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91女王(第1页)

诏书一发出全国上下便一阵骚乱,很多人都不相信是绿衣主动禅让,而是怀疑彩儿从中作了手脚,还有一部分人认为绿衣这样离奇失踪没准已经遭到了毒手,这让刚刚稳定下来的局势顿时又乱了起来,当然这部分人也不过是少数,多数是受到了巫王亲近之人的挑唆,他们不敢公开反对彩儿,便在暗中做些手脚。

彩儿看着桌上各地发来的奏章,不由微微一笑,轻轻唤一声“来人,”

马上有侍从过来,“陛下!”

“你马上派人去将医巫渺和蛊巫流两位长老请回来,我现在正是用人之际,恐怕只有他们两人可以完全相信了。”

侍从接到口谕赶忙出去办差,彩儿起身望着窗外,心情复杂之极,假如现在将那一干参与谋害父亲和兄弟们的凶手法办,恐怕势必遭到别人的误解,以为她为了巩固王位而铲除异己,如果现在不动手又怕这些人会趁机逃脱,天下之大到时候恐怕再难寻到他们,而且现在最缺少的还是证据,假如能够将这些人活捉一个套出口供,到时候不怕天下人不相信。

说起来容易但那里是那么好办?自从父亲遇害之后,无论是王室还是神殿都已经换了大批人手,相信能够留存下来的老人也都是不知情者,那些人恐怕大多都已经被巫王除掉,就算没被除掉的恐怕也已经远遁深山,自己又能到哪里去找呢?

突然一个人浮现在脑海,“毒巫残!”

想到此人,彩儿赶忙唤来侍从,但却有突然改变了主意,对那侍从说道“你去通知神殿长老,就说我有事要向大家宣布!”

只字没有提毒巫残的事,她是怕这些人中有人走漏了消息,真若这样那可再没有人能够当这证人了。

坐在桌前她不由暗暗思索,到底该让谁来办这件事呢?毒巫残一身毒功相当了得,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对付,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动手,但现在便要将他严密的监视起来,这老家伙可是狡猾的很,一有点风吹草动,他马上就会闻出味道,见势不好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逃脱,对于毒巫残的狡诈,彩儿虽然知之不详,但以前所听闻的已经让她大感头疼了。

这一会功夫,那去神殿传谕的侍从已经回来,彩儿赶忙收拾一下,披上了巫王的法袍,原本那法袍应该是红色,但彩儿却让人从新做了一件蓝色,不过款式花纹却与以往一样,这样的款式和花纹也只有巫王才能够使用。

在路上,彩儿悄悄与贴身侍卫交代,让他们找最可靠的人手日夜监视毒巫残的居所,只要有任何异动马上禀报。

走进神殿,只见一众长老已经整齐的等在那里,见她进来,赶忙施礼道“恭迎巫王殿下!”

“免礼吧,今天叫你们来,是有事知会你们一声,从今天起,神殿将正式对百姓开放,凡事年满八岁资质适合巫师或者武士,一律由神殿派老师传授巫术,三年为一期限,假如在期限内能够通过神殿考试,将正式转为神殿弟子,假如没有通过,那么按修为决定是否留下继续学习,在没有通过的众人当中,修为上等的将再给一年机会,一年以后如果能够通过那么依然可以进入神殿学习,如果没有通过那么便将他们遣散,”

说着,伸手取出一份诏书,“这是我拟定好的招数,众位长老照此执行吧!”

原本听到她这话,还有一些长老打算反对,但彩儿根本没有问他们的意见,已经独自决定了此事,这让他们不由暗中恼火,但摄于彩儿的实力,却也没有人再敢反对。

自此沿袭了数百年的贵族修炼巫术的制度就此完结,这一举措也一下让那动荡的局势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三苗民心第一次如此统一的朝向王室和神殿,也让彩儿这个国王兼巫王深深的烙在了百姓心中。

不过几天以后,三苗刚刚冒出的动乱的苗头便已经烟消云散,甚至有些百姓将那些煽动者扭送到了官府,彩儿酌令地方官员详查审办,这一下顿时彻底平稳了局势,也让那些轻视彩儿的人大为震惊,没想到这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竟然有如此魄力。

