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38 回归天嵴(第1页)

叶冰醒来后,没有看到人,仔细打量才发现,是在空间小院的二楼。

起身站在落地窗前,看到凤辰飞舞着炙阳剑,全身灵气飞舞。

似乎感应到了一般,抬头看向了叶冰,俊朗的面容,随即裂开了笑容,那双灿烂如光辉的眸子满是耀眼的神采。

“师兄。”

叶冰飞了下去。

“醒来了?”

凤辰立刻收了剑,迎了上去,“感觉怎么样?”

“没事。”

叶冰微微一笑,“我睡了多久?”

一觉醒来,叶冰身上的伤全好了,想必都是师兄帮忙疗伤了。

“五年。”

凤辰星眸中闪过一丝担忧,想到进入空间时,叶冰那一身的伤。

“原来这么久。”

叶冰喃喃自语,顿了顿抬头,“师兄,你接受传承时,可想起了以前的一切?”

“嗯。”

凤辰点点头。

“我也想起了所有。”

对着凤辰,叶冰有些迷茫,“记得最初有意识时的荒芜,那时懵懂,无知,无穷尽的岁月并不让我难捱,如今回想起来,那无尽岁月只是一片混沌和迷茫。

后来,有了五灵后的,那段日子,我是欢愉的,却只是一段时光,后面,在漫漫岁月中,又剩下孤寂和空洞。

遇见你时的,很是好奇,然后不断期盼你到来……然后更是记得了神仙魔的各种面目,其实和人毫无区别,也有阶层,也有斗争……可是当懂得越多,了解越多,我虽然知道神仙魔的各种面目,但还是开始期盼做人或者做神做仙,神或仙,其实都不是永恒的,我期盼做一个有时间限制的生命,而不是一抹永恒的意识。”

顿了顿,看着凤辰琉璃的眼眸,“师兄,我真心感谢你。”

“当初我……”

“师兄,无论你当初带走我是因为什么目的,我都真心感谢你,没有你上万年的谋划,我不可能站在你的面前。

只是没有想到,你把自己也算了进来,但也很高兴,你让我懂得了做人的滋味,虽然有酸甜苦辣,可我真的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我也很幸福。”

凤辰一把抱住叶冰,抱着她坐在石凳上,望着那座奢华得金灿灿的宫殿,嘴角忍不住笑了笑。

叶冰随着凤辰的视线,也看到了那座宫殿,脸有些微红,那是当初她强烈要求凤辰修建的,只是那时自己没有什么什么感觉,在金灵的怂恿下堆砌出了那座金光的宫殿,而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后面那座小院,凤极仙,凤辰的前世当初居住的地方。

“我曾经也想追求与天地同寿,不断地寻找着各种天地机缘,然后让我在凤辰涅槃时,却爆发时空裂缝,然后到了五灵界的地下天火中,却没有想到在这里真的遇到了机缘。”

凤辰好听如琴弦的声音在空间中响起,“最初我没有发现是有人救了我,是后来,每次只要我响起五灵界的场景,就会突然出现,然后只要想着立开,我就又会回到最初进来的地方,这人让我曾经惊恐,毕竟那时,我的修为在整个天界也算数一数二的,却没有想到还有人能读懂我的思维,随时控制着我,我也会恐慌和担忧,然后我就开始研究五灵界,最后才发现,是天火中心那珠子。

那时我并不知道你已经形成了意识。

后再乘乱带走你时,是想炼化你,却没想到被神仙魔三界知晓,造成凤凰一族的劫难,最后还让你被天阴黑魔抢走。

我更没有想到的是,你竟然会回来找我。”

叶冰也不知道那时,作为一颗小小的珠子,怎么就那么亲近凤辰呢?“也许你是我第一个见到的人……我是指除了五灵之外,还有你那涅槃时火海中飞舞也让我记忆犹新。”

凤辰笑了笑,摸了摸叶冰的脸,“在你进入我识海后,我能用神识跟你沟通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有一抹意识,默默注视了我几万。

后来你让我用远古秘术,把你意识转移到一个残缺的魂魄上,然后让你投胎成人,修炼魂魄,那时很迷茫,更多是迷惑。

无论妖魔神仙,还是下界的各种修士,不断修炼只是为了与天齐寿。

你虽然只是意识,可已经活了几百万,也算是与天地齐寿,早已超脱了各种神仙魔制定的规矩,可你却偏偏想跳进来。”

“前几百年很辛苦的,你只是一抹意识,又是覆在残魂上,不仅要让意识与残魂融合,还要修复这残魂。

这种残魂投胎基本都是早夭,有时还会死于胎中,而我则不断地注视着你,关注你的魂魄,时时谨慎着。

生怕你的魂魄会烟消云散,或者进入地府。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