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72阴谋的背后(第1页)

孤竹丞相家终于动了起来,短短的三天时间,十五万叛军便通过颍川迅速的包围了都城卡林,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司马家隐藏的恐怖实力,在任四十余年,让司马杰积攒了巨大的人脉,不少人都受过他的提携之恩,更有不少人拜在他的门下,但司马杰为人异常低调,从不轻易要求这些人做什么,这反倒让更多的人愿意追随他,所以八年前司马杰开始筹划此次叛乱的时候,便暗中开始联络个个军中的势力,八年的积攒在这一天爆发出来,其恐怖让人震惊。

此时翼城增援清溪等地的军队再想回援已经不可能,他们已经被另外一支叛军牢牢的牵制在那里,谁都能想象的出,凭着五万人要想守住卡林只能是暂时的事,一旦清溪那一面被突破以后,便会有更多的叛军涌来,到那时恐怕就真的是卡林城陷之时了。

独孤峰此刻也是焦急万分,不断的有人来报告城外战事,一会是蓝盾河上桥头堡失陷,一会是卡林学院中发现叛乱势力,不由让他的心一次次的收紧,而赫连赞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失去了联系,难道那岐岭与青丘的援军都是假的吗?五万兵力早已经全部进入卡林主城防守,而空空如也的翼城和乱作一团的学院也已经失去了卫城的作用,现在只有靠着坚固的城墙死守了,独孤峰再一次派人去寻找赫连赞之后,终于无力的仰躺在椅子上。

而此时的赫连赞却早已经身在岐岭军队当中,耳听着一声声魔兽的吼叫,便知道这不是一支普通的军队,而是一支人人恐怖的魔兽军团。

原本在孤竹的控制下,岐岭不准许驯养魔兽,但在这几年当中,他们已经暗中驯养了上千头魔兽,为了加快魔兽的进化速度,他们不惜使用了一种禁咒-黑暗吞噬,让不同种类的魔兽通过吞噬同类而加速进阶,这也就是蜃海当中出现那支黑虎噬牙的原因。

黑暗吞噬一旦打开便不会停止,这就好比是魔王的潘多拉宝盒,一旦打开便无法收场,但岐岭甘愿冒着如此巨大的风险,显然他们的意图不单单是要帮助孤竹平乱。

此时这上千头魔兽不断的吼叫,让人听了顿时毛骨悚然,好在这些魔兽都被关在特制的铁笼当中,旁边还有岐岭特有的魔法种类-驯兽祭祀,普通的驯兽祭祀会在幼年的魔兽当中慢慢的培养自己的战宠,然后慢慢的培养出感情,最后订立心灵契约,将魔兽收服为自己的战宠,但这次的驯兽祭祀却是通过一种特殊的手段,来获得与魔兽的契约-灵魂死契,同样也是一种黑暗系的魔法,祭祀与自己的战宠之间强行签订了这种契约,而达到一种生命共享的效果,当然这种共享并非如龙骑士的心灵契约那种真正的共享,而是魔兽会渐渐吞噬祭祀的灵魂,最后让他彻底被黑暗吞噬。

看着那铁笼当中一只只冒着黑气的魔兽,赫连赞的心不由一阵堵塞,心中暗道“难道这样的做法真的正确吗?这样做真的能够让岐岭强大吗?”

正想着突然听见身后一人轻轻说道“在想什么?”

听到这话他赶忙回头,只见正是岐岭国王韦秋贺,赶忙说道“回禀陛下,我刚刚在想我们通过黑暗魔法与魔兽签订契约是不是合适?这些魔兽一旦失控、、、”

韦秋贺微微一笑“赫连大哥你现在才考虑这些事是不是有些为时已晚?我们现在已经是箭在弦上,这一战成功的话便可以彻底摆脱孤竹的奴役,如果失败我想也不过是回到原来的状态,难道还有比这更悲惨的吗?”

