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0 初识大陆(第1页)

取出东方先生留给他的书,小心的***着,好像稍微用力都怕损坏,这两本书他已经看了不知道多少遍,里面的内容也已经全都记在心里,虽然每次看都要被炎尊嘲笑一番,但他心里知道那只是对东方的一种怀念。

再次小心的翻开书页,慢慢的看着那上面每一个字,仿佛东方举手投足就在眼前一般,他不由伸手想要抓住先生,可却什么也没碰到,慢慢的翻看到最后一页,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眼泪落在了纸上,他赶忙用手擦拭,却突然发现书皮里面好像有东西。

小心的打开书皮的夹层,从里面取出一张纸,展开一看上面竟然绘制着一张地图,上面画着南明、荆蛮等七个国家,再往上看竟然是一片沙漠,想来应该就是炎尊所说使用禁咒魔法形成的沙漠吧,在沙漠中有一个巨大的城市,仔细比对发现竟然有纵横百里大小,如此巨大的城市别说看就连听都没听过,他赶忙喊来炎尊,“你看这地图,上面的沙漠还有这个城市,、、、”

还没等他说完,炎尊已经冲过来,看了好一会才长叹一声“唉,没想到几百年时间月舞森林竟然缩小到这个程度了,恐怕连以前的一半都不到吧。”

“那以前的森林到底有多大?”

炎尊仔细的看了看“你看这里不是写着月舞森林吗?下面就是塔骨枯林沙漠,还有上面这几个国家以前都是月舞森里的一部分,可现在森林都已经没有了,过了现在的月舞森林便是精灵和矮人的国度,再上面是人族,旁边是兽人族,后面还有血族,最北面的山谷便是龙谷。”

听着炎尊的话,晟轩使劲的眨眨眼,可上面依旧是一张白纸,出了塔古枯林沙漠以外根本没有什么月舞森林,更没有精灵矮人的国度,他不由看看炎尊又看看地图,在看看地图看看炎尊,终于忍不住喊道“停停停,你说的都是什么呀,这上面就是一张白纸,什么也没有啊?”

炎尊一笑,然后用手指指自己的额头,“都在这里。”

晟轩真的无语了,“在你脑子里我怎么知道,你说的那么热闹,我却跟个小傻子一样看着白纸,哼。”

说着便要将地图收起来,可翻过来一看,却发现上面有一些小字。

凑到跟前仔细一看,竟然是东方先生留给自己的一封信,“晟轩,相信你一定会发现这张地图,这是我当年云游七国时候所绘制,为师当初之所以刻意将一些事情隐瞒起来没有教给你,就是不想你太早的知道外面的世界,不想你过早的尝到人间的险恶,不过等你长大一些我还是希望你能出去闯荡一番,看看各国的风土人情,不但开阔你的眼界,也可以让你亲自感受一下各国武学的特点,对你将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之所以当初教你基础就是不希望被我所学局限你的眼界,等你打好基础将来可以博采众长,相信将来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世间唯人心险恶人情难测,望你今后事事小心。

师东方白留字。”

看着这封信再次让晟轩感动,师父处处都为自己着想,可他遇害这么长时间自己却还没能为他报仇。

炎尊静静的跟他看完信,在旁嘿嘿一笑“你师父还挺有自知之明,不过这地图画的实在不怎么样。”

晟轩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突然想到既然炎尊知道的那么清楚,干脆让他给自己画一张详细的地图不是更好?

一听这话,炎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不行不行,我还要去练功,那有时间给你画地图?”

晟轩一把揪住它,“看你说的那么精彩却不肯帮我,是不是你根本就不会画啊?”

“谁说我不会?我只是没时间,啊,你看这么多宝贝都落了灰我还没打扫呢。”

说完挣脱晟轩变回龙族模样开始用力的煽动翅膀。

“哼,我看你根本就是吹牛,恐怕那些地方你原本没有去过,所以你根本画不出,不然以你的性格还不早就画出来给我看了?”

“什么?你说我没去过?那我就画给你看。”

“这可是你说的,你可不能反悔。”

炎尊一听挠挠头,小声嘀咕道“怎么这么容易就上了这小子当,”

然后大声说道“啊,我想起来一种武技一定适合你,我们下去吧我教你。”

“我不,我就要地图,你可是答应我的,难道想说话不算吗?”

炎尊被逼无奈只好坐下来,手里拿着那张地图突然嘿嘿一笑“没有笔怎么画,我去练功了,拜拜。”

刚要站起来,被晟轩一把按住,随后拿起平日练功的竹剑抬手一个小火焰术,顿时将竹剑烧成黑炭,往炎尊眼前一递“用这个画。”

炎尊用手抓着那个炭块,在纸上比来比去可就是不下笔,眼见着汗都快流下来了,如果不是龙魂状态估计现在汗早已经流成河了。

晟轩看的好笑,心中暗道“炎尊武技倒是厉害,这画画可还真够难为他,不过看它出糗可不容易,这样也挺有意思的吗。”

终于炎尊艰难的在纸上画了一条线,然后又快速的抹掉,干脆将炭块往地上一丢“我画不出来,你爱说什么就说吧,反正老子就是画不出来,要老子杀人还行,这像绣花一样的线条我看了都眼晕。”

其实这个结果晟轩早已经想到了,原本也没想它能画的多么精确,只是想让它将东方没有画上的部分补上,就算是个大概也可以做个参照,可现在一看炎尊拿着炭块的手就仿佛拿着一个千金重的铁疙瘩,这就好比用棒槌绣花一样,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晟轩不想再难为它,但没有得到地图还是有些失望。

炎尊看他一脸失望表情,也有些不好意思,眼珠转了转,仔细想了想,突然说道“啊,我想起来了,你等我一下。”

然后一头扎进宝物堆里就是一通翻找。

过了好半天终于拿着一个水晶球钻出来“终于找到了,要不是让你逼的没办法,我还真想不起来还有这个东西。”

看着它手里黑不溜秋的一块水晶,晟轩好奇的问道“这是什么呀?”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