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月24日(第1页)

很快到了七月初七乞巧节这天,乞巧节是牛郎织女相聚的日子,也是大齐年轻男女乞求好姻缘、有情男女,未婚夫妻相聚游玩的日子。

当日天气格外晴朗,段瑶早上起床之后,就吩咐妙语妙言她们把她的那些书拿出去晒一晒。

七月七日晒书、晒衣之事由来已久,妙语妙言她们早就准备好了,指挥着下人把书房里的书卷都抬到院子里去晒。

段瑶着坐在院子一角的葡萄架下,摆上一张矮几,泡上一杯清茶,坐在镂空雕花的紫红色玫瑰椅上,拿了一本最近新出的话本子悠闲地看起来。

阳光透过葡萄架之间的缝隙照在身上,落下斑驳的光阴,段瑶一边看书,一边品茶,十分惬意。

话本子上,正好写到侍郎府千金在七夕之夜去兰溪河边放河灯,乞求能够得到一门好姻缘,放完河灯之后,她就在丫鬟和婆子的陪同下准备往回头。

谁知路上行人多,道路拥挤中,侍郎府千金不慎和丫鬟婆子走散了,混乱之中差一点儿被人撞得摔倒在地上,幸好让一个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帅气男子救了,两人因此结识,互生好感,一同在七夕之夜逛街游玩,最后互诉衷情。

临别之时,男子保证第二日就会上门提亲,侍郎府千金满心欢喜地回到家中,等着男子上门来提亲。

然而,等了好几日也不见人上门来提亲,侍郎府千金伤心难过,抑郁成病,寻了无数有名的大夫来看诊,开的方子也吃了许多,可是一点儿效果也没有,眼看着侍郎府千金一日日瘦弱下去,眼见就要不行了。

也就在那一天,终于有人上门来提亲,侍郎府千金得知跟她约定好的男子来了,欢喜非常,撑着病体从床上起来,让丫鬟给她梳妆打扮,她要用最漂亮的样子去见男子。

看到已经快要没救的女儿又活过来了,侍郎大人和侍郎夫人激动得直掉眼泪,二话不说就同意了男子的求亲。

男子求亲成功,很快就把侍郎府千金迎娶过门,男子娶到了心爱的妻子,侍郎府千金嫁给了心爱的男子,两个人幸福美满的过了一生。

这个故事其实很多漏洞,小说作者不过是为了应七夕节这个景才写了这一个故事,给许许多多想要求得美好良缘的姑娘小姐们一个企盼,看看人家话本子上的侍郎府千金都求得了自己想要的美好姻缘,大家也都是可以的。

这种话本子每到各种节日的时候就会出很多,段瑶看过许多,情节都大致雷同,最后都是大团圆美满结局,看起来轻松加愉快,不用太费脑子。

段瑶把话本子放到案几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就见李氏身旁的陈嬷嬷从院门口走了进来。

“三小姐。”

陈嬷嬷走上前来规矩地行了一礼,“大少爷从肃州寄了一些东西回来,夫人让你过去看看。”

几个月前,在段云琪和蔡秀颖成亲之后,樊大将军就把段云琪带去了肃州历练,李氏想着段云琪和蔡秀颖刚成亲,正是新婚夫妻,让人家两口子两地分居不太好,李氏就让蔡秀颖跟着段云琪一起去了肃州,一是可以照顾段云琪的生活起居,二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才好培养感情。

蔡秀颖也是嫁到段家才遇到这样的好婆婆,才有这样的机会跟着段云琪去肃州,两个人也能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一起,蔡秀颖还能自己做主。

换个喜欢磋磨新媳妇儿的人家,儿子出门去历练也好办差也罢,新媳妇儿就留在家里伺候公婆,做牛做马,那才叫苦呢。

“大哥来信了?”

段瑶脸上露出高兴的笑容,迈步就要往外走,“大哥走了好几个月,这才第一回给家里来信。”

陈嬷嬷笑着道:“肃州毕竟偏远,通讯也不方便,大少爷四月带着大少奶奶出发去肃州,路上也得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现在家里就收到了大少爷从肃州寄回来的土特产,可见是大少爷一到肃州就开始置办了。”

陈嬷嬷是李氏的陪嫁嬷嬷,李氏当年生段云琪的时候,就是她一直照顾着的,段云琪是李氏的第一个孩子,陈嬷嬷对段云琪特别不一般,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

这会儿段瑶不过是随口抱怨一句段云琪不常给家里人写信,陈嬷嬷就忍不住帮段云琪说好话了。

段瑶回头笑道:“陈嬷嬷就是心疼大哥,一心顾着帮大哥说好话,你怎么就知道是大哥置办的,不是大嫂置办的?”

陈嬷嬷顿了一下,接着道:“奴婢只是猜的而已,大少爷和大少奶奶都是孝顺的孩子,送回来的东西也可能是他们两人一起置办的。”

这就是话里话外都要夸一夸段云琪的,生怕落了对段云琪的赞美。

段瑶知道陈嬷嬷对大哥的疼爱,明白她这是真心和好意,“嬷嬷说得是,这肯定是大哥和大嫂一起置办的东西,两人的感情好着呢。”

陈嬷嬷笑着连连称是。

不一会儿就到了碧笙居,进了屋里,就见不少礼物堆放在桌上,李氏看到段瑶,连忙招她过去。

“快来看信,你大哥说你大嫂有两个月的身孕了。”

李氏说话的时候眉开眼笑,欢喜得不得了,这可是她的第一个孙子。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