听到这话赫连赞的心也剧烈的一动,在韦秋贺那刚刚年满二十岁的眼中,他看到的尽是桀骜与沧桑,这是百年来岐岭受到的所有欺凌精炼在一起才能够拥有的眼神,不由让赫连赞心中又隐隐的涌上一丝辛酸,这个小表弟不满六岁便被迫登基,而在不满十岁的时候便开始经历孤竹对枭国的战斗,那场战争岐岭百万人被牵连在内,几乎是家家有人战死,户户传出悲声,而最终的利益却都归了孤竹所有,而岐岭这么多年一直被压制着不准许驯养魔兽,让他们没有反抗的力量,而孤竹为了安抚岐岭想出了世代联姻的办法,又让多少岐岭贵族女子违心的嫁入孤竹豪门,这一笔笔新仇旧恨都深深刻在了韦秋贺的心中,所以让他更早的成长起来,终于通过姚雨芙的关系,将自己的表兄赫连赞送到了孤竹,并暗中出资建立了赤龙商会,再一步步的取得独孤峰的信任,最终为岐岭迎来了这难得的机会。

如果说这次孤竹内乱有一半是因为几大家族中间的积怨,而另一半便是赫连赞在中间起到了微妙的作用,首先他用赤龙让皇室看到了商会的巨大利益,进而通过一种霸道的垄断压的其余三大家族在商业上喘不过气来,又通过私军不断的在暗地里挑起一场场争斗,并巧妙的将这些仇恨转嫁到皇室,当韦秋贺打算与荆蛮联手之时,赫连赞起初极力反对,但最终还是让他与骨力见了一面,而正是这一面让韦秋贺改变了主意,因为他发现骨力绝对是一个自己不能掌控的人,于是便通过提供武器的方法,想要巧妙的挑拨一下荆蛮与三苗的关系,从而限制荆蛮的力量,当他遇到晟轩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让他想起了南明的天一门对抗荆蛮的事情,便极力的拉拢他加以利用,当时机成熟的时候,赫连赞原本打算用一种巧妙的方式来解散赤龙,那边是将赤龙的交货地点偷偷的告诉淳于野和皇甫一辛,果然两人马上派兵对私军下手,他也借着这个机会铲除了商会当中一些知情人,但巴勒能够逃过一劫却是他没有想到的,而晟轩在此事上表现出来的能力更是让他出乎意料,他知道自己的事情早晚有一天会暴露出来,而对于晟轩这种极重义气的人来说,拉拢他为己所用已经不可能,所以便暗中派人严密的监视他的动向,当巴勒提出要返回草原的时候,便派段冰河暗中下手想要将他除掉,而晟轩恰巧在此时与皇甫灵儿产生了冲突,之后又要返回南明,他便再次利用这个机会将皇甫灵儿除掉,虽然明知道此人是个冒牌货,但晟轩的老师表面看来却是站在皇室一边,所以一样引起了大长老的怒火,他再在独孤峰面前说上几句,便最终促成了这场动乱。

原本他以为晟轩不会再回来,但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而手下汇报说晟轩在三苗刺杀了阿岐奴,更是让他大吃一惊,随着阿岐奴的死去,他精心策划的想要通过三苗牵制荆蛮的计划彻底落空,而此时他便对晟轩动了杀心,因为这个小家伙太可怕了,无论是他的武技还是他的心思加上他身上那种特有的号召力,哪一样都已经对自己构成了威胁,而偏偏此人又引起了独孤峰的注意,所以他明知道铁统领心高气傲,却故意在他面前大大夸奖了晟轩,挑起铁统领心中不满,然后让他激怒晟轩,好拒绝皇室的邀请,最后以此人威胁极大为由想要在卡林将他除掉,这一切的一切可以说都让他煞费苦心,但又让他心里矛盾重重,这一切真的正确吗?

