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70|71(第1页)

过了一年,又大了一岁,罗天驰心心念念要谋份职,在后院打了套拳,便吩咐随从备马,准备去宫里见一见皇后与太子。

罗威道:“侯爷,外头张公子,胡公子已等候许久,说想请侯爷去怀香楼喝酒。”

听到那二人名字,罗天驰就露出厌恶之色。

因他们都有妹妹,都想把妹妹嫁给自己,当宜春侯府的夫人,可也不瞧瞧凭什么?他罗天驰是缺女人的人吗,什么样儿的都要?他轻嗤一声:“叫他们走,我今儿没空,以后也没空!”

罗威领命,连忙走了。

回来时,见罗天驰在里头换衣服,忍不住与罗为轻声道:“爷好歹也十七了,而今一个女人没有,也难怪那些人眼红,可怜长辈都不在了,要张罗这事儿也麻烦,只能请皇后娘娘做主。”

罗为道:“那还不好?能入得娘娘眼的,必定是好人家的姑娘,不像阿猫阿狗的还想肖想咱们家侯爷呢!”

听这话说得有理,罗威点点头。

罗天驰出来,打马就往宫里而去。

自从罗珍不在之后,罗天驰也不像以前那样去得勤,故而罗氏听说侄子来了,满心高兴,见到他进来,便细细打量他,笑道:“比过年时又不一样了,当真是个大小伙了。”

“大姑姑,我可一直是大小伙。”

罗天驰挑眉道,“所以姑姑,您快些叫皇上给我封官吧!”

这孩子,性子总是那么直率,罗氏忍不住笑:“瞧你这急性子,来了不知道陪我坐会儿,就光顾着要讨赏呢?”

罗天驰嘿嘿一笑,坐在她下侧:“姑姑,我嘴笨,还不是怕胡说八道惹您不高兴吗?”

“知道嘴笨,就得挑好听的话儿。”

“是是是,姑姑您是天下第一大美人儿!”

罗氏被他逗得直笑。

宫人见罗氏那样高兴,也由不得眉头都舒展起来,心想难怪外面那么多人要巴结宜春侯府,哪怕是看门的奴仆,都有人偷偷塞银子,实在是罗氏太顾念她娘家,以后太子若继承大统,他向来孝顺,宜春侯府仍是会延续一贯的飞黄腾达。

姑侄两个说得会儿,罗天驰问起杨旭。

罗氏叹口气:“今儿也没去春晖阁,你表嫂病了。”

罗天驰吃了一惊:“表嫂身体一向不错,怎得病了?”

说得是太子妃孙氏,今年二十五,嫁与杨旭七年,两人有个五岁的儿子,罗氏原还巴望她能再生几个,谁料后来肚子一直没有消息。

幸好杨旭不曾错待她,虽有侧室,却没叫别人生下孩子来。

“说是冻着了,昨日抱缙儿来坤宁宫瞧我,回去时外头刮大风,睡一觉起来就说头疼。

不过应没事儿,太医开了药,吃着已经好一些,你表哥就在那里陪着。”

“那还好,不然我也得去看看。”

外面宫人这时过来禀告,说是皇上到了。

两人连忙站起,到门口迎接。

杨立穿着一身黄灿灿的龙袍过来,见到罗天驰就笑:“将将与几位大臣说到你呢,旭儿也说,你在家很刻苦,不止武艺突飞猛进,那兵书也是念得滚瓜烂熟,是不是?”

罗天驰道:“回皇上,侄儿自己也不好夸,要不您考考我?”

杨立就笑了:“考什么,你是老爷子一手教大的,朕还不知道你的本事。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