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52艰辛的半年(第1页)

带着满心的憧憬从新走进卡林,当走进小院的时候,小彤早已经在那里打扫,只是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酒鬼竟然把这房子弄回了原样,又是满地的狼藉,只不过这次比上一次的尘土、酒瓶少了点而已,打扫起来也容易一些,看着晟轩一脸怒气,小彤却微微一笑“晟轩大哥不要紧的,一会我就打扫完了。”

刚好在这时酒鬼走了过来,竟然大言不惭的对着小彤吼道“笨手笨脚的,怎么这么久还没弄好?记得打扫完了去做午饭吧,真是猪一样,什么都干不好。”

小彤显然一点不为所动,竟然还笑着对他施礼,“老师您先去楼上休息一会吧,我已经将那里打扫好了,等一会做好了饭我去叫您。”

酒鬼只是冷哼了一声,然后突然对着晟轩喊道“你是死人吗?干嘛在那里站着,还不快帮忙?”

要不是小彤偷偷向他摆手,恐怕他还真能冲上去跟酒鬼拼命,见小彤脸憋得通红,晟轩只好有气无力的甩掉手上的包裹,“是,老师,我这就去打扫。”

有了晟轩帮忙,打扫的速度也快了许多,当他将最后一篮灰尘酒瓶倒出去回来的时候,小彤已经做好了饭,而晟轩再找自己的包裹,却看见已经被打开,而里面专门在云山城带给小彤的蜜枣糕却已经不见踪迹,晟轩一步冲进屋里只见酒鬼正将最后一块枣糕丢进嘴里,然后用力的嚼着,一边含糊的说道“这东西味道还不错,就是太少了,我吃饱了你们吃吧不用管我了。”

说着自顾的走上了楼。

晟轩真的要崩溃了,那可是不远千里特意带给小彤的,反倒是她一块都没吃着,全都祭了酒鬼的五脏庙,气得他在那里直跺脚,但对酒鬼这样的无良老师还能有什么办法?

小彤在旁小声安慰“晟轩大哥没关系的,以前小彤没吃过糕点不是也长了这么大吗?饭已经做好了,我们去吃饭吧。”

小彤越是这么说,他便越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但东西已经被酒鬼吃了也没法让他吐出来,只好说一句“下次我出门再给你带一些吧。”

然后将怒火全都发泄在饭上面,要不是碗够结实恐怕他能挖出一个洞来。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两人便被酒鬼恶狠狠的敲门声惊醒“都是猪吗,已经几点了还赖在床上,难道真的想养肥了杀肉吃吗?没想到刚刚一个月就让你们变得这么懒惰,难道还要我挨个的叫你们才肯起床吗?”

听着那比杀猪还要难听的咒骂,两人以最快的速度套上衣服冲出房门。

只见院子里面已经放了两个巨大的水缸,一个在西北角,而另一个在东南角,两下的距离大概有几丈远,而酒鬼手上拿着厚厚的一打宣纸,用力的拍在晟轩怀里,“用这个纸叠成杯子,然后去那个缸里面盛满水再倒在那个缸里面,我不喜欢院子湿漉漉的,所以你最好不要洒出来,不然晚上就不用吃饭了。”

晟轩无奈的看了看手上的宣纸,这种纸竟然是南明所造,原本只有皇室才可以使用,因为它薄如蝉翼而又有一定的韧性,最特殊的一点便是吸水力好,所以写出来的字不阴不酝,字迹清晰可保存上千年不变色,但因为这纸轻薄所以更难承重,要用它装水恐怕难上加难,况且还要移动一段距离,只要轻轻一晃动那湿透的纸杯便会碎裂。

晟轩先在那缸边用斗气灌注到纸张当中,然后万分小心的舀起水来,刚要提起却因用力过猛,纸杯顿时被斗气摧的粉碎,他再次尝试,而这次因为斗气不足没有撑住所以让纸杯底下断开,水顿时洒出来,更因为手掌带动将水溅在地上,他不由心中一沉“看来晚饭就这样没了。”

既然已经无所顾忌,他干脆放开手脚,但一次次尝试却都一次次失败,不由心中暗道,这根本就行不通,看来这酒鬼是有意刁难自己,脸上带出了恨恨的表情。

刚想到这里,酒鬼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大吼一声“难道对我的方法不满吗?自己不中用就不要怀疑我的办法。”

说着从旁边抽过一张纸来,迅速的叠成一个纸杯,然后猛的将纸杯按进水缸,再猛的提起来,最后大步的走到对面将水狠狠的泼进去,当他收起斗气的时候,那纸杯一下失去了支撑顿时化成一摊纸浆,酒鬼一把将那摊烂泥一样的纸浆丢在他身上,“给我继续练。”

原来这东西真的能够办到,而且刚刚酒鬼手上那白色的斗气是那么纯净,难道这就是圣阶的斗气嘛?

