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土匪炼出大将军(第1页)

一、护身符

元朝末年,群雄并起。

朱元璋为打通北征元大都的路线,命令徐达带兵先攻下峄山。

峄山在大都的必经之路上,易守难攻,把守此处的竟然是一个土匪,姓李名南山,此人在峄山作恶多端,干下了许多伤天害理之事。

李南山虽是汉人,但却甘愿为蒙古鞑子卖命,峄山人恨透了他。

徐达带兵攻打多日,虽有当地人帮助,怎奈峄山地形复杂,李南山据险放弩箭,再加上他百发百中的神箭,因此伤了徐达手下许多兵。

徐达怕耽误朱元璋北征,面对峄山独自叹气,正在无计可施时,突然有兵丁报告外面有一秀才求见。

徐达知书达理,对读书人向来尊重,因此急忙让秀才进来。

这个秀才身形瘦削单薄,年龄也不大,看样子还不到二十岁,他自我介绍说他叫冯国用,祖籍安徽定远,但自小在峄山长大。

徐达问他有何指教,冯秀才说:“我小的时候随家父去过峄山,对那里的地形很熟悉,因此愿随将军一起去攻打峄山山寨。”

徐达犹豫:“可你,你是一个秀才啊,刀枪不长眼睛,我怕伤了你。”

冯秀才笑了笑,他把徐达拉到军营外用手一指不远处的树荫下:“将军的兵不让我把马和兵器带进你的兵营,所以我就先放到外面了。”

徐达向树下一看,只见那里拴了一匹马,马上放了一把弓和一袋箭,他心里一喜:“怎么,冯兄弟你是文武全才啊,何不一试身手?”

冯秀才没想到徐达会让他当场表演,脸一下红了,但他还是勉强上了战马。

徐达命人拿过一个草把放到百米开外,冯秀才张弓搭箭半天才射出一箭,箭落后却离那草把少说也有三米多远。

徐达“呵呵”

笑了:“冯兄弟,临阵杀敌可开不得玩笑,你还是回家好好读书去吧,将来我主得了天下,你也可以考取功名。”

那冯秀才一听急了,他翻身下马来到徐达面前:“我爹死的时候说了,这马和这箭就是我的护身符,将来若有人来攻打峄山山寨,让我带人去攻就是了,肯定死不了!”

徐达一听愣了:“你爹是谁,他为什么要这样说?”

冯秀才回答道:“我爹叫冯志德,他是被李南山逼死的,我要替他报仇!”

徐达有点蒙:“你爹让李南山逼死的,又给了你这马和箭当护身符去打李南山,这说不过去啊?”

冯秀才语气坚定:“将军放心好了,我信我爹的,他死时就是这么对我说的,如果我死在峄山上也绝不后悔!”

徐达仍然是不放心:“冯兄弟的心意我已知道,可也不能让你白白去送死啊?”

哪知冯国用却义愤填膺地说:“将军不用劝了,我意已决,想那李南山作恶多端,他做下了不知多少恶事,也不知杀害了多少峄山人,我父亲是被他逼死的,这血海深仇我怎能不报!”

徐达在冯秀才的讲述中得知,他的父亲冯志德专心读书,一心要做个读书人,可李南山却将其劫持到山上做了土匪,那匹战马和弓箭就是李南山发给他父亲的。

但是冯志德不想做匪,在山上他又目睹了李南山做下的种种恶事,实在看不下去便在一天夜里逃走了。

可是李南山偏不放过他,又派了手下来抓,冯志德一怒之下就选择了自尽。

徐达听明白这事后他只得答应:“好吧,明日你随我攻打山寨,就看老天的造化了!”

冯秀才高兴起来,他对天叫道:“爹,你都看到了,徐将军答应了,明日你就看我亲手取下李南山的首级吧!”

二、攻山寨

徐达一早起来整顿军马,冯国用也准备妥当,正准备出发之时,突然有一彪形大汉求见,原来是冯国用从小一起玩大的伙伴杨坤豹,此人勇猛异常,徐达一见就喜欢上了,命令他与冯国用一起做先锋。

峄山山寨座落在峄山山顶最高处,三面悬崖峭壁,只有一条路可以到达。

在路上杨坤豹告诉徐达说,他的全家就是死在李南山手上的,他一定要亲手杀死李南山。

杨坤豹还说,这个李南山简直就不是人类,这人还杀死了自己的发妻。

原来在很多年前,李南山刚在峄山上拉起人马时,便将住在安徽定远的发妻接来,说是要共享富贵,其实是为了炫耀自己。

可是他妻子却对丈夫做土匪极为反感,劝说过几次,弄得李南山很不高兴。

这年春节前,李南山把妻子拉到山顶的观望台上说:“你告诉我你能够看多远,你看到哪里,咱们就抢到哪里!”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