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5身世(第1页)

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全村有奶水的女人都被带到了这里,老头仔细的看着,年老的不要,太胖的不要,长的丑的不要,最后还剩下三个女人,至于决定哪个是奶妈却让老头大伤脑筋,最终决定三个都留下,于是秦鞅有了三个奶娘。

一个新生儿总是面临诸多问题,比如他的名字,既然是老爷的独子,那名字一定要响亮才行,老头倒也认识几个字,但知道自己的水平差的太远,赶忙召集全家上下集合,每人必须说一个名字,这些奴仆能取出什么好名字?有人还想取阿猫阿狗的,见第一个取名洛财,“洛财就是没财了这怎么行?”

结果被老爷一通毒打,就再也不敢说话了。

到底是洛福机灵,“老爷,我们这些下人给自己的儿子随便叫个阿猫阿狗的也就算了,您是谁呀?您是我们洛家村首户,您老人家的独子怎么能取这样的名字呢?以我看我们不如到镇里去请几个先生来,让先生给小少爷取个响亮的名字。”

“好好好,你们现在就去,把镇上所有识字的先生都给我抓来,、、、、”

“老爷,这先生可不能乱抓,万一他们给少爷取个听起来响亮的名字,可是叫起来意思上却不怎么好,那个、、、、我听说还有什么字来的、、、、、”

“哈哈哈,还是你小子机灵,那就这样吧,明天你带上钱去挨家挨户的请,一定要把最会取名字的给我请来。”

趁着老头给儿子取名字的时候,我们来介绍一下大概情况,秦鞅出生的村子叫做洛家村,是因为这里大多都姓洛,而老头名叫洛双喜,也许有人觉得这个名字太过土气,其实原本洛双喜家并不富裕,只能过个温饱的日子,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洛双喜三十多岁才娶了一房媳妇,第二年生下一个女儿,此后就再无儿女,洛家独女转眼长到了十五六岁,正是含苞待放的年纪,这一天女儿洛瑛儿在外游玩,偏巧赶上一支军队在此经过,为首的军官一眼便看中了瑛儿,本来这可以说是一件祸事,好就好在这军官年纪轻轻尚未娶妻,两人也算是天做之媒,不日军官便前来提亲,并给了洛家大笔金银作为聘礼,女儿风光的嫁过去,洛双喜也很是高兴,更没想到的是第二年那年轻军官便因战功卓著提拔为将军,这一下便如鸡窝飞出了凤凰一般,洛家出了将军夫人,在洛家村谁还敢惹,洛双喜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在村子里可以横着走了,以前瞧不起他的都被他找个理由送官法办了,财产除了送给当官外全部落入他的腰包,就这样几年光景便成了这里的首富,女儿女婿曾经劝他到州城去居住,但他的观点“发达了就要十里八村都知道,我要是去了州城谁知道我是谁,不去不去,要去你们去。”

女儿实在没有办法也只好由着他的性子。

人一有钱心便开始不老实,洛双喜老来暴富便开始嫌弃发妻粗鲁,更加上人老珠黄,很快就让他打入了冷宫,就因为瑛儿的关系所以他才没有赶尽杀绝,但从此以后也再不去发妻房中过夜,每天心思便开始流连在别人家的小媳妇身上,即使这样依旧不能满足他的****于是在家丁的怂恿下,他开始强抢民女,一来二去家里就多了几个太太。

虽然妻妾成群,但却没有一个再有一儿半女,这让洛双喜大为光火,于是他变得更加残忍,见那个太太不顺眼就吊起来毒打一顿,所幸这一年一位太太终于怀了身孕,所有的太太们也都躲过了一劫,这个怀孕的太太便是秦鞅此时的生母,此女生的花容月貌,也是洛双喜最喜欢的一位太太,在这样的小村子能有如此姿色的女子也实属不易,只不过仔细看来,这女子一双媚眼面带桃花,恐怕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

再说此刻的秦鞅,以他二十几岁的灵魂,让他吃奶实在是有些为难,可现在他还是个婴儿,牙都没有不吃奶还能吃什么,无奈之下只好大口的吸吮几口,然后紧闭着眼睛大睡起来。

睡梦中只感觉有四个自己在不住的交谈,一个书生说起话来总是之乎者也,这也就算了,还有一个道士总是在那里说着炼丹修仙之术,这也能忍受,最让他不能忍受的是,剩下两个记忆体居然一个是乞丐另一个竟然是个泼皮,这二位不住的夸着他这新家的环境,而那泼皮居然开始说起刚刚喂奶那位奶娘的姿色、、、、、、、、、

当交谈变成了争吵,他不由一声大叫,顿时两个丫鬟三个奶娘奔到跟前,叽叽喳喳的小声安慰,说的话一句也听不懂,更是让他火大,“他们说的什么?我这应该是从新投胎了,那么被投胎到了那里?或者原本投胎就应该这样?”

他实在找不到答案,索性赌气继续睡觉。

一闭上眼睛,几个自己又开始吵闹起来,如此反复折腾几次以后,他索性不去管他,任由他们在自己心里闹腾。

深夜四个记忆体终于渐渐的安静下来,只留下原本的秦鞅,此时他已经被吵得疲惫不堪了,无聊之时突然想起当初秦十七传给他一套童子功,年纪越小练起来效果越好,秦十七因为是成年以后才得到这套功法,所以他本人没有修炼过,而当初他七岁开始练习,虽然不算大但也错过了最佳年龄,所以自己的修为也不能达到巅峰,左右现在自己只是一个婴儿,不如开始练习这套功法,想到这不由心头一震,赶忙收敛心神练功,渐渐进入入定状态。

第二天又是热闹的一天,因为没到正午,洛福已经“请”

来了几十位先生,其中有教书先生,有摆摊测字的,有算卦摸骨的,有代写书信的,竟然还有酒楼的账房,反正能找到会写字的基本都被他请了来。

洛双喜满心欢喜的抱着儿子坐在大厅里,等着这些先生给自己的宝贝儿子取名字,众人经过请来的经验,不敢随便搭言,一个时辰过去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洛双喜开始坐不住了“怎么众位觉得给我儿子取名字不要紧吗?”

“要紧要紧”

众人赶忙附和,“那怎么到现在一个名字都没看见?啊?是不是觉得请你们来就是给你们面子了?”

话说到这里洛双喜已经腾地站起身来,随即又赶忙坐下,因为他突然想起怀里抱着宝贝,见孩子依旧在睡觉,当即小声说到“众位先生赶紧取名,取的好的有赏,取的不好的我也不怪罪,来人,动手吧。”

一说动手到着实吓了这些先生一跳,以为要动手打人,当看见仆人拿来纸笔这才放下心来。

终于有人忍不住上前写下一个名字,“洛福?妈的这是谁写的?不知道我们家伙计叫洛福吗?就是请你们来的那个,我儿子怎么能跟他重名?”

洛双喜发了一通牢骚倒并没有说别的,那人赶忙一缩头闪到众人身后。

见取不好没有什么惩罚,众人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三三两两的上前写下自己觉得可以的名字,过了一会见没人再写,洛双喜叫人取过纸张,只见上面“洛财,洛喜,、、、、、”

他一个个的读着,不住摇头,突然对着一个字大叫道“这什么字?”

众人一看是个贇字,取这名字的赶忙说道是读“晕,当美好讲”

,洛双喜一听美好觉得不错,口中反复念叨“洛贇,洛贇,晕、、、、奶奶地,搞的老子头都晕了。”

说完将名字丢在地上,继续往下看,“洛、、、、洛剑?”

这名字不错,“剑!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