下巴,她思索数秒,遗憾道“啊,这样嘛,我刚还想说去找爷爷要那张画……”

楚千黎顿时着急,一秒改口道“姐姐想聊什么?我就喜欢跟漂亮姐姐聊天,你跟我聊到通宵不睡都可以!”

“……”

戚焰见楚千黎如此现实,她神情微妙,最终提议道“先去找我爷爷吧。”

两人一溜烟凑到戚老爷子身边,她们想偷偷将人拉走一会儿,沟通一下塔罗画的事情。

“爷爷,其实我朋友今天过来是有点事。”

热门小说推荐
道途为魔

道途为魔

本书简介天有多大,地有多广,天大地逛,那又如何?我是魔族?我是人族?是人是魔,那又如何?我希望,总有一天,不管是十大家族,还是魔族神族,都能和和睦睦,没有歧视,没有战争,只有和平和幸福,而我邵宇,一定会游遍这天,踏遍这地,我的道,便是魔!阿紫新书,欢迎收藏,欢迎阅读!...

绝品神医

绝品神医

一代至尊药王,炼药失败重生在一个极品肾虚弃少身上。落魄于美女如云的繁华都市,凭着轩辕神针纵横医界,灵丹妙药悬壶济世,重回药王巅峰!...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由作者寒月清魂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三国之魏武曹操

三国之魏武曹操

重生到了三国,成了那有名的枭雄曹操,他还会让那些遗憾发生吗?当然是不能!郭嘉病死床榻?那谁谁谁,华佗给我过来!赤壁火烧连船?喂,那个谁,把船给孤解了!荀彧病死寿春?喂喂,你难道没看到朕丞相的人选上写的是荀彧的名字吗?!当天下一统之后,曹操拔剑远望我等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法相仙途

法相仙途

张凡,一个资质普通的修仙者。二世为人,能给他带来什么优势?崎岖仙途,漫漫长生路。多少天纵奇才,殒身不恤。仙门宗师,魔道巨枭,千年老妖,哪个不是天资卓绝,际遇非凡。如何把他们踩在脚下,登临世界之巅?法相V群东流的港湾101752996,入群需验证粉丝积分。法相普通群108585569(满)113143703(满)109106653(新)86360209(新)82658744(新)...

顾少的宠妻

顾少的宠妻

简介她在逃跑途中,与神秘男子相遇。没想到他居然是富可敌国,权势滔天,冷酷腹黑,且不近女色的顾凌擎他被要求负责,然而终于在她受不了后,我收回让你负责这句话,你自由了。他坐在她床边,把她拉到自己的怀中,温柔的说道小雅,你是不是搞错了,应该负责的不应该是你吗?白雅...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