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教导(第1页)

常言道,物极必反,最该提防的就是那些突然很反常的人或者事。

现在的冷家便是如此,连日来整个冷家一片死气沉沉,就连大气也不敢轻易地喘上一口。

这片冷空气的气压中心毫无疑问是来自赵瑗的。

自那日冷嫦曦正式搬回月曦阁,赵瑗的面容就一直挂着三月骄阳般的微笑,周身散发着寒冬腊月的寒风,吹得人噬心透骨的冷。

因此众人见着赵瑗都会不觉绕了道走。

就连冷老爷也免不了在习武时对他慈祥了几分。

至于造成这场冷风暴的罪魁祸首冷嫦曦也没好到哪去,被冷老爷拎着耳朵狠狠地质问了半日之后,被冷夫人寻了一处错由关了禁闭。

对此判决,冷嫦曦是异常不服的,于是找着了冷展宸进行申述,结果被冷展宸淡淡一句:“你就是没事找抽,你扒拉谁不好,扒拉赵瑗,他什么时候回暖,你什么时候出关。”

给捅了回去,维持原判。

其实,冷嫦曦是后悔了,早早的就后悔了,倒不是因为冷家被冰冻或者自己被禁足,而是自从搬离了赵瑗的倚龙轩后,她便不曾再见到赵瑗,而赵瑗也从未来找过她,两人的关系一夕之间变得如此的陌生,陌生到她感到异常的害怕。

想要亲自去找,却又有些拉不下这个面子,于是便一直在自己的月曦阁中自艾自怨。

月色空灵,树影婆娑,微风徐徐,花间隐隐错错,一袭黑影掠过,在赵瑗的窗前停留片刻,随即消失在假山之后。

半响,赵瑗吹了灯,等了片刻,悄然从屋中走出,转了两个弯,来到假山后。

十五的月亮如银盘,透亮透亮的,银辉洒在来人的身上,照着他那张冶艳的容颜,真仿佛如谪仙一般,瞧得赵瑗都不禁愣了神,直到对方轻笑出声:“瑗公子挺准时的。”

“史浩……”

赵瑗迅速撇开眼,不好意思的出声招呼。

“我最近听闻一件趣事。”

史浩不甚在意,只是打着趣地开口。

赵瑗挑挑眉,不动声色,就等着史浩继续。

果然,史浩一边观察着他的神情,一边开了口:“听说你的小娘子自己要求住回了月曦阁?”

这个时候也只有史浩敢捋他这只小老虎的胡子,果不其然,赵瑗一听史浩这么说,立马沉了脸色,重重地冷哼一声:“哼!

果然是什么事也瞒不过你啊!”

赵瑗周身凌厉的气势让史浩挑了挑眉,虽没说什么,但瞧他那赞赏的眼神,却是极为满意的。

“跟我走,带你去看一样有趣的东西。”

史浩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

赵瑗不解,但还是跟在史浩的身后,可在瞧见他的方向是向着月曦阁时,他便忍不住停了脚步。

自从冷嫦曦搬走,已有几日光景,这几日,他一直强忍着想要见她的冲动,虽说两人之间的距离仅仅只有一墙之隔,但他却一直别扭地觉得他们之间远了很多。

他懊恼冷嫦曦竟然对他藏了秘密,懊恼冷嫦曦在他还为有任何准备之时便要离开他,更加懊恼自己没有留下她,却还说了那些混帐话。

所以,不见她,是他对自己的惩罚。

但他的情绪太显眼,显眼到周围所有的人都有所察觉。

瞧着他停了脚步,史浩不急,微微勾起唇角,为那张冶艳的面容更添了几分色彩。

他玩味地看着赵瑗那张写满踌躇,写满犹豫和渴望的面容,良久才缓缓开口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面具,每逢元宵,街上便有许多小贩兜售,孩子们都很爱玩。

但在一些更南一些的小国,这面具也是求亲之用,每年的那一天,全城到了年龄却未婚的少男少女,皆带着面具到街上游玩,他们彼此交谈,若是觉得相谈甚欢,便取下面具定了终生。

所以,面具于他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种东西。”

史浩顿了顿,深深的望着赵瑗,眼见赵瑗眼底逐渐了然的神情,他微微一笑:“看来瑗公子是明白了,这面具于你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东西,不能让人看出来你在想什么,要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因为你所在乎的每一个东西或者人都会成为别人攻击你的利器。”

赵瑗怔愣着望向史浩,随后缓缓松了一口气,心中顿时一片清明,微微一笑,跟着史浩往月曦阁走去。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