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2伸出援手(第1页)

这绵延万里的山脉被几个国家分割成几段,在南明便是铁功山所在的五功山脉,而到了荆蛮与三苗地界便被叫做死灵山脉,只因为这里每年不知道要死去多少无辜的人,日积月累下其中积累的冤魂恐怕也要数以万计。

晟轩一路跑进死灵山,但他却对这里并不了解,只因那种种原因才被迫选择这偏僻之地,几天下来,一路遇到的人渐渐稀少,今天更是连一个猎人或樵夫都没有,他也并没有在意,只是当这里深处大山腹地,由于偏远才人迹罕至的缘故。

这几天下来,他发现小公主仿佛换了一个人一般,好像对这山脉要比自己熟悉的多,更奇怪的是,有几次都已经要赶上自己,但却并没有出手的意思,他也没有在意,全当这小公主是因为没有帮手所以在等待时机。

原本在小公主一没帮手,二没蛊人跟随的情况下,他应该有一战之力,甚至可以用计将她杀死,但灵魂深处对于那魂蛊的恐惧,让他最终选择了逃避,可几天下来,每当他休息小公主便休息,而他前进小公主便紧紧的跟上,他也只能听之任之,只盼小公主能够知难而退放弃追踪。

这一天在路上遇到一只肥胖的兔子,在雪地中根本跑不起速度,笨拙的跳着,他上去一把将兔子抓住,几天来总是干粮清水,已经让他的胃肠没有一丝油水,看着手中这只肥美的兔子,不由流下了口水。

既然小公主没有动手的意思,他干脆找一个背风的地方,捡来一些枯枝燃起一堆火在火上烤起了兔子,不一会兔肉的香味便传了出来,晟轩掰下一条满是肉汁的后腿,香甜的吃着,也许是肉香的吸引,小公主竟然也慢慢的走过来,就停在不远处静静的看着他,顿时让他提高了警惕,伸手又扯下块兔肉,随即一脚将余下柴火踢散,然后飞一般的窜入了深林。

晟轩躲在密林中悄悄的看着小公主,却发现她竟然慢慢的走到被自己踢到雪地中的兔肉旁,楞了好一会突然捡起那块肉狼吞虎咽的塞进嘴里,直到那块肉变成一堆光溜溜的骨头,小公主这才走到旁边伸手抓起一把白雪塞在嘴里,然后又捧起一把雪抹了一下脸,就在那瞬间晟轩发现小公主的面容是那样的憔悴,那无助的眼神让人心疼,毕竟是个只有九岁的孩子,从前过着公主的生活,而现在却一个人流浪在荒野,她显然没有晟轩幸运,起码他还带着不少干粮饮水,而小公主这几天也许只能在雪地中挖一些野菜度日吧。

突然在心底涌起一丝怜悯,但却顿时被自己否定,狠狠的在心里骂道“晟轩啊晟轩你可真够没出息的,要知道那可是个恐怖的魔女,甚至几次都差点要了自己性命,你居然会对她产生怜悯之情,她饿死才好。”

想到这不由一咬牙继续朝着孤竹的方向走去。

此后两人的距离一直保持在一望之地,晟轩也开始留意观察小公主的举动,山中野兽众多,所以他不时便会打一些野兽充饥,他三岁便随着东方先生在山中居住,那时便开始了独立的生活,再大一点便学会了生火做饭,所以这对他根本不是难事,总是将野味烤制的异常香嫩。

而小公主也渐渐的学会了狩猎,但却经常将食物烤糊,尽管如此她也并不在意,就那么胡乱的吞了下去,然后就着雪水止渴。

在森林中继续走了几天,现在已经进入了死灵山深处,可野兽却渐渐稀少,终于再也见不到一只野兽的痕迹,晟轩也只好再次回到干粮冷水的状态,再看小公主,只是偶尔能捡起一些松子充饥。

