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吕娥姁寻蛇找蛋识英雄(第1页)

汉高祖刘邦被人称为“流氓皇帝”

,他以小小的亭长身份取得了天下,开创了汉朝的百年基业,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一切的所得都是因为有了后来被尊称为吕后的吕娥姁的帮助,提起这些事情,还要从当年刘邦在沛县街头做无赖小混混时讲起,也正是吕娥姁用几只鸡的办法发现了拥有雄心壮志的刘邦,而吕后之所以被人叫做“吕雉”

也是和“鸡”

有关。

话说这一年吕娥姁的父亲吕公因躲避仇家带着妻子和女儿到了沛县,他与沛县县令是好友,沛县地方上的豪杰和县衙里的府吏听说县令有贵客就都去庆贺。

萧何是功曹负责收贺礼,他告诉接待宾客的人说:“贺礼不满一千钱的,就让他到堂下坐!”

刘邦此时是泗亭的亭长,更是沛县街头的混混无赖,他赊酒不还钱,还时常调戏良家妇女,算得上是十足的流氓。

刘邦向来轻视县衙的府吏,于是就递上一个名贴假称“贺钱一万”

,其实一文钱也没有带。

名贴递进去吕公很惊讶,很想去会一会这个人,吕娥姁正站在父亲边上,她眼睛一眨说要代父亲出去看看这个刘老四。

刘邦当时还没有正式的名字,因排行老四所以就叫“刘季”

吕娥姁素有大志,但却一直叹惜自己是女儿身,因此她很想找一个能成就大事的男儿托付终生。

当她来到堂外,看到刘邦相貌堂堂时心里便多了几分喜欢。

与刘邦坐在一起的有功曹萧何、主薄曹参,还有在沛县开狗肉铺的商人攀哙,他们看到吕公的女儿出来便齐唰唰地站了起来,只有刘邦故作傲慢地坐在那里。

吕娥姁深施一礼寒暄一番后便向在座的众人请教说:“最近小女子遇到了一件难事,不知各位有没有办法帮一帮我?”

萧何问是何事,吕娥姁说:“我家养了十只鸡,一开始每天下九个鸡蛋,但现在每天只能捡到两个或一个鸡蛋,喂的料每天都是一样的,我怀疑夜里有蛇进鸡窝里偷吃了鸡蛋,不知各位有没有好办法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看看到底是不是有蛇偷吃?”

曹参想了想说:“找一人夜里守在鸡窝边不就知道到底有没有蛇偷吃了吗?”

萧何摇头:“这办法太劳神,依我说可将三两个鸡蛋事先放进鸡窝,并在鸡蛋上画上记号,第二天只要看看有记号的鸡蛋还在不在就可以了,如果不在定是让蛇偷吃了。”

攀哙盯着萧何说:“你说放三两个鸡蛋,到底是放三个还是两个?”

众人“轰”

得一声笑了,萧何回答道:“三两个只是虚数,至于到底放几个那要你自己决定了。”

吕娥姁见刘邦始终不说话就问他说:“刘亭长,你是否有更好的办法帮我解决这个难题呢?”

刘邦一笑道:“蛇吞吃了鸡蛋不能马上消化,只要抓到蛇剖开它的肚子就能看到里面有没有鸡蛋了。”

吕娥姁点头,她回到内室告诉父亲吕公说自己要嫁给刘季,并说明了寻蛇找蛋试刘季等人的原因,坐在吕公身边的母亲大吃一惊,她说:“女儿你疯了,沛县县令曾向你父亲求婚,你百般不同意说要嫁给一个贵人,如今单凭几只鸡你就要嫁给一个无赖,这是何道理?”

吕娥姁说:“母亲有所不知,你不要小看了这几只鸡的办法,从这件事情上我看出来萧何的计谋只能做一个宰相,曹参之才也在萧何之下,攀哙也只能是个忠实的大将,唯有刘季才是能够成就一番大业的人才。”

母亲不想让女儿真的嫁给刘季,就说:“那县令呢,这可是眼前就能看到的富贵啊?”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