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82沙漠匪帮(第1页)

听到这个问题,巴勒不由有些愤恨,举起酒囊灌了几口然后用手一抹嘴,“他们终于要撤军了,难怪今天这一队骑兵要冲进我们的部落抢掠财物,不过他们撤走却未必是好事。”

这句话顿时让晟轩感到疑惑,“为什么敌人撤走了还不是好事?”

“你不知道草原人的性格,我们就好比是一群狂狼,当有外敌的时候我们会团结在一起战斗,但敌人走了就会有人对着自己的兄弟龇出狼牙,在这草原上大小上百个部落,原本他们之间就有矛盾,等到孤竹军队全部撤走,势必这些部落会再起战端,恐怕最先受到攻击的就是蔑尔部还有白银部,因为他们都投靠了孤竹,还有撒任部和赤那部,他们就是草原上的豺狗,已经沦落成了一群盗匪,几乎所有的部落都被他们打劫过。”

“草原的形势居然这么复杂,那你打算怎么办?”

巴勒想了许久才缓缓说道“我打算带着兄弟去投靠扎日部落,那是草原上最大的部落,而且他们的汗王也是草原上的雄鹰,是所有人都尊敬的汗王,我想不久的将来草原又会飘洒下枭国人的鲜血,但不会太长久的,扎日汗王早晚会统一草原,让这里真正的拥有宁静。”

接下来,晟轩将魔王的事告诉了巴勒,这让他更急切的想要帮助扎日汗王统一草原,只有这样才能有力量对抗魔王的进攻。

最后他将赫连赞的事情说了出来,看着巴勒有些黯然的神情不由问道“你恨他吗?”

“恨?不,我为什么要恨他?我的命是他捡回来的,不然我也不会活到今天,所以他对我做什么我都不会恨他,如果说恨,我只恨那个岐岭的国王,是他造成了这一切,如果没有他我和赫连大哥一定还是好兄弟。”

两人聊了一夜,第二天清晨,巴勒便要带着战士们先回部落,然后便要去联系扎日部落,不由问晟轩“好兄弟,你是不是愿意留在草原?不如你留下来,我们兄弟一起为了统一草原战斗。”

听到这话他真的有点动心了,但一想到那恐怖的彩儿,一旦动起手来巴勒势必要上前帮忙,这样恐怕难免要有伤亡,所以还是忍住心动拒绝了巴勒,“那你要去哪里?”

“我打算穿过塔骨沙漠到那边去看一看。”

“什么?你要穿过沙漠,那可是上万里的路程,而且中间没有食物没有水,还有恐怖的飓风,和可怕的怪物,最可怕的还不是这些,那些沙丘每天都在变化,就算没有被埋掉也会迷失方向,到时候你会饿死渴死在那里。”

晟轩一笑“我在路过孤竹那个军营的时候,我弄了不少的干粮和饮水,这些估计足够我吃几个月,我想几个月我总能走出去了吧,我还牵了两匹骏马,有了它们我想不用十天我就能穿过去。”

“十天?你不要开玩笑了,在那沙漠当中白天的太阳能把鸡蛋烤熟,晚上滴水就会结冰,一天最多能走出百里就不错了,而且那里可没有牧草,难道你要战马吃沙子吗?”

听到这话他才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看来自己对这沙漠真的了解太少了,恐怕也正是这个原因所以枭国这么多年才会一直被困在这里,不然他们早就穿过沙漠寻找生路了。

巴勒走进战士当中,跟他们说了些什么,不一会便返回来,身后几个战士便抱着大堆的干肉烈酒还有毛毡皮革过来,在他的面前堆了一大堆,“这些你都要带上,烈酒和毛毡可以帮你抵御夜晚的寒冷,还有这些长袍可以帮你抵御风沙,这些皮革你绑在马匹的蹄子上,可以防止马蹄陷入流沙当中,还有这个,”

说着提起一个大袋子,“这里面是用草药和粮食调治的饲料,每天只要喂给战马一小把就可以让它们保持体力。”

看着这些东西,恐怕是这些战士随身带的所有物资,晟轩不由有些为难“你都给了我那你们怎么办?”

“我们,不用担心我们,部落距离这里不过一天的路程,我们的马匹昨晚都已经休息好了,今天放开赶路估计大半天就能赶回去。”

“真的?”

“真的!”

“那好吧,这些东西我收下了。”

说着将那些物资都收入了纳戒当中,然后在里面取出几箱金银珠宝,这还是在南明时候弄来的,后来一直都没有动,数量足有十万之巨,折合成金币的话恐怕有百万枚,“这些留给你们,你在赤龙那么久,相信你能兑换出好价钱,我跟青丘的伊利斯大师也算有些交情,你们到他那里去购买一些武器。”

听到这话巴勒顿时格外高兴,“好兄弟,客气话我就不说了,这些真的是我们需要的,以前我们都是靠部落里的铁匠打造修补兵器,因为手艺不好所以弯刀必须要打的很厚才不会折断,这就影响了灵活,要是能买到青丘出产的武器,相信我们离统一草原就更近了。”

晟轩上去紧紧的抱住巴勒,好半天才说出一句“保重!”

巴勒显然也很动情,竟然连保重都说不出口,晟轩最怕的就是这种离别的场面,所以钻出巴勒的怀抱便直接飞身上马,然后飞速的朝着西方狂奔而去,身后一群战士唱起了低婉的送别歌曲,让这场面更加酸楚。

来到沙漠边缘,他不由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草原,还有那草原后面的地方,这里有太多的记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

严格讲现在晟轩所处的地方还算不上沙漠,因为这里还有一些低矮的灌木和一丛丛的野草,这些植物都是很耐干旱,而且表面布满尖刺,根本没有办法放牧,就连最不挑剔的山羊恐怕都不会吃这样的草,曾经一度枭国全部被赶入了这片区域,可以想象他们的生活是何等艰苦。

晟轩在这低洼不平的地方慢慢的走着,生怕速度一块将马腿崴坏,他这次要通过沙漠可全靠这两匹马。

一路小心的走着,不时的他便小心查看一下,现在的环境四周根本没有明显的标志,生怕一不小心便走错了方向。

突然远处传来潺潺的流水声,晟轩赶忙策马走过去,发现竟然是一条清澈的小河,河水虽然不宽但却很深,流淌的也很平缓,终于在这河滩见到了一些小动物的足迹,看来这么恶劣的环境依旧有着生物活动的迹象。

晟轩将两匹马牵到河滩,让它们饱饱的喝了一气,恐怕再往前就要限制用水,它们也就再没机会如此奢侈的饮水了。

突然远处传来隆隆的马蹄声,那声音顺着空旷的四野传出很远,听那声音应该足有百余匹骏马,会是谁到这里来呢?

正想着,不远处的荒丘出现一队人影,正急速的朝着这边奔来,一边纵马狂奔一边还在喊着什么,他不由提高了警惕,然后翻身上了马,顺着河滩开始疾驰。

但在那松软的河滩上那两匹马显然不太习惯,不管他怎么催促,两匹马还是不敢发足狂奔,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他便被身后的那队人马追上,只见他们迅速的在他前面一圈,将他围在了当中。

一个黑大汉高声喝道“喂小子,看没看见一个小姑娘走过去?穿着一身异族衣服。”

一听这话晟轩心里不由一惊,心中暗道“异族小姑娘,怎么会有异族小姑娘从这里过去?”

同时摇摇头“没看见。”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