看着火上烤着的干粮,晟轩心底突然又涌起那丝怜悯,小公主的披风已经被树枝刮破了几处,在寒风中瑟瑟的一丝落寞,面容已经更加憔悴,甚至感觉眼神都不似当初那般有光彩,他狠狠的痛骂自己一顿之后,张开大口狠狠的咬了一口干粮,可嚼在嘴里却没有一丝味道,终于长叹一口气,惨笑到“看来我还是做不了坏人。”

随后将干粮掰开,用树枝穿上没有咬过的那一半,将它插在雪中,又取出一个水囊放在旁边,然后远远的退到一边。

靠在石头上,静静的看着,小公主好半天才凑过来,看着那半块干粮然后又看了看他,却没有去拿的意思,晟轩不冷不热的喊了一句“如果还想杀我的话就先填饱肚子吧,放心我还不至于在食物中下毒。”

然后自顾的啃着干粮。

小公主终于伸手拿过了干粮,几口便将它吞了下去,然后打开水囊痛快的喝了一阵,随即将水囊收入纳戒,这时晟轩才发现她竟然也有一枚纳戒,以前他曾经想过小公主的玉鼎到底放在哪?不会一直在披风当中抱着吧,现在终于知道了答案。

其实晟轩的饮水也已经不多,但他却鬼使神差的给小公主留下一袋水,不久他便开始后悔起来,因为他也只能靠雪水止渴了,但这难不倒他,这一天休息的时候,他在旁边找来一块大石,然后几下便将它挖成一口锅的形状,装满白雪以后架在火上慢慢的烧着,等到雪水烧开又慢慢冷却,他才将这些水灌满几个水囊,随后将那石锅收入纳戒,以后便不用去嚼那冰冷的积雪止渴了。

这一招显然让小公主学会,虽然她没有晟轩那么好的武技,但用念力控制石块在另一块大石上打出个坑来还不是难事。

就这样两人开始保持着这古怪的关系,慢慢的在森林中走着,晟轩现在依旧在为自己的内力斗气烦恼,因为现在他依然没有恢复过来,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出现斗气消散的情况之后,最近总是时而凝聚时而消散的折腾,虽然感觉小公主慢慢的对自己已经没有了杀意,但他依旧不敢停下来好好的练功,万一在练功的时候小公主突然出手,恐怕自己就真的危险了。

这天天色渐渐阴沉下来,突然一个阵寒风刮过,顿时便下起了暴雪,鹅毛般的雪片飘飘洒洒的落下,瞬间便让整个天地都顿时变成灰白的颜色,天阴的仿佛黑夜一般,加上这突然的大雪,显然已经不适合再赶路,晟轩赶忙四下寻找躲避风雪的去处,可在这山间又有哪里好躲避?只好暂时顶着风雪继续前进,又艰难的走出几里,已经来到一座大山脚下,聚拢目光四下查看,突然发现山下一个黑洞洞的洞口,晟轩几步奔过去,果然是一个山洞,而且洞口异常巨大,走进里面一看竟然有几十丈宽,洞顶距离地面也有数丈距离,但里面却出奇的阴冷,隐隐的还有一股淡淡的腥臭,虽然心里有些警惕,恐怕这里会有毒虫出没,洞很深他也没兴趣去里面查探,心想只要能在这洞口躲避风雪便好,即使有毒虫自己不进入太深估计也不会惊扰它们,略一考虑他便再次冲进风雪,挥动鬼啸砍下几段树干拖进洞中。

刚刚在靠近一侧石壁处,用松枝点起一堆篝火,小公主也已经走了进来,但只是在洞口附近找一处坐下并不靠近,晟轩看看自己身旁劈成碎片的柴火,如此数量显然一夜也点不完,便随手抱起一堆走到山洞另一侧燃起火,然后慢慢的走回自己的火堆,小公主静静的看着他的动作,等他回去后好半天才慢慢的靠近火堆坐下。

