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一舞惊人(第1页)

一阵风吹过,卷起天边一片云,给月的光华上遮了一层纱,淡淡的。

冷嫦曦坐在窗棂上,透过朦胧的月色,望着院中一汪碧水,那月影的倒影在碧波上波光粼粼。

那片碧波边,冷老爷找人修建了一座高高的观月台,那观月台的阶梯是汉白玉石条铺成,一共三十二阶,顶端是一座延伸入碧水上方悬空的八角亭子。

那是冷嫦曦最喜欢的地方,站在那观月台上,举头望明月,低头见月影,入眼皆是银辉。

五天了,整整五天了,赵瑗却是一眼也没来瞧过她,她这几日习武都异常的勤奋,早早便去了武场,可是每每都扑个空,得到的回答皆是:“赵瑗师弟已经走了。”

她自然知道他是在躲着她的,这样的回避让她有些难受,却又倔强地不要低头。

细细想来,这还是两人第一次冷战,心底有些焦灼,有些盼望,仿佛无数的蚂蚁在心中缓缓爬过,麻麻痒痒的,还有些微微的痛意。

夜风徐徐,透着初夏的气息,却也带着丝丝的凉意。

冷嫦曦甩甩头,决定不想了。

换了衣服,乘着夜色,她顺着幽深的石径向那观月台走去,这个时候早已夜深人静,下人全都入睡,就连灵善都被冷嫦曦打发进了房中,所以她也可以如此肆无忌惮地穿着练舞服出来溜达。

爬上观月台,冷嫦曦靠在一根柱子旁,看着水中随着微风晃动的月波,一层一层的,煞是好看,那水中的锦鲤似乎也被这朦胧的月吸引了上来,摇头晃尾地在水中玉盘里穿梭,霎时间将这轮水中的明月给带活了。

又是一阵风撩过,那一丝云彩渐渐散去,水中的月影光华更甚。

空中的银辉洒在观月台上,顿时让那观月台如同沐浴在聚光灯下一般耀眼。

清风撩起冷嫦曦颊边的一缕发丝,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头发用簪子简单地挽起。

站在观月台的中间,冷嫦曦两脚跟并拢,脚掌外展,两手放在小腹处,深吸一口气,缓缓踮起脚尖,双臂如同天鹅一般优美地展开。

舞姿虽然还有些生涩,身躯也带着一些不灵活,但那蹁跹的舞步极其的轻盈,那特别的舞姿也不禁令人目不暇接,她仿佛是一副在月光下流动的画一般,每一个跳跃,每一个展首,都深深地牵动着正隐身在碧波畔假山后那个人的心。

跟着史浩进入月曦阁,赵瑗本以为他是想让自己去冷嫦曦的屋中,谁知跟着他走,尽然是来到碧波旁。

但才一到这,他便深深地被观月台上的那抹身影震撼了。

那种绝美的舞姿,如同天鹅在湖中嬉戏,或展翅高飞,或埋首水波,优雅曼妙。

这一瞬间,他仿佛在这个只有五岁的孩子身上瞧见了天鹅的影子,他几乎认为,她就是天鹅的化生。

这样的舞姿他是第一次见到,就连呼吸都为之一窒。

“她,从哪里学来的?”

赵瑗神情变得有些复杂,也就在这一瞬,他突然明白了冷嫦曦要搬到月曦阁的理由,确实,这样的舞蹈太惊世骇俗了。

“不知道。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

史浩瞧着那抹身影,淡淡道,眼中是看不出来的深意:“无意中发现了之后才将你带来这里的。”

两人良久不语,直到半个时辰后,冷嫦曦缓缓从舞蹈中平顺了气息,坐在观月台中赏玩着月色,史浩才突然开口道:“乱世红颜,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显然,这句话戳痛了赵瑗,也揭开了他心底隐隐的担忧,他蹙着眉,思想良久,才缓缓对史浩道:“这件事,还烦请先生帮我保密。

无论是我父王还是皇上那,都请帮忙担待一些。”

史浩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深深地望着他:“有些事情,不是你我瞒着就能解决的。

金鳞岂非池中物?若坚持非她不可,只怕你以后的路不好走啊!”

“我自有分寸。”

赵瑗对着史浩轻轻点了点头。

史浩没再开口,只是转身离开了月曦阁,而赵瑗也紧跟在他身后一并离开。

--------------------------------------------------------------------

对不起啊,姑娘们,今天更新晚了,昨晚码字一直到三点,那个崩溃啊~~~昨晚半夜睡得正香,迷迷糊糊间,有东西缓缓摸上我的脸,轻轻的,柔柔的,痒痒的,还有点湿漉漉的,我抬起手,一挥,摸了一手柔软,无奈间,我迷迷糊糊睁开眼,长叹一声,唉,又来……

咳咳,各位,思想纯洁点,我家猫猫小乖要起夜,叫我起床给她开门!

~

嘿嘿~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