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嘎啦鸡奇缘(第1页)

一、鹿嚼荒闯进一伙山匪

峄县西南角有两座山,西边的一座叫西黑山,东边的一座叫东黑山,两座山之间有一片地,过去老辈人传说有鹿在此经常出没,故名“鹿嚼荒”

民国初期,有一个叫沈连仲的年青人流浪到此,看这里尚能生存,就自己动手搭了间茅屋,然后开荒种地,倒也能够填饱肚子。

东西黑山上生活着许多野生动物,其中最为奇特的是“嘎啦鸡”

,这是当地的方言叫法,其实就是“原鸡”

,也就是家鸡的老祖先。

东西黑山上的“嘎啦鸡”

之所以奇特就是它们在与人类的长期生存斗争中积累了经验,学会了一项特殊的技能,如果它们在西黑山下蛋的话,就会飞到东黑山上“嘎啦嘎啦”

地叫,相反如果在东黑山下蛋就会飞西山上叫。

但“嘎啦鸡”

再聪明也聪明不过人类,因此当地人很快就掌握了这一规律,只要“嘎啦鸡”

在西黑山上叫,他们便会跑到东黑山上捡鸡蛋,如果“嘎啦鸡”

在东黑山上叫,他们就会跑西黑山上捡鸡蛋。

沈连仲一个人住在山窝子里可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因此没少吃鸡蛋,有时吃不完他还攒起来到二十里外的涧头集上去卖,时间长了住在东西黑山山脚下的山民就有了意见,向他提出抗议,沈连仲怕引起民愤就向他们保证只捡够自己一个人吃的,不再捡了卖,这才平息了当地人的怒火。

这天傍晚下起了大雪,沈连仲听到西黑山上又传来了“嘎啦鸡”

的叫声,忙穿上羊皮衣去东黑山上捡鸡蛋。

就在他捡了十来枚鸡蛋返回来的时候,却看到一伙人强占了他的茅屋。

这伙人一共有二十多个,他们手里都抱着一杆长枪,领头的个子很高,长着络腮胡子,脸上不知让什么人砍过十多刀,落下了十多道刀疤。

这人倒不特别粗野,他见了沈连仲作了个揖说:“兄弟辛苦了,暂借宝地让我兄弟们暖暖身子,如果方便的话就煮一锅汤给我们喝。”

边上有一个瘦子,似乎是二当家的,他尖了嗓子叫:“大哥别给他废话了,干脆咱们杀了他占了这片地再盖几座山寨在这里安下家算了!”

络腮胡子一摆手:“这是后话,今天先安顿下来。

再说就是占了这片地也不要杀人,咱们还想再招人手呢!”

说完又对沈连仲说,“兄弟别怕,我们是峄县北抱犊崮上的弟兄,我叫孙美摇,军阀张宗昌今天占领了抱犊崮,我们兄弟逃命到了这里。”

沈连仲听说过孙美摇,据说这人非常讲义气,从不欺压穷人,也不奸淫良家妇女,有一次孙美摇的手下弟兄绑架了一个姑娘,在上山途中看这姑娘漂亮就拉进玉米地里奸污了,后来孙美摇听说了这事一枪打死了他。

沈连仲用“嘎啦鸡”

的鸡蛋烧了一锅鸡蛋汤,孙美摇连夸好喝,掏出银元赏了他。

吃喝完毕一伙人挤在茅屋里睡觉,二当家要把沈连仲绑上,孙美摇不同意,他说:“都是乡里乡亲的,再说我孙美摇虽说是个山匪也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这位兄弟怎么会在夜里伤害咱们呢?”

二当家不放心,他说:“大哥,要是他夜里抢了咱们的枪,然后趁着咱们熟睡一枪一个可就把咱们结果了啊?”

孙美摇笑:“我以真心对兄弟,难道兄弟能不以真心对我吗?”

沈连仲听了禁不住感动,他说:“大当家的,您还是把我绑起来吧?”

孙美摇又是笑了笑,然后拍拍沈连仲的肩膀,又冲着他的手下说:“大家都是我的兄弟,就凭刚才这一锅鸡蛋汤,我也认下了这个老乡做我的兄弟了,既然是兄弟就不要有三心二意,大家尽管安心睡觉!”

说完躺到地铺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二当家背上枪带了三个弟兄出去找吃的,没多久就从东黑山上打来了十来只“嘎啦鸡”

,还顺手带来了一位年轻姑娘。

二、果然是有钱人家的小姐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