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1血债血偿(第1页)

真的离开居住十年的山村,晟轩的心即兴奋又难过,但更多的是对外面世界的憧憬,还有身上所背负仇恨,但这一路走下来却完全让他震惊了,以前也跟洛双喜去过奇峰镇,可这次再看却是满眼萧条,再没有往日的景象,要知道这一代虽然不算富庶但每年产的粮食也可以换不少银钱,生活基本还算不错,可现在一看大街上稀稀落落的人影,几乎都穿着补丁的衣衫,而每个人都是面有菜色神色慌张,反倒让他这一身满是破洞的衣服显得很是自然。

他正在街上走着,突然听见身后一阵慌乱,不少开门的店铺也都手忙脚乱的上着门板,正想问怎么回事,突然一队酷吏拖着一个老者走过来,那位老者已经满身伤痕,脖子上还被锁着重夹,几乎就是被这些人拖在地上,青石上留下长长的血印,一些来不及跑开的人全都垂着眼小心的站在街边,晟轩也赶忙站了过去。

只听领头的酷吏喊道“大家都听着,潘大人爱民如子,体恤下情,本不愿用严刑逼税,但国有国法,田地商铺哪一样都要交税这是免不了的,可就有人公然反抗,大家都看看这老石头就是例子,潘大人没有办法只好将他压入大牢,今天带他出来就是要依法承办,也让大家看看不交税的下场。”

说着大摇大摆的走向另一条街。

等到这些人走后,街边的百姓才开始小声嘀咕,“太惨了,这老头肯定活不成了。”

“嗨,没听要法办吗?那就是砍头。”

旁边又有人小声说道“你还有心关心人家,先想想自己吧,这次的税可是按人头收的,每口人要一两银子,这一年到头我们就种那十几亩地,可一亩就要交五两银子的税,就是把粮食都卖了也凑不齐啊,现在又交人头税,你说这,这上哪给他凑银子去啊?这不是要我们的命吗?”

“嘘小点声,你小子不要命了?有那功夫还是赶紧回家想办法吧,不然过两天游街的就是你。”

听到有人说这话,这几个聊天的百姓才赶忙散去。

晟轩听了奇怪,虽然他对种地交租之类的事情不是很清楚,但他也知道以前每年田税也不过一两三钱,现在竟然要五两而且还要交人头税,这基本上就等于没有百姓的活路,难怪看着这些百姓一脸的落魄。

沿着大街慢慢的走着,抬头一看竟然是家酒楼,虽然开着门但生意却非常萧条,可想而知,现在哪里还有人敢进酒楼吃饭?晟轩走到这听见楼上竟然有人行着酒令,不由好奇便多看了两眼,刚好一个伙计走过来,赶忙拉他到一旁去小声说道“小兄弟,千万别在那里站着,万一让人看见那可不得了,唉,看你这一身恐怕你是行乞的吧,这年头家家都吃不上饭那还有东西给你呀,你还是赶紧去别的州城看看吧,或许那里还能要到点吃的。”

说完摇着头往回走,晟轩赶忙一把拉住他“小二哥,刚刚听你说人人吃不上饭,可我听这楼上怎么还有人划拳行令?”

小二看了看四下没人,不由呸的吐口唾沫“还不是TMD那几个狗衙役,现在除了他们谁还敢进酒店?唉你说这叫什么事,明明赔钱还不让关张,早晚这铺子都要归了人家。”

正在这时听见里面一声高喊“小二,死哪去了还不给大爷上酒。”

“唉,来了。”

小二答应一声赶忙跑进店里。

晟轩慢慢的转到酒店后面,见四下没人赶忙纵身上了房檐,然后将身子探下去贴在窗户上悄悄听着里面说话,只听一人含糊的说着“刚才是不是老石头游街啊?我听见那声音好像是赵头在那喊呢,这小子还他妈真能说,我们几个都说不过他。”

“对没错就是老石头,这老东西我看就是天生贱骨头,咱们潘大人看上他们家姑娘那是他们家的造化,这老东西竟然不肯,最后怎么着自己下了大牢不说,姑娘还是归了潘大人哈哈哈,你说这不是贱是什么?”

