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真假王爷(第1页)

元朝末年顺帝统治时期,社会黑暗民不聊生,各地都有起义发生,动荡不安。

这年六月的一天,洪玉仁新开的酒馆来了一位身穿绸缎气势不凡的客人,他叫了一桌上等酒菜,吃喝完毕就要走人,小二上前要钱,他一巴掌就打了过去。

洪玉仁忙上前询问,那人却说:“店老板,笔墨侍候!”

洪玉仁刚从定陶县逃难至京城,因以前有点积蓄便开了这个酒馆,他一时还吃不准这人是谁,忙向小二使了个眼色。

小二会意拿来笔墨纸砚,那人铺开宣纸拿笔蘸了墨然后笔走龙蛇,写了“龙颜大怒”

四个大字。

洪玉仁倒吸一口凉气,他知道敢用“龙”

来自喻的绝非一般人,忙把那人叫到二楼单间,然后“扑通”

跪倒,连称冒犯。

那人说:“知道我是谁吗?”

洪玉仁摇摇头,说:“小的愚昧,请您指点。”

那人说:“我猜你也看出来了,我是王爷。”

洪玉仁闻听磕头如捣蒜,直骂自己无知。

那位王爷摆了摆手,说:“不知者不怪,我也不白吃你的,你如果有什么事我倒可以帮帮你。”

洪玉仁大喜,说:“小的还真有事相求王爷。”

原来洪玉仁在定陶期间颇有家资,当地一个叫曾秃子的恶霸看着眼红,在一个黑夜里叫了手下一帮人抢了他的财产,并把他全家杀死。

幸好洪玉仁在外地采购货物才幸免于难。

他到县衙告状,不想县令陈奇名早让曾秃子买通,不但不抓曾秃子,反而把他关押起来。

后来洪玉仁花钱买通牢头才偷跑出来,到京城隐姓埋名开了这个酒馆。

王爷听洪玉仁说完这些事后大怒不止,他说:“真是岂有此理,定陶现在还是天子管辖的地方,那个陈奇名的胆子也太大了,我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说到这里他又让洪玉仁拿来纸笔,给定陶县令陈奇名写了一封信,信上满是责备之意,让他马上重新审查洪玉仁一家被害一案。

写完把信交给洪玉仁,说:“好了,有了这封信你的冤案就可以昭雪了。”

说完拍了拍屁股走了。

王爷一走洪玉仁看着那信发呆,小二说:“掌柜的,您为什么不让这位王爷直接派人把信送到定陶呢?”

洪玉仁说:“我一看到王爷腿都软了,哪还想到这事呢!”

小二说:“有位叫李得顺的爷常来咱们这吃饭,每次总是吃完就走人,直说有事他一定帮忙,小的知道他可是朝廷的一位信差,负责把皇家的信件送往各地。”

洪玉仁一拍脑门,说:“对呀,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呢!”

洪玉仁找到李得顺,说了来意,李得顺说:“真是巧了,正好上面有一封加急文书要我送到定陶,您把信给我就行了。”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