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赵小二行侠记(第1页)

程记丝绸店新招了一个伙计叫赵小二,此人虽然只会个三脚猫的功夫,但却喜欢行侠仗义打抱不平。

这天一早,赵小二刚打开丝绸店的门准备营业,门外就来了一个“叫苦”

的老头。

过去旧社会乞丐分好几种,有卖唱卖艺的,沿街乞讨的,也有喊冤叫苦的,这个“叫苦的”

就是对“喊冤叫苦”

的简称。

这些人有的是受了不白之冤,有的是受到地主恶霸的欺负,因为喊冤无门便外出乞讨,来到别人的家门口往往会诉说一下自己的冤屈,引起别人的同情,好让别人多施舍一些,当然这些“叫苦”

的人里有真也有假,假的所说的“冤屈”

那肯定是瞎编的了。

赵小二遇到的这个“叫苦”

的老头就是个“冒牌货”

,他说自己的女儿让一个恶霸给抢了,无处申冤才外出乞讨。

赵小二很是同情,不光掏光了自己身上的钱,还一个劲问这老头是谁抢走了他的女儿。

老头本是瞎编的故事,因为从未遇上过较真的人,所以也没想好那个“恶霸”

的名字,现在见赵小二问他就想了一下说:“这个恶霸叫胡祥东。”

胡祥东是本县的大财主,老头也是在他那没讨到钱财才把这个恶名安到他的头上的。

谁知这个赵小二却当了真,他回到店里找到另一个叫刘福安的伙计,向他打听胡祥东是谁。

刘福安说:“你刚从乡下来城一定还不知道,胡祥东可是个大财主,在咱们县也就是你一个人不知道他了。”

赵小二说:“我要杀了他为民除害!”

刘福安吓了一跳,真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赵小二可不管刘福安害怕的事,向他打听了胡祥东家的地址便去“踩点”

赵小二不是个傻人,他知道无论多高的高手,在杀人之前都要去“踩点”

他在胡祥东家的院墙外转了一圈,见东墙外长了一棵一丈多高的大树,心里便有了计策。

当天晚上赵小二手拿一根灰布长条,又可替刘福安干十天活作为诱饵叫上一百个不愿意来的刘福安,两人在胡祥东家的院墙外一直等到三更时分,赵小二把长长的布条一头捆在自己的腰上,另一头让刘福安拿着,然后他爬到树上,又让刘福安慢慢把他放下去,他便进了胡祥东的家。

等赵小二解开布条后,他这才想起自己来杀人竟然忘了带刀或剑来,就在这时,他一眼看到院子里有个火炉,火炉上正放着一把烧红的大刀,木把就露在火炉外面,他想也没想就拿在了手上,然后一把推开了一间有灯光的门。

一进门他才发现屋里有好多人,正中一张太师椅上坐了一个半百老头,奇怪的是却用一条白布包着头。

要说赵小二可真是“艺高人胆大”

,他抓过身边的一个丫环说:“快告诉我胡祥东是哪个!”

丫环吓得说不出话来,只是用手指了一下太师椅上的那个老头。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