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5乞丐(第1页)

当他走近永济城的时侯心里却一下凉了半截,只见城门进出的人都被一个个盘查,而为首的军官正手拿画像仔细的核对,这不由让他有些犹豫,如此严格的盘查万一自己被认出来恐怕真的是自投罗网了。

正要转身离开,突然听见那名军官高声喊道“喂你过来,没错就说你呢,赶紧他妈过来,不然老子动武了,来人,给我围起来。”

晟轩抬头一看那名军官正紧盯着他,不由心往下沉,难道被发现了?并不是那名军官认出了他,而是通告上写着缉拿一个十余岁的孩子,所以这些士兵一旦发现小孩便会格外留心。

只见一队士兵冲过来将他围在中间,那名军官大摇大摆的走上来,伸手就是一巴掌,晟轩假意害怕一缩头一抬手臂便挡住了那一耳光,强忍着怒气假意顺从的缩着头顺下眼,“军爷什么事啊?”

“什么事?没见老子在盘查要犯吗?刚刚喊你怎么不答应?你小子是心中有鬼吧。”

“军爷冤枉啊,这里这么多人我那知道军爷是叫我啊?”

那军官刚刚扇在晟轩手肘上分明是吃了暗亏,但在手下面前又不好说破只好狠狠的说道“叫什么名字?”

“我叫、、”

刚要说自己叫叶晟轩,突然想起千万不能说这个名字,那该叫什么呢?突然想起秦鞅,“秦鞅?”

“妈的大点声,叫什么?”

“回军爷小的叫秦鞅。”

“嗯,抬起头来。”

晟轩故意眯着眼咧着嘴扬起头,那名军官上下打量他几眼,见他衣衫褴褛满身是泥,脸也早已被泥水涂成了小花脸,不由抬腿在他屁股上踢了一脚高声骂道“看你个熊样名字到挺威武,滚吧。”

晟轩刚想跟着人群从城门进去,却突然又被那名军官叫住,“大门是你走的吗?走那边。”

说着用手一指,只见城门旁一个排水的通道,平时常有野狗进出所以也叫狗洞,“看见了吗,那才是你该走的地方,臭要饭的还想走大门。”

说完跟着一众士兵哈哈大笑着回到门口继续盘查,晟轩慢慢的走到狗洞旁向里面看了一眼,只见里面黑洞洞的,地下也全是和着冰碴的泥水,不过这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难的,索性蹲在地上噌噌几下便爬了进去,当即又引起那些士兵一阵哄笑“妈的爬的比狗还快,天生就是要饭的料,哈哈哈”

“我就说他不可能是嘛,一看就是个小花子,你看他刚才一定是狗洞经常钻,要不怎么可能那么快。”

晟轩根本没有在意,进了城站起身在城墙上抹了两下手上的泥水,然后快速的向城中走去,进了城这才发现,原来永济城里竟然有这么多乞丐,见他进城不由纷纷抬起头看着他,仿佛时刻警惕他的动作,晟轩小心的慢慢向前走,那些乞丐见走过自己才渐渐的低下头去,显然是怕他去抢自己的地盘。

街上不时走过的守卫也对十几岁的孩子格外留心,好在他一身乞丐打扮并没有注意他,晟轩不由暗暗叫苦,看来投店的希望已经完全破灭,自己也只能真的当一回乞丐了。

终于找到一个没有乞丐占的地方,晟轩赶忙蹲下,然后用手在地上画一个圈,嘴里小声的喊着“大爷大妈可怜可怜吧。”

以他的相貌虽然一身褴褛但依然很招人喜欢,不一会还真的有人走过来,看一看他说道“唉,这么小的年纪就出来讨饭。”

说着丢下一个铜板,他刚想去捡,突然一只脚踩在了上面“小子懂不懂规矩?”

说着伸手捡起了那枚铜板揣在怀里,晟轩心中火大抬眼一看,只见一个乞丐正眯着眼盯着他,此人长的五大三粗,满脸的横肉外带一脸络腮胡须,头顶焦黄的头发还满是癞疮,看着就让人讨厌,不由瞪了那人一眼,谁知那乞丐伸手揪住了他的衣领“怎么小子不服气吗?”

就在这时,旁边跑来一老一小两个乞丐,老乞丐赶忙上前陪着笑脸“赖爷,这小子是跟我的,他才过来不懂规矩,您老别见怪。”

那叫赖爷的乞丐扭头看了一眼“噢原来是老虾米,既然是你的人就好好教教他。”

说完奋力一搡将晟轩丢在地上,然后扬长而去。

老虾米凑过来笑道“小兄弟,新来的吧,那家伙不好惹,你最好离他远一点,不然吃亏的是你自己,好了我走了。”

那小乞丐也走过来说道“我是小泥鳅,你是新来的不如就跟着老虾米吧,他人很好的,、、、、”

老虾米横了小泥鳅一眼“就你话多,还不快走,难道还想饿肚子吗?”

晟轩不由心里好奇,见两人要走,也站了起来跟了上去,“老、、、、大叔,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不如让我跟着你吧。”

老虾米听到这话停住了脚步“这,这,唉,孩子,不是我不想带你,只是现在就我们两个还都吃不饱,你跟着我只能是受罪。”

“要饭还怕受苦吗?我想跟着大叔总比受人欺负强,以后要到东西我们大家一起吃,总好过现在这样。”

说这话晟轩故意垂下眼一副伤心的样子,好像眼泪就快掉下来,小泥鳅也在旁边说道“是啊,老虾米,反正我们现在已经这样了也不差那一口,你就答应了吧。”

老虾米犹豫半天“唉,好吧,跟着来吧。”

说这话带着他们转过一个街口,找一个背风的地方坐了下来,晟轩前后打量一下环境,发现这里街上的行人要少的多,而乞丐却一个挨着一个,不由好奇的小声问道“大叔,这里这么多乞丐行人又这么少,我们为什么不去那边?”

老虾米苦笑一声“你叫我老虾米就好,刚刚你也看见了,那边是赖爷的地盘,我们就算去了那边要到的东西也要都归他。”

小泥鳅听了不由呸了一声“什么赖爷,那家伙就是个癞麻头,仗着自己有点力气就霸占那么大片地方。”

老虾米赶忙推他一下,“不要说了,你去那边街口我和这小兄弟留在这里,希望能要到点吃的吧,记得早点回来。”

晟轩陪着老虾米坐在那里,一边乞讨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这才知道,永济城中的乞丐竟然也分成几股势力,其中一股就是那个癞麻头,还有一股叫毛八,最小的一股叫葛六,这三人几乎占了永济城中全部主要街道,手下有几十号强壮的乞丐,所以他们要的东西最多相比生活也最自在,经过几次较量,他们几人各自划分了范围,谁也不会轻易过界。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