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滴血仕女(第1页)

一、仕女复仇

峄县柳家算得上是当地有名的富户,柳林山治家有方,积攒下了万贯家产。

但让他感到美中不足的是,自己生了五个女儿只生了一个儿子柳仁信却不争气,都三十好几的人了一不醉心于考取功名,二也不安心治家理财,成天不是抱着古书研究鬼神狐仙,就是收集一些古玩,家里到处堆满了古瓶古罐和一些古字画,老婆孩子他也不管,要不是柳家颇有资产,只怕他们一家早流落街头了。

这一天柳仁信捣鼓来一幅古画,上面画了一个仕女,幽婉若水,面如桃花,尤其是眼睛特别勾魂,他把仕女图挂在墙上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恨不得自己能钻进画里去。

柳仁信与父亲柳林山同住在柳家大院,柳林山想让儿子下乡收地租,让管家刘福过来喊了两趟,每次回去都说少爷正在房间里欣赏一幅仕女图,无论怎么喊都不答应。

柳林山气得冒烟,他亲自来叫儿子,一进门果见柳仁信看着仕女图如痴如醉,他叫了一声“仁信”

,这小子竟然没有听到,柳林山怒气冲天,他过去一把扯下仕女图几下就撕碎了。

柳仁信大惊,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父亲:“爹,你干什么,会遭报应的啊!”

柳林山把撕碎的仕女图扔到他脸上:“报应?笑话,我不信她还能活过来!

你个逆子,一天到晚不想着读书考功名,只去弄这些破玩意儿,早晚一天老子会让你气死!”

柳林山最想让儿子考取功名弄个一官半职的,可这小子只考了一个秀才就再也不考了,私下里给他说朝廷腐败再也无意功名了,只想做个富家翁。

可做富家翁首先要学会治家理财啊,如此下去只能做个败家子了,所以柳林山今天下狠心要教训教训儿子。

柳仁信倒是一个知书达理知道孝顺的孩子,他捡起被父亲撕碎的仕女图放到桌子上拼凑起来,看拼得差不多了这才跪下来手中合十念道:“仙姑莫气,都是我父亲不知情,俗话说不知者不怪,求仙姑原谅我父亲,如果您真的生气要怪罪的话,那就让我替我父亲承担了吧!”

柳林山更加生气了,他一把抓过仕女图撒到门外,然后狠狠地踩了几脚,说:“老子一生见过不少鬼怪,可到了最后发现都是人装的,我不信一幅画能把我怎么样!”

说完又踩了几脚才气哼哼地走了。

第二天一早柳仁信怕真的气着了父亲,带着妻子兰儿和十多岁的儿子小涛去请安。

喊了几声父亲都没答应,他以为父亲没起床,站在门外让小涛叫爷爷,小涛叫了几声也没人理,柳仁信想老爷子的气肯定还未消,他不敢进去就让小涛去看看,小涛一进屋突然大叫起来:“爷爷吐血了!”

柳林山虽然有万贯家产但自从老婆死后他就没再续弦,也不曾纳妾,所以都是自己睡一间屋子。

柳仁信慌忙进屋,只见父亲趴在床沿上吐了一地的血,那血已变成了褐红色,显然是死去多时了。

侍候柳林山的有四个小丫环,春柳夏杨秋菊冬梅,她们战战兢兢地向柳仁信讲述,说老爷昨晚临睡觉喝了一碗莲子羹,然后就让她们各自回房了。

幸好放在桌子上的莲子羹还剩下半碗,昨晚是秋菊端给柳林山的,为避嫌秋菊端过来莲子羹一口喝下了肚。

柳仁信见秋菊没事便摆了摆手让她们下去,夏杨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说:“少爷,夜里我起来小解,听到老爷似乎叫了一声,我本来想小解完去看看的,后来再听听就没动静了,我以为老爷是做梦说梦话,所以就没去看。”

柳仁信说:“好了,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秋菊似乎还想说什么,她看了看柳仁信又把话咽了回去。

兰儿要柳仁信报官,柳仁信却摇了摇头:“一定是仕女显灵了,家丑不可外扬,咱们就说是父亲突发心疾发丧了吧。”

兰儿看着自己的丈夫:“爹昨天说过,他一生见过不少鬼怪到最后发现全是人装的,这个仕女真有那么灵吗?”

柳仁信捂住了兰儿的嘴,他惊恐万状:“你不要命了,难道你还嫌报应不够吗,快别乱说了,就按我说的办!”

兰儿只得动手清理了血迹,又叫来丫环婆子们一起收拾房间,柳仁信给家里人下了死规定,对外就说老爷得的心疾,他也认定了是仕女报仇,因此再没人敢多话,匆匆把柳林山安葬了。

埋葬完柳林山兰儿有一天夜里小解,月光下突然发现墙头上飘浮着一个仕女,衣服发饰都和柳林山撕坏的那幅画上的仕女一模一样,她吓得大叫了一声,真以为是仕女复活了。

柳仁信听到妻子的惨叫急忙披衣出来,兰儿用手指着墙头说:“仕女,那个仕女!”

柳仁信抬头,只见墙头上只有几丛枯草,被飞一吹呼呼啦啦地响,其它的什么也没有。

兰儿仍是惊恐不已,她说:“仕女,刚才我看到了仕女!”

柳仁信叹气:“看来仕女还要报复咱们,都是你平时出言不逊惹的祸!”

夫妻二人心惊胆战地过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兰儿起床,走到门外一低头却猛地吐出了一口鲜血。

二、兰儿失踪

柳仁信看兰儿吐血他吓坏了,急忙要去叫郎中,兰儿却拉住了他说:“算了,可能是我早晨起猛了,致使气血上涌才吐了血。”

柳仁信忧心忡忡,他把仕女图重新裱糊好挂在正房后墙上,点上香不停地磕头。

然而到了中午还是出事了。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