晟轩被这一幕大为鼓舞,赶忙再次振奋精神,开始了这艰苦的修炼。

每过几天他还要扛起曾经的那十个大酒坛,到山中一眼泉水去担回水来,将大缸中的水全部换过。

而这段时间酒鬼每天都会带着小彤外出修炼,而每次回来小彤身上都衣衫不整,甚至手臂上有道道的抓痕,而她看酒鬼的眼神也更加充满畏惧,难道小彤受到了酒鬼的虐待?甚至让晟轩邪恶的想道“难道这酒鬼是个恋童癖?竟然对可怜的小彤伸出魔手?”

这话当然没办法去询问,他一只能用最恶毒的眼神发泄不满,而酒鬼仿佛视他做空气一般,根本无视他的存在。

就这样枯燥的训练了三个多月,晟轩终于歪歪扭扭的将第一杯水倒入了水缸之中,顿时兴奋的他跳起来大叫,结果酒鬼突然出现在身边“鬼叫什么?不过是一杯水,距离我交代的目标还差得远,难道有力气没处发泄吗?我看你最近是吃的太好了,这一周的晚饭都不要吃了。”

说完愤怒的离开了小院。

这段时间晟轩便一直没有吃过晚饭,所以也根本不在乎再多上几天,依旧为自己的成功所陶醉,好半天以后才继续开始艰苦的修炼,既然有了这个开端,这一缸水的目标相信已经不远了。

当晚晟轩再也压抑不住心头的兴奋,因为这一天他已经成功的将五杯水倒进对面的缸里,他太想找一个人来分享自己的快乐了,酒鬼?显然不行,那就只有小彤了,终于捱到酒鬼睡下,他才蹑手蹑脚的来到小彤的房间,轻轻的敲了敲门,好一会小彤才将门打开,一见是他刚要问什么事,便被他一把堵住了嘴,示意她不要说话,然后偷偷的将小彤拉到自己房间,这才小声的说出自己心中的兴奋,当然小彤也很为他高兴,但当问到她最近都在忙什么的时候,小彤却紧闭着嘴什么也不肯说,见他一再坚持才最终说了一句“老师在教我魔法。”

“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那酒鬼虐待你呢。”

晟轩长出了一口气,可话刚出口,酒鬼却突然出现在他面前,顿时惊天的怒吼震耳欲聋的传来“你们都这么有体力吗?是不是很长时间没跑步了精力没办法发泄啊?现在就给我出去跑一百圈!”

两人简直已经被吓得魂不附体,这酒鬼难道真的是鬼吗?自己已经如此小心的说话,竟然还是被他听到,酒鬼也感觉一百圈有些过分,不由挠挠头小声说道“一百圈要跑好久呢,那就绕城十圈吧,还不快滚!”

绕城十圈,那可是有几百里的路程,但晟轩却一点不在意,一边跑还一边哈哈的大笑,倒是小彤一声不响的在那里默默的跑着,突然晟轩追上前“对不起小彤,竟然连累你跟我一起挨罚。”

小彤赶忙脸一红“没关系的晟轩大哥。”

热门小说推荐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由作者淡云流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由作者骑着青牛的猪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高审判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稍息!立正!我爱你,请你把戒指戴上!你不浪漫,不会哄人,我拒绝!第二天,但凡封潇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无人机拉着写着封潇潇我爱你的横幅。第三天,封潇潇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拿着玫瑰花递上,请嫁给易寒吧,他很爱你。第四天,封潇潇无论买什么东西,收银员都会告诉她,易太太,你先生已经买好单。...

嫂子有毒

嫂子有毒

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17岁那年我对着天空来了一炮以为强了整个世界而现在,我拥有了她就以为暂停了所有的时间!粉丝群490222010!...

不朽神医

不朽神医

肚子疼?能治!脑袋中枪?也能治!一根银针包治百病的不朽神话。书友群43099666...

腹黑老公深深爱

腹黑老公深深爱

提前十五分钟回家,却看到闺蜜和老公喜欢请戳追书↑↑↑言明,我们离婚吧。想离婚?行!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四年前的新婚之夜,她被喜欢恶作剧的伴郎团下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公就睡在身边,她以为是他,但十个月后老公却将一张亲子鉴定摔在她的脸上。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认定是她给他戴绿帽子。他用无爱的婚姻束缚她,折磨她,报复她。终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俯视群雄般的大声宣布孩子是我的,有什么不满都冲我来。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是孩子的父亲。新文开张,欢迎围观,喜欢滴一定要戳追书。...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