、、、、、、

此时的孤竹已经彻底陷入了内乱当中,丞相的反叛更是让卡林这个三百多年历史的都城第一次遭遇了战火,而随着赫连赞的突然失踪,原本计划好的岐岭和青丘援军并没有出现,当清溪城再次遭遇猛攻,终于让独孤峰痛下决心,派人冒死冲出包围将康岭、翠峦、清溪、神岩、嘉荫的守军全部召回,总兵力大概有十八万之众,抢先一步驻扎到翠微城中,学院中余下的老师学生也都进驻了卡林,希望能够在都城之外与叛军决战。

守军一撤,叛军顿时如潮水一般随后冲向了卡林,然后迅速的分成两路,一路负责强攻卡林,而另一路则将翠微城围困的严严实实,叛军在兵力上大大超过自己,只见在卡林到翠微百里的范围内,已经满满的扎下大片营寨,彻底将两城断绝,直到此刻孤竹的长老院制度终于显示出了他的弊病,独孤峰原本想要将全国兵力召集到一起,但许多城镇的守军不愿意听从王室的调遣,但又不愿意参与到叛乱当中,各个紧闭城门开始观望态势。

不过叛军还是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卡林城,要知道这座巨大的城市当中可是有着上百万的人口,皇室在各条主要街道都贴出了征兵启示,那一张张煽情的启示,顿时激起了卡林城百姓胸中的勇气,一时间报名参军的人络绎不绝,近卫军整个都在忙着征召人手,年轻的被直接分到军队当中成为战士,而上些年纪的被编成协军,这些人主要负责帮助运送物资,必要的时候也会拿起武器帮助城防,这一下竟然让卡林增加了十万兵力,虽然战士只有三万余人,但个个都是身材勇武会些武技的青年。

随着叛军一次次攻打卡林,翠微城的军队也一次次的向卡林发起冲击,想要与都城中的守军汇合,但都被叛军死死的顶住不能前进半步,几十万军队绞在一起只冲击一次便会有数千人的伤亡,几天下来便已经让双方损失了数万之众。

而攻打卡林的叛军损伤更加惨重,那坚固的城墙成为了叛军的噩梦,一般的云梯根本达不到那样的高度,而投石机投出的巨石也不过在城墙上砸出一个白点,撞车还没等推到城门下便被雨点般的弓箭和落石打碎,而城头上偶尔发出的大型魔法更是如镰刀一般收割生命。

战斗终于进入了相持状态,叛军再也不肯发动全力的攻击,而守军也没有能力开城拒敌。

一天凌晨,天刚蒙蒙亮,叛军突然潮水一般涌向翠微城,那迅猛的攻势一下便冲垮了本就不算高大的城墙,让守军整个暴露在叛军的攻击之下,翠微城守军无奈之下只好撤出城中,在与卡林城的百里平原上展开了一场惨烈的厮杀。

此时银羽卫充分显示出了他们强大的战力,只见一万余银羽卫如同一把银色的尖刀一般,带着身后数万骑兵疯狂的冲进了叛军阵营,一下便冲乱了叛军的阵型,步兵随后跟上来将那个缺口慢慢的扩大,数十万人的喊杀声就是大地都跟着颤抖,突然原本围困卡林的叛军一下调过头来,除了两万人据守蓝盾河地方城中守军突袭外,其余全都朝着这股守军扑来,十余万人的军队冲锋,当真如潮水一般势不可挡,银羽卫就算再勇猛也无法抗住这样的冲击,一下被叛军包在当中,然后在惨烈的缠斗中慢慢的吃掉。

战斗持续到下午,独孤峰终于再也坚持不住,如果失去翠微城这股己方力量的牵制,那时叛军就再无顾忌,将全力攻打卡林,到那时卡林城为一座孤城就真的危机了,随着卡林城门缓缓打开,以金羽卫为首的三万军队一下冲出了城中,对着叛军占据的桥头堡发起了攻击。

到底是卡林最精英的部队,虽然这次金羽卫不过出动了几百人,但这些人根本不畏叛军弓箭,直接便冲上桥头,那带着一道道斗芒的武器,每一次挥动都会溅起大片血雾,面对如此强悍的冲击,叛军心理首先崩溃,转眼便让这两万多人放弃了坚守的念头,纷纷丢盔弃甲败逃下去,守军趁势一下冲过蓝盾河加入了面前的战斗当中。

