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盲人管理员(第1页)

“咚——叮······”

是拐杖敲击地面的声音,顺着声响往右边望去,黛玉看到了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手捧一束整理得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野花,向她们的方向走来······  “老伙计,我来看你了。”

老人发丝凌乱,胡须花白,脸上布满皱纹,一对不时往上翻的眼球,全是白色——  他立在墓前,虽然看不见,却很是准确地弯下腰,将怀中的鲜花摆放到地上,当他正要起身时,他抖动的手往旁边一摸索,碰到了纤纤献上的那束鲜花,“老伙计,想不到——今年除了我,还有人来看你。”

  “组长,老师叫你——”

不远处跑来一名同学,看见了思思——  “来了,”

郭思妶答应一声,不好意思地看了纤纤和黛玉一眼——,“我——不能陪你们了。”

  “去吧——”

黛玉一挥手,并不以为意——  “原来是一群孩子。”

老人叹了口气,“好久都没有孩子来看望这些英雄了。”

  “伯伯,谢谢您给我爸爸鲜花。”

纤纤近前,向老人深深一鞠躬——  “你,你爸爸——”

老人手中的拐杖一抖,双眼突地往上一翻,似乎想努力睁开,那双看不见的眼睛,“这么说,你,就是小查的女儿?”

  “是的,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爸爸原来是个英雄。”

纤纤的脸上有两条泪痕,她向前移了一步——“伯伯,听您的口气,您肯定认识我爸爸,那您能不能给我讲讲爸爸的故事?”

  “孩子,你爸爸是个真正的英雄,难道你的亲人没有告诉你吗?”

  “我妈在我五岁那年,离开了家,一直没回来,我后来就回到这里,和姑姑生活在一起。

姑姑从二楼摔下来后,她的男朋友抛弃了她,从此以后——她便有时清醒,有时又糊涂,她只说爸爸是英雄,却说不出其它······”

纤纤真是个苦命的女孩,黛玉抬手轻拍她的后背,忍不住陪她一起落泪·····  “雨大了,外面凉,孩子,到伯伯的小屋去喝口热茶,我慢慢告诉你。”

盲人伯伯说完,没等两人答应,便率先朝来路走去······  两分钟后,一行三人转过迂回的小路,来到了出口旁,一座精致简约的木板小屋,小屋有三间,陈设简单,倒也干净舒适······  黛玉和纤纤坐在了木沙发上,盲人伯伯轻车熟路,很快倒来了清茶······  “十八年前,我们都在一个小县城,那是一个寒冷的春日上午,你爸爸作为一名普普通通,年轻的银行职员,正在银行当值,那时的他,刚结婚不久,妻子正是临产在即,那日,你妈来电话,说孩子要生了,叫他下班后直接去医院——你爸爸满心欢喜,交接完上午班,走出大厅后不久,在银行附近拐角处,突然看到了三个形迹可疑,穿着黑色雨衣,戴着口罩,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男子,匆匆朝银行方向走来······  当时天正下着倾盆大雨,而银行又地处偏僻,银行外面根本就没有行人来往——而此时的银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你爸爸心中,隐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很快反身回来······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没有错,当他回到银行时,眼前的一幕让他心惊胆战——  此时防护门大开,同事早已倒在血泊之中,而那三名匪徒却正在用麻袋装钱·····  怎么办,匪徒的车子停在门外,手中又有枪,可自己若不去阻止,只怕国家财产将蒙受巨大损失·····  “什么人?”

就在这时,为头的匪首回过头来,一眼看到了躲在门边的他·····”

  “我爸爸被发现了?”

纤纤心跳加速,她憋住呼吸,紧紧地揪住黛玉手背上皮肤——  “哎呦—玉喊了一声,纤纤这才赶紧松了手,不好意思地看了黛玉一眼——  “你爸,是真汉子啊。”

盲人脸上闪现一道光芒,他双眼一眨,一行泪珠滚落腮边——“你听我说,孩子,你爸是好样的,他当时见躲不住了,便索性举起手从门后出来······  “大哥,灭了他。”

旁边望风的男子,口罩上方闪现凶光······  首的没有做声,只是点了点头。

  “慢着,我知道那几个保险柜的钥匙,”

小查神色自若,一步步朝匪徒靠近·····  就在他们一分神之际,他猛地一弯腰,将手伸向办公桌下面,“哇呜哇呜······”

警铃拉响,大楼闪亮着灯光,立刻传出一片刺耳的叫声······  “啪——”

枪声一响,小查倒在了血泊中,鲜血瞬间蔓延了周边的地面·····  “老婆,我不能等女儿出生了······”

你爸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可是——伯伯,你能告诉我们,这个故事,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

感叹英雄壮烈的同时,黛玉不由心存疑虑,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盲人伯伯又怎会描述得如此清楚,他到底是谁——  “冷黛玉,查婷纤,你们让我好找,老师说该回去了。”

就在这时,白坚出现在屋外——  “伯伯,我们该走了。

谢谢你。”

纤纤抬手拭去脸上的泪水,在黛玉的搀扶下,走出了小屋······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