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后 记(第1页)

这是我的第二本故事集。

写传奇故事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差事,这一路走来,需要感谢的人特别多。

首先要感谢的是吴宏庆先生。

这位被大家尊称为故事界“故事山人”

的传奇大家,写出了许多高质量的传奇故事,是我学习的榜样。

吴兄是个传奇大家、多面手,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他的民间故事,他的民间故事有着独特的韵味儿。

记得我第一次在《百花悬疑故事》上看到吴兄的民间故事时,我几乎叫了出来,想对身边的所有人说:这就是我想要的民间故事啊!

可是身边的人并不懂故事,他们无法了解我内心的喜悦。

就从这次阅读后,我从此走上了“模仿”

山人的道路,虽然仿得不像,但作品写好后如果能够从中读出一丁点儿“山人味道”

,我也会有那么一点儿小小的成就感的。

另外要特别感谢我的恩师曹昭亮先生。

曹先生与我亦师亦友,对我多有帮助,当我准备出版这本书时,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他,请他写一篇序,他欣然应允。

曹先生身兼多职,又是一位著作等身的著名作家,每天都很忙,能为这本小书作序,是我的荣幸。

在故事创作上,我要感谢这些年来给予我无私帮助的著名编辑叶露、万晶琳、毛晓青、张丽萍、梁易,张芸(云妮)、区志光、刘侠风等各位老师们,谢谢你们无数次点灯熬夜的审稿,谢谢你们的耐心指导,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一个只读了六年书的农村孩子是无法坚持到今天的。

再一次的谢谢你们!

还要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文友们,在我创作故事的初期,你们不厌其烦地帮我改稿,教我写故事,在后期又指导着我的进步:李洪文、岳勇、邢东、彭晓风、顾文显、李绪廷、於全军、严国仁、黄胜、刘祖光、大刀红、于强、姜泽华、刘浪、刘忠山、曾子建、赵景亮、陈玉洲、张军(冰上烟斗)、侯智勇、姚宾宾、李愁白、蒋凤娇、刘小红、王颖、杨辉素(香香)、彭育彩、杜婷婷、黄云,等等。

兄弟姐妹情,似海一样深,故事大家庭是一个最温暖的文学圈子。

虽然我现在基本上不再进行传奇故事的创作了,但一直不舍得离开这个圈子,原因就是因为这里的亲情。

最要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曾经在我人生最困难的时候给过我支持和鼓励的甘婷女士。

这本小书只是我创作道路上的一个小结,我这么感谢来感谢去的,也并不是觉得就是成功了,似乎是获奖感言似的。

相反,文学不景气,对我来说成就感并没有多少,却觉得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所以我依然要感谢,感谢出版社能够拿出资金运作出版这套民间故事从书,显示出了他们非凡的眼光和魄力!

最后特别要感谢的,是从自己的腰包里掏钱来买这本书的读者朋友们,有了你们的支持,中国的传奇故事创作才能越走越远,前途才会越来越光明!

由于水平所限,错误之处难免,还请大家多多指正。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