几十万军队在百里平原上展开大战,此时已经分不清那一方是自己人,所有的军队都已经乱成一团,有的被叛军包围,有的包围了叛军,还有的战场上围了几圈在那里绞杀,原本已经渐渐平稳的战场因为这股力量的加入顿时起了变化,只见那一道金光所到之处,顿时让叛军的攻势瓦解,然后便如水银一般将守军聚拢到一起,随着守军越聚越多,又将整个凌乱的战场重新拉回到两方对阵的形势,但无论是守军还是叛军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用说普通士兵的死伤,就算是金羽卫这一场冲杀下来便已经损失过半。

战斗依旧在惨烈的进行着,不过城中的酒鬼三人却闲的发慌,特别是住在楼下的胖老板来了以后,顿时勾起了酒鬼肚子里的酒虫,让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我们还是出去找地方喝一杯吧,不然的话这日子岂不是要淡出鸟来了?”

胖老板马上跳起来赞成“好啊,这日子确实无聊的要死,”

然后伏在酒鬼耳边嘀咕了几句,酒鬼脸上顿时放出光来“那还等什么?咱俩这就去看看。”

“好”

不过这感觉转眼便被担忧取代“现在全城已经戒严,只要乱动便会被认为是叛民,会被当即处死的,我们还是不要出去了。”

酒鬼丢给他一个白眼“瞧你那点出息,你看这是什么。”

说着伸手取出一个令牌,几人上去一看竟然是王室的令牌,只要有了这个牌子就算是皇宫也会通行无阻,胖老板顿时恢复了生气“你这该死的臭酒鬼有令牌怎么不早拿出来,那我们还等什么?现在就去找点乐子吧。”

说着便率先冲出了门,酒鬼呵呵一笑,然后对着晟轩二人说道“你们小孩子还是留在家里看家吧。”

说着便要出门,二人当然不肯,一番纠缠之后,胖老板已经返回来“怎么还不走啊?”

“他们也要跟着去。”

“哪怕什么?一起去一起去。”

酒鬼无奈的摇摇头“好吧,一起去吧,不过事先说好,要是不喜欢那地方我可不送你们回来。”

有了那个令牌果然通行无阻,虽然遇到几队巡逻的禁卫,但见到那令牌马上给他们让路并且还对着酒鬼行礼,看着酒鬼一脸得意的笑容从容的走过去,晟轩看他大有一种小人得志的感觉。

转过几个街区,渐渐的走人一片商铺,晟轩突然感觉这地方有些熟悉,正疑惑间酒鬼和胖老板已经停住了脚步,抬头一看竟然是一家青楼,而隐隐露在视线中的楼顶,让他顿时回想起来前几日的经历,心中不由一震“柳依依。”

热门小说推荐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由作者淡云流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由作者骑着青牛的猪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高审判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稍息!立正!我爱你,请你把戒指戴上!你不浪漫,不会哄人,我拒绝!第二天,但凡封潇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无人机拉着写着封潇潇我爱你的横幅。第三天,封潇潇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拿着玫瑰花递上,请嫁给易寒吧,他很爱你。第四天,封潇潇无论买什么东西,收银员都会告诉她,易太太,你先生已经买好单。...

嫂子有毒

嫂子有毒

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17岁那年我对着天空来了一炮以为强了整个世界而现在,我拥有了她就以为暂停了所有的时间!粉丝群490222010!...

不朽神医

不朽神医

肚子疼?能治!脑袋中枪?也能治!一根银针包治百病的不朽神话。书友群43099666...

腹黑老公深深爱

腹黑老公深深爱

提前十五分钟回家,却看到闺蜜和老公喜欢请戳追书↑↑↑言明,我们离婚吧。想离婚?行!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四年前的新婚之夜,她被喜欢恶作剧的伴郎团下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公就睡在身边,她以为是他,但十个月后老公却将一张亲子鉴定摔在她的脸上。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认定是她给他戴绿帽子。他用无爱的婚姻束缚她,折磨她,报复她。终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俯视群雄般的大声宣布孩子是我的,有什么不满都冲我来。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是孩子的父亲。新文开张,欢迎围观,喜欢滴一定要戳追书。...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