两堆篝火渐渐的燃烧,慢慢的让这偌大的山洞里有了一丝温度,两人静静的坐在那里等着雪停的时候,此时晟轩也早已没有了干粮,这样的天气又无法寻到猎物,看来只能挨饿了。

就在他正无聊之际,突然感觉身周传来细微的沙沙声,仿佛有什么正在接近,一个激灵蹦起来回头一看,只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密密麻麻的蝎子群,那些有着鲜红尾刺的黑蝎子个个都有一尺多长,正跃跃欲试的要扑过来,晟轩顿时心头一怒,没想到自己一番好心小公主却在此时暗下毒手,放出蛊虫偷袭自己。

可当他再看小公主,同样被一群蝎子包围着,这才知道自己刚刚误会了她,可这么多蝎子是哪里来的呢?此时借着火光仔细看起来,这才发现山洞中石壁下布满小洞,正有蝎子在其中爬出,原来这里是一座蝎子洞。

数千只蝎子密密麻麻的分别将两人团团围困,而这边的蝎子终于按捺不住,朝晟轩冲了上来,顿时沙沙的声音响成一片,让人听了头皮不住发麻,晟轩赶忙迅速闪躲,一边挥动鬼啸带着劲风砍杀靠近的蝎子,突然有一些蝎子窜起几尺高度朝他身上扑去,他赶忙用鬼啸将它们即时拨打出去,有几只落在火堆之中顿时传出噼啪声,然后闻到一股腥臭,再看小公主此时却轻松的多,那些蝎子仿佛对她不感兴趣,只是将她团团围困并没有攻击。

有蝎子落入火中仿佛让那群进攻的蝎子受到了警告,蝎子渐渐的退后一些,但依旧不肯散去,晟轩见它们怕火,赶忙将余下柴火全都丢进火里引燃,然后再用火在身周围成一个圆,蝎子再不敢攻击,他也稍稍的喘了口气。

就在这时蝎子后方一阵大乱,伴随着这骚乱传来巨大的嘶嘶声,蝎子随着这声音出现顿时闪在两边,只见几只巨大的蜥蜴摇摇晃晃的爬向了洞口。

这几只蜥蜴恐怕有四五丈长,浑身黑绿的皮肤上面一个个尖刺闪着寒光,血盆大口中锋利的牙齿仿佛一把把尖刀一般,半丈长的舌头来回的吞吐着,每一次都带出腥臭的粘液,突然几只蜥蜴同时仰起头一声大吼,然后猛地低下头对准火堆吐出一股粘液,粘液带着一股腥臭喷过来,晟轩急忙退后才躲过这攻击,但那火堆却被粘液扑灭,洞中顿时漆黑一片,那些蝎子一见火光灭掉疯狂的冲过来,他只好迅速的向洞口冲去。

就在这时突然几条巨蜥从口中喷出毒雾,将洞口整个封死,显然是想阻止他出去,这一下顿时让他大吃一惊,没想到这些怪物竟然还有智慧。

无奈之下他只好换过龙牙奋力抵挡着潮水般的蝎子向洞内闯去,偷眼一看小公主,却见她此时浑身发着淡绿的光,而那些蝎子一碰到这光便顿时安静下来,巨蜥也好像对这绿光充满恐惧根本不去攻击她。

晟轩一脸苦笑,没想到这小公主竟然有如此本领,就连毒虫都惧怕她,岂不知这正是巫师的长处,他们正是通过这种诡异的功法来驯服毒虫供他们驱使。

凭着自幼练功,晟轩眼力在这漆黑的山洞依然勉强能够分辨周围状况,况且那些黑蝎子鲜红的尾刺微微发着光,只见此时已经有上万只蝎子向自己扑来,将他团团围困,现在长枪已经无法阻挡如此众多的蝎子同时攻击,只怕再过一会一个闪失便会让蝎子蛰到,他赶忙一纵身高高跃起,然后在洞壁上一点猛的再次跃起手中龙牙奋力一探,叮的一声,龙牙深深刺入洞顶,上面的锯齿死死咬住岩石,晟轩便这样抓着枪杆将自己吊在空中。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