“哈哈我说也是贱,好了咱不管他,好不容易今天不当差咱哥几个好好喝点。”

接着里面又传来划拳的喊声。

晟轩听着已经是气往上撞,这都是一群什么衙役?简直是吃人不吐骨头的禽兽,还有那个潘大人横征暴敛还要霸占民女,这样的人就应该杀了他为民除害,想到这不由一咬牙便想冲进去结果了几个衙役,又一想这白天动手怎么也多有不便,于是又按下性子轻轻的跳下酒楼。

围着酒楼转了好一会,这几个衙役还没有喝完,听见里面不断的要着酒,晟轩便又转过去偷偷望里面看着,小二正捧着一坛酒要上楼,听见老板喊道“小二,后面菜好了吧?赶紧端上去。”

小二撅着嘴走过去“老板你说这是什么事啊,他们天天来吃来喝,给过几次钱?再这么下去我看早晚得把命赔进去。”

老板举起手比划一下却没有打下去“唉,别说了快去上菜吧。”

说着自己也跟着进了厨房。

晟轩见四下没人,突然眼珠一转来了坏主意,一步冲过去将酒坛子捧下来,然后飞快的打开酒坛“先让你们这几个狗东西尝尝小爷这点热乎的,晚上再收拾你们。”

迅速的撒了点尿,听见后面有动静,他赶忙将酒坛子抱回去,然后纵身窜出了酒楼。

夜终于渐渐的深了,借着淡淡的月光晟轩摸到了衙门后院,纵身上墙一看竟然有一条大狗爬在下面,他赶忙缩回身,用手拍拍胸脯“这狗东西差点让我撞上。”

换个方向跳上墙头,见里面没动静这才飘身进了院子。

衙门不大,但却很规矩,后面一趟青砖瓦房倒也算清净,晟轩几步窜到一个透着灯光的窗下,只听里面有人喊道“来顺,那个小石姑娘答应了吗?”

“回老爷,那姑娘硬的狠,怎么劝就是不从啊。”

“妈的,看样子非要逼着老子来硬的不成了。”

“呵呵,老爷,这些贱人就是这个脾气,我看干脆就来点硬的,等到事成之后还怕她不乖乖的,呵呵呵。”

两个人一阵奸笑,“好了你先下去睡吧,一会我自己过去。”

“唉,好了老爷,那奴才就先下去了。”

听着那个叫来顺的仆人出了房门,晟轩悄悄的点破窗纸往里面看去,只见一个肥头大耳的男人披着一件绸服正在自斟自饮,当那人转过半张脸他突然发现这人好像在那里见过,以晟轩过目不忘的能力只要见过一面的人就一定会记得,“到底在那里见过呢?”

热门小说推荐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由作者淡云流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由作者骑着青牛的猪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高审判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稍息!立正!我爱你,请你把戒指戴上!你不浪漫,不会哄人,我拒绝!第二天,但凡封潇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无人机拉着写着封潇潇我爱你的横幅。第三天,封潇潇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拿着玫瑰花递上,请嫁给易寒吧,他很爱你。第四天,封潇潇无论买什么东西,收银员都会告诉她,易太太,你先生已经买好单。...

嫂子有毒

嫂子有毒

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17岁那年我对着天空来了一炮以为强了整个世界而现在,我拥有了她就以为暂停了所有的时间!粉丝群490222010!...

不朽神医

不朽神医

肚子疼?能治!脑袋中枪?也能治!一根银针包治百病的不朽神话。书友群43099666...

腹黑老公深深爱

腹黑老公深深爱

提前十五分钟回家,却看到闺蜜和老公喜欢请戳追书↑↑↑言明,我们离婚吧。想离婚?行!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四年前的新婚之夜,她被喜欢恶作剧的伴郎团下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公就睡在身边,她以为是他,但十个月后老公却将一张亲子鉴定摔在她的脸上。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认定是她给他戴绿帽子。他用无爱的婚姻束缚她,折磨她,报复她。终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俯视群雄般的大声宣布孩子是我的,有什么不满都冲我来。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是孩子的父亲。新文开张,欢迎围观,喜欢滴一定要戳追书。...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