毕竟三苗连遭动乱,彩儿这个新任国王便显得特别的忙,每天都要伏案处理各地的奏章直到深夜,这也让她只能将报仇的事情先放一放,就这样苦熬了一个月,这一天侍从终于在深山当中将隐修的医巫渺和蛊巫流请了回来,这让彩儿大为高兴,终于有了可以信任的人,而且此二人在三苗地位极高,有了他们的助臂自己也可以轻省许多,再不用想以前那么劳累。

不过当见到二人的时候,彩儿还是吃了一惊,只见这短短年余,医巫渺更显苍老,而蛊巫流形消骨瘦已经不成人形,“怎么会这样?”

医巫渺微微一笑“彩儿有所不知,当日蛊巫流身中奇毒之后,与我相约到深山隐修,虽然保住了性命,但这余毒始终无法清除,老朽经过一番努力也不过是弄清了这毒药的成分而已,不过要想清楚却难如登天,恐怕这世间根本没有药物可以化解,我也只能日夜守护在他身旁,假如再这样坚持一年的话,恐怕我这把老骨头要走在他前面了。”

听到这话蛊巫流顿时长叹一声,“老伙计,要不是你看的紧恐怕我早就自行了断了,与其连累你如此受累,还不如让我自己死了算了。”

彩儿赶忙安慰道“两位长老千万莫要颓丧,如今三苗正是用人之际,您二人怎么能轻生自贱?”

然后对医巫渺问道“医巫长老可否告诉我这毒药到底是什么成分,彩儿虽然修为尚浅但还略知一二,没准就能解了这奇毒呢?”

听到这话二人脸上都露出喜色,但也不过一瞬便又黯淡下来,要知道医巫渺可以说是三苗史上最出色的医巫,连他都解不了的毒彩儿又能有什么办法?

虽然知道希望渺茫,但医巫还是说出了这毒药的成分,就连所用剂量也猜出了九成,这就让真正解毒只差了一步,但也是最艰难的一步。

听到这毒药的成分,彩儿也是紧皱眉头,没想到竟然有人用这天下数种奇毒掺杂在一起来用,当真是恶毒之极,(在三苗毒巫当中有着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假如这种毒自己解不了那么便不可使用)想必这下毒之人一定不是毒巫身份,但又会是谁呢?因为从巫王那里得到了线索,所以彩儿心中已经有了五成把握,此时多数是与骨力有关,这仇恨便又多了一层。

看见彩儿紧锁眉头,长时间没有说话,医巫渺赶忙说道“彩儿不要为这事费心了,我想这奇毒恐怕无人能解,就让我用我的方法延长蛊巫的生命吧,至于到底能够坚持多久也就看造化了,不过这样一来我们两个等同废人也就无法帮到你了。”

彩儿听到这话露出了笑容,“医巫长老我可没说我没有办法,这毒我能解!”

听到这话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最为惊讶的便是医巫渺,没想到这十几岁的小姑娘年龄还没有自己修炼的日子长,自己解决不了的事她竟然说能解,有心想说她不要信口雌黄,但以医巫的性格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只是轻轻问了一声“那彩儿可否告诉我用什么方法?”

“千蛊唤!”

此言一出顿时让医巫渺的眼神一亮,但随即便暗淡下来,“彩儿你可知道这千蛊唤有多么珍贵?多么难求?就算世上真有这东西恐怕短时间内也无法办到吧!”

要知道这千蛊唤是将一千种蛊物放在一起,然后让它们自相残杀,大多蛊虫都带有毒性,当四十九天之后加入能够省下一个,那么便被叫做千蛊唤,如果能够将这仅存的蛊物收为己用,那实力将得到一个飞跃。

“其实这千蛊唤一点都不难,我刚好有九百九十九种蛊虫,只是少了、、、、”

刚说到这里彩儿突然停住,脸色顿时一变,因为她已经知道少了什么,那便是魂蛊,要说尸巫果然是天下奇才,在他那里竟然有着刚好一千种蛊物,只是一开始彩儿没有意识到魂蛊而已,因为在她心里灵儿便如一个人一般,根本没有将她当做蛊物来看待。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