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36 前世今生梦(第1页)

“范先生,那是凤凰……”

元沐真人惊愕得大失颜色,不敢置信地看着冲入火中心的人,额,凤凰……。

范先生沉着一张脸,“修仙界虽然有妖修,可渡劫而成人的整个修仙界却是难找一二,佛净道友,空明道友,你们可看出这凤道友有妖气?”

空明道友大师那张弥勒佛面容也是大惊失色,佛净尊者却是摇了摇头,“凤凰可是上古神鸟,不属于妖兽一族,不需要度过天劫,只需凤凰涅槃,传承远古而已。”

天空刹那被火山喷发的烟雾弥漫开来,几人一瞬不惜地盯着火山口,却只能看到那一身耀眼夺目的凤凰落入火山口中,随着叶冰消失得在火海里。

天上云中乌云密闭,雷声滚滚,小岛外浪涛惊天,似乎一下子整个天际都要坍塌一般。

一声嘹亮金锐的鸣叫,似雄鹰般,从洞中传来。

几人看到,那滚滚火焰中扑腾着一个身影,灼热的火焰似乎要燃烧一切生命,那么耀眼和夺目。

火焰中心不断出来啼鸣,似悲似喜,又是飞舞,展翅飞腾在火海中。

“这是不是凤凰浴火涅槃?”

范先生竭尽全力阻挡着外界压力和火山喷发的热气,传音道。

“那个凤道友到底是何人?还有那个叶冰,怎么在火海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元沐真人也是震惊不已。

呼隆一声滚滚震动天际的响声,又是一道火焰直冲云霄。

火焰照亮整个天际,四周乌黑黑的云层,中心一片白灼火焰,突然两团火焰组成了一大一小的凤凰神行,展翅飞舞着,相互教缠低鸣,优美的颈项朝着天际,似乎在膜拜着,又似乎在进行什么仪式,火焰中,那两金黄火焰组成的身影似梦似幻,透明似无形,却有带着生命般演绎着凤凰展翅飞翔的绝美身姿。

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年,火山不断喷发火焰,火焰形成的凤凰,一大一小,展翅而行,演绎着凤凰飞舞的绝美。

云海天的修士,本来想趁着凤凰涅槃,得些机缘或者得到凤凰契约,可一天一天过去,一小岛为中心,火山爆发口开始,不断有威压传出来,他们一退再退,最后结丹修士只撑了两年就不得不离开,威压越来越大,整个身心都难以承受,法宝也成了失去了效果。

只有元沐道友,佛净尊者,空明道友和玄心元君,以及鬼魅魔君勉强呆了五年,最终也不得不离开。

而在十年后的某天,天空的火焰刹那间落下,两只火焰组成的凤凰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可却在第二次,两声嘹亮的啼鸣想起,两只火红的凤凰,满身流光,从洞口飞了出来。

落在小岛上,琉璃般绝美的风姿,收敛了火红的羽翼,慢慢从头到脚开始蜕化,一个妖孽般夺人心神的男人出现。

整个男人就是凤辰,却跟带着一双琉璃般璀璨的眸子,旁边那只小凤凰也变成一个十来岁的少年郎,带着一模一样的眼眸,面目却有些像叶冰。

“爹爹,娘没事吧。”

少年郎看着火山洞口,

“球球,没事,你娘进入那个空间,只要传承醒悟了,她自然会回来。”

凤辰看了眼少年,“你回天嵴,涅槃的传承,你应该全部都得到了,回去好好跟师公说说。”

“爹,师公不可能化身为凤凰的。”

少年,不,应该叫球球,抬起一模一样的眸子,“您应该知道,若不是娘亲,您不会还有机会化身凤凰,我更不可能以凤凰蛋出生。”

“爹知道。”

凤辰眼眸有些异样,“凤凰一族的传承以后靠你了,只是这毕竟是你师公一生的追寻,能参透多少就是机缘。”

顿了顿,眼眸有些凌厉,“不要随便乱跑,当年你离开我,若不是有本命线牵引着,我知道你没事,否则,你娘跟我要人,如何交代。”

“爹,我离开不是你默许的么?”

球球挑眉,“而且我也不叫乱跑,是感应到了机缘,你看,咱们不是见面了么,还得了这么大的好处,真想不到,那时感应到了凤凰神殿竟然是在这云海天,隔了那么远。”

顿了顿,“不过,爹,咱们运气真是不错,这么都还遇上了。”

“滚……”

凤辰恼怒了,真没想到,这个儿子竟然有些话唠。

“滚就滚……”

球球也不甘心示弱,身子一提,飞出了小岛。

……

叶冰在掉下去时,那团乌云紧紧缠着,叶冰没有在意,看到凤辰俯身向下时,有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可突然间就置身于火海中,还没来得急进入空间,叶冰心想,完蛋了,肯定被烤焦,却突然发现脑海中闪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场景,火焰在四周喷发着,叶冰却没有觉得灼热和恐惧,反而带着很熟悉的感觉,那是一种很亲切,很亲切的感受。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