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09我命由我不由天(第1页)

不知道是不是天在应和,大雨归去,此时的南城如同蒙在一层雨雾当中,开始下起了细雨靡靡,带着独有的湿意,空气中有一股清浅的草木香气。

飘在空中的雨水洒在脸上,渐渐的令她有些清醒下来,宋微抬起头看向天空,那是一片略带阴霾却又无垠无尽的天空。

双眸微微一敛--天地不仁,我命由我不由天!

宋微不信,就算没有身份也没有户口甚至身无分文,她就不能在这南城清白的活着。

咬了咬唇,宋微疲惫的拿起行李,又没入了细雨当中。

楚霁轩是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听柴君讲着最近宋微的经历,办公室和他北苑的居处不太一样,通透亮堂,内中摆设非常简约,以黑白色为主。

听到楚未华和宋岚跟着去了宋微那里,楚霁轩点点头,“果然跟着去了。

没出什么危险吧?”

“这倒是没有,未华少爷似乎是想找什么东西,听着应该是宋小姐母亲留下的。”

柴君隔了有些距离,听得不大清楚。

楚霁轩似有所思的点点头,楚未华必有所图才会找上宋微,但是宋微这样的女人身上到底藏了什么东西。

“之后?”

楚霁轩示意柴君继续说。

自宋微离开楚霁轩北苑家,至今已经快有一月,看样子应该是没有遇到大的麻烦。

柴君跟着宋微的这些日子,其实觉着这个女人颇有点意思。

细雨蒙蒙的那天,宋微先是去了南城沐阳巷,那是南城最有名的古玩一条街,两侧店铺和市场上几排纵横的地摊都铺排开来,卖旧书的、卖字画的、卖明器古玩的、卖各类杂器的,琳琅满目。

柴君跟着宋微,见她左转转右转转,并不是去买东西的,而是站在其中一家招收伙计的店铺外面,犹豫半天走了进去。

她在问对方现在还招不招店员,但是那店铺老板说,最好还是男人比较好,间接的给拒绝了。

令柴君意外的是,宋微在店里转了一会,回头就说老板手上的那块玉,是个新提油。

老玉在环境中长期与木、土壤及其他物质接触,玉.体受到侵蚀后,颜色部分或整体发生改变,被称为沁色。

沁色是鉴定玉器年代的标准之一,宋代叫老提油,明清叫新提油。

宋微的这些话引起了老板的兴趣,聊了会后就拍板让宋微给留下了,包吃包住月薪也还不错。

楚霁轩浅浅合着眼,在听见宋微说到玉器的时候也有点出乎意料的睁开眼,隔了片刻才问:“这份工作如果能做稳定,倒是也可以混口饭吃。”

柴君苦笑了下,“关键问题就在于这个宋小姐性格认真,又行为低调,老板对她很好,却引起其他人的嫉妒。”

有店伙计无意间发现了宋微行李里的刑满释放书,这铺子里风言风语就传开了,还有人说宋微偷了别的地方的东西,看样子是又要偷到这地方来了。

流言传到这份上,老板就算是再喜欢宋微,也只能把她辞退了。

柴君感慨着说了句,“所以人啊,千万不能犯错,一旦犯错恐怕要为这件事付出很多代价。”

楚霁轩皱了皱眉,“她又去了哪里。”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