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月23日(第1页)

两边的人泾渭分明,分坐在花厅的两边,能跟蒋妍玩到一块儿的人跟段瑶玩不到一块儿,一是因为蒋妍不喜欢段瑶,跟段瑶一直不对付,二是有些人跟蒋家有来往,顾着蒋妍的感受也不敢跟段瑶走得太近。

其实因为段瑶太过优秀的缘故,跟段馨能玩儿到一块的人跟她也不怎么能玩儿到一块儿,这会儿戴湘兰愿意把主动把她一起拉过去坐,也不过是考虑到她已经定亲了的缘故。

一个定亲了的姑娘,对于她们没有定亲的姑娘来说,就算再如何优秀,威胁也没有那么大了,她们也就愿意跟段瑶试着相处一下了。

段瑶和段馨坐在一块儿,听着戴湘兰兴致勃勃地跟周围的几个姑娘谈论着书画方面的东西。

戴湘兰接受到大家都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她,心里格外欢喜,谈论的兴致更高。

段瑶坐在旁边一直没说话,明明刚才听到戴湘兰有一两个地方说错了,她也没有开口指出来。

旁边的段馨转过头来奇怪地看了她一眼,段瑶对她笑了笑,从桌上白底地描紫晶葡萄的盘子里拿了一块儿糕点给段馨。

“二姐,要吃吗?”

段馨摇了摇头,“不用了。”

还有一个多月段馨就要嫁去德安侯府了,为了当一个美美的新娘子,段馨正在努力减肥,严格控制自己的嘴巴,除了正常的三餐以外,很多吃食都省了。

“照我说,二姐你已经够瘦了,根本就不用再减肥。

陈君伯又不是那种只看长相不看内在的人。

你跟他相处了那么久,对他应该很了解了啊。”

段瑶拿过糕点咬了一口,软糯的糕点吃在嘴里,又香又甜,味道很不错。

段馨垂眸扫了一眼段瑶的细腰,又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虽然自己不胖,但是抵不住旁边坐了一个怎么吃也不长肉的段瑶,两人一比就能看出不同来了。

“我要像你这样吃也长不胖就好了,我也就不苛待我自己的嘴巴肚子了。”

段瑶把手中最后一口糕点吞下去,拍拍手站起身,笑着对段馨道:“我看园子里的景色不错,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转转?”

段馨也知道段瑶在这儿呆得无聊,其实她也觉得很没意思,就跟着站起身来,“那我们去转转吧。”

两姐妹没有惊动其他人,相携出了花厅。

从小到大两人到晋国公府来过许多次了,对园子里熟悉得不得了,闭着眼睛都能知道哪儿是哪儿。

园子里种了许多的奇花异草,等到百花盛开的时候特别美丽,只是现在天气还比较寒冷,花草也都没有长起来,为了这次宴席,肖李氏专门让府中的下人又添置了一些新鲜的花草,无奈被寒风吹打之后,很多花草都恹恹的没有精神,风景并不是多么好看。

段瑶和段馨从花厅里出来转园子,本就不是为了赏花,无非是出来透口气罢了。

在园子里转了差不多半个多时辰,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段瑶和段馨就准备回去。

刚从岔路转上小径,就看到几个仆妇急匆匆往前跑去,像是前头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怎么回事儿?”

段瑶拉住一个落后的丫鬟问。

丫鬟认得段瑶和段馨,知道她们跟晋国公府的关系,蹲身向她们行了一礼,“奴婢听说是有一个姓廖的小姐掉到湖里去了,妈妈们已经赶着过去救人了,夫人也去了。”

听到是姓廖的姑娘,段瑶和段馨就一同想到了一个人,段瑶道:“难道是廖倩儿?”

“有可能。”

段馨的脸色有些不好看,拉了段瑶的手道:“我们去看看吧。”

两人一同向着出事的地方赶去,路上还能路上一些形色匆忙的下人,等她们赶到的时候,廖倩儿已经被人从冰冷的湖里救起来了,就是湖水太冷,整个人冻得面色惨白,嘴唇青紫,浑身发抖,戴湘兰见状赶忙取了自己自己的狐裘披风给她裹上,像一个大姐姐一样拥抱住她,轻拍她的背,柔声安慰。

“别怕,别怕,没事儿了,没事儿了。”

晋国公夫人肖李氏把戴湘兰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吩咐了身边的婆子道:“带廖小姐下去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再请府医给廖小姐看一看,熬些姜汤给廖小姐驱寒。”

婆子丫鬟连忙把廖倩儿带了下去,戴湘兰一路拥着廖倩儿,也不顾她身上湿透,冰冷沁凉,细心周道,照顾得十分仔细。

路过段馨的身边,戴湘兰抬头看了段馨一眼,段馨朝她点了点头,戴湘兰就收回了目光,扶着廖倩儿离开了。

有了这一个插曲,众人的心情就变得十分微妙了,大家都有些提不起精神来,玩耍的都没有了兴致。

肖李氏看时辰也差不多了,就让人早早的开了宴席,到了宴席上,气氛才稍微和缓了一些。

用过饭之后,段瑶和段馨稍微坐了一会儿,就起身跟肖李氏告辞。

因为有先前廖倩儿落水一事,肖李氏的心情也不太好,段瑶和段馨跟她告辞,她也就没有过多挽留,吩咐了贴身嬷嬷送她们两人出去。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