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6满月(第1页)

此刻的地府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孟婆见秦鞅闯过奈何桥,便知道出了大事,这事已经不是她一人可以承担,所以赶忙派人知会阴司,加上罗刹捣乱也要阴司出兵才好。

看着一地狼藉,孟婆长叹一口气,坐在凳子上,指挥着鬼卫整理狼藉,秦鞅闯过了奈何桥,孟婆带着鬼卫追赶着罗刹先后赶到,可却没能拦下他,于是将所有怒火陡发泄在罗刹身上,可这只罗刹修行千年只要再遇到一个九九轮回的生人魂魄便可以成仙,那里是那么好对付,孟婆与几位鬼卫拼死一战,之后还是被他逃脱,反倒是把自己的汤摊子毁的乱七八糟,那放着账本的房屋也被拆去了小半,众多轮回的账本和记忆体也都被抛了出来,这些都要花费大量时间一一校对整理了。

远处阴司的人马已经赶来,孟婆赶忙起身迎候,只见为首一人一身红袍,坐在轿中,轿帘高挑着,左手捧着账本,右手提着朱笔,竟然是猛鬼通判。

按理说人死以后会先到阴司报道,经过通判裁定才会来到奈何桥喝了孟婆汤投胎转世,但却不知为何这秦鞅的魂魄直接来到了奈何桥边,也许是因为他死时怨念太重,而九九轮回的灵魂又太过强大的缘故吧。

孟婆见通判队伍已经近前,赶忙上去施礼,通判左手轻轻一点也就算是还礼了,还当真是好大架子,孟婆赶忙将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只听得通判眉头紧锁,“那里来的罗刹,这厮忒也猖狂了,竟然敢在我眼皮底下抢夺魂魄,来人”

话音刚落便走上前一名鬼将,“你马上带人将这方圆千里仔仔细细搜查一遍,定要拿得那厮。”

一声“尊令”

鬼将点起人马出发了。

通判冷眼打量孟婆,此时她正瑟瑟发抖,“孟婆,我来问你,遇到九九轮回的魂魄该当怎么样?”

“该马上送往冥王那里。”

“你既知道,为何不办?”

此时孟婆已经是满头大汗,忙说道“我本要将那魂魄送往冥王定夺,却不知那罗刹突然出现,怪只怪老身法力微弱所以才、、、、、”

听到这话,通判先是一怒,但马上又冷静下来,要说千年罗刹恐怕自己遇到都要费一番功夫吧,何况是小小孟婆,原本想要惩罚,但一想近日冥界也不太平,常有猛鬼闹事,心中电闪已经打定主意“即使这样,你也难逃其咎,我且罚你炼化十鬼之苦。”

说着话伸手拿去一个口袋,将袋口打开朱笔一挥,十道幽光射入孟婆身体。

孟婆浑身一震,顿时豆大的汗珠颗颗滚下,显然是痛苦难捱,但她心中知道,这炼化十鬼虽然是惩罚,但更象是奖励,因为是通判净化过的猛鬼魂魄,将其中怨念尽数消散以后再让孟婆炼化,也算是一份功德,而且对她自身实力有莫大好处,当即拱手相谢“多谢通判大人。”

言罢赶忙就地打坐修炼。

过得三刻,通判见孟婆已经将这十鬼炼化的七七八八,便轻声说道“那九九轮回的魂魄如今闯到了何方?”

孟婆又赶忙起身“回通判大人,老身还没有查到,因为不是正常投胎,所以老身这里没有记录。”

通判略一思索随即点头,“你且将那转生帐取来。”

通判插起朱笔,两手个拿生死簿和转生帐开始仔细核对,要说世间生死何止亿万,但在那同一时间的生死便少的多了,即使这样也有十万之数,通判仔细核对,好半天才拿起朱笔勾点一下,然后继续往下核对,孟婆则在旁边静静等候,秦鞅的灵魂并未经过阴司勾判,所以属于私自投胎,只能是一些脆弱的灵魂在转生的路上遇到阻碍无法完成转生,或者根本不想投胎的灵魂出现空缺,他才能有机会。

终于一本账本核对完毕,通判长出一口气,“看来只有这几个地点了,我会马上安排人手去处理,你这里也要多多留心,一旦有未得投胎的灵魂马上禀报与我。”

说完吩咐一声起轿,便直接打道回府。

通判派了鬼差来寻秦鞅,这他自然不知道,如今的他每日继续跟几个记忆体纠缠,晚上则静静的练习一会童子功,日子过得倒也清闲,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将近一月,体内的真气也渐渐有了雏形,而每天丫鬟奶娘言语哄他,也让他大概的听懂了一些。

这一日,洛家大院里里外外张灯结彩,好一派热闹的景象,门前更是车水马龙,洛福拉着架子站在门口高声喊着“李老爷到,贺礼白银一百两。”

里面马上有账房跟着喊一句“李老爷白银一百两。”

洛福只是轻轻抬手“李老爷里面请。”

显然是觉得这区区百两银子的贺礼太少了,然后继续高喊“王员外到,贺礼翡翠玉佩一对,白银五百两。”

账房一样的喊一句然后将这人名与礼物尽数记录,这一次洛福脸上带着笑容“王员外大驾光临小的迎接不及真是失敬失敬,赶紧里面请。”

竟然还陪了两步,然后才回来继续迎接来客。

突然路口一队整齐的人马走来,赶来恭贺的人群见有军队到来都忙不迭的闪开一条道路,洛福老远便看见一个白净的武将端坐在马上,后面领着一队亲兵抬着一乘小轿,那马上端坐的正是洛家的女婿岳子峰,见队伍已经到了近前,忙三步并作两步奔过去,仰着笑脸抓住了马的笼头,“姑老爷回来了,老爷刚刚还念叨,怕你们赶不回来呢。”

岳子峰微微一笑“先把礼物抬进去吧,顺便帮我们安排下住处,这一路也不太平所以带了几十个军卒,洛福就麻烦你照顾了。”

“哎呦,瞧您说的,姑老爷是什么人啊,干嘛还说麻烦,我这就去安排。”

说着话一溜烟的跑进去,转眼就又跑了出来,身后跟着几名家丁,将一盒盒礼物抬进了府中,此时洛双喜也已经迎了出来,翁婿二人寒暄几句,洛府此刻中门大开,迎接岳子峰跟大小姐入府,洛福又赶忙将那些军卒安排停当这才回到大门继续照应来客。

进得府中,洛双喜直接拉着岳子峰来到大厅,顿时被前来道贺的人群围住,这些小镇以及村庄上的富户自然很少见到将军的颜面,一个个脸上都堆满笑容,言语表情无不透露出羡慕的神情,一时间恭维之声此起彼伏,洛双喜满面红光,将后背拔得笔挺,恐怕再用力就要仰倒过去。

洛瑛儿此刻已经随着丫鬟来到后堂,看看她这刚满月的小弟弟,以及那位还没谋面的小姨娘。

此刻距离酒宴还有一段时间,只见一个花容月貌的女子跟几个丫鬟在铜镜前打扮,“小桃,你看我穿这件衣服怎么样?”

“好看,夫人穿什么都好看。”

“你这丫头,我就知道你这么说,总是拿好话来搪塞我。”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