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61回 一朝登峰顶妄臆我为山(第1页)

(题记:某些人因为种种原因登上的一处顶峰,当他俯瞰芸芸众生时,常常会有一种错觉——以为自己就是山峰。

比如现实中有些人,强奸民意时间久了,居然也会认为自己说的话就应该是民意!

更可悲的是,当某些强大的反抗者取代了前者的地位之后,往往一面指责前者的错误,一面也犯着同样的错误。

这七叶年纪不大,谈吐之间言词却十分锐利,那高簪老道气的浑身发抖,却也不好回答,他转身向身边的老者道:“登闻师兄,这,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好徒弟!

……养一条狗,还知道护家,可你这个徒弟有了出息就忘了师门!”

那叫登闻的老者看来是七叶的师父,他的神色十分凄苦,几乎哀求着对七叶说道:“徒儿,我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终南,就是为了一个妖女,值得吗?……你受罚闭关三年,三年之期刚满,就这样不辞而别,还是要去找那个妖物……那妖物当年生死不明,你能找得到吗?”

七叶面色一寒:“师父,你说对了,我就是要去找她……不论她是生是死,我一定要找到她,并且一定要和她在一起。”

只听登峰掌门冷笑一声:“七叶,你想的到美!

你可别忘了,当年是你亲手将那个妖女打下山崖!

就算你找到她,她不杀你就谢天谢地了,你还执迷不悟!

……本以为让你闭关三年,你能够有一丝悔改之心,没想到你居然心魔更盛,今天要叛师出门。”

七叶发出一阵凄厉的惨笑,手指对面那群人喝道:“当年是你们逼我出手伤她……又罚我闭关三年。

我要多谢这三年闭关,让我修为精进,道法大成!

如今我已经不用再听你们摆布,你们还想把我怎么样?”

登峰道士厉声道:“就算你的修为再高,也是终南派传授,如今你要离开终南我们不管,那请你将一身修为还回来吧!”

听到这里我多少听出了一个大概,原来这些人都属于一个修真门派叫终南派。

终南派的掌门人就是那个高簪道士叫登峰,登峰身边的那个老者是他的师兄登闻,而他们对面的那个年轻人是登闻的徒弟七叶。

这个七叶从小在终南派长大,大概三年多以前结识了一位妖女,因为这个妖女受到门规处罚。

七叶被逼亲自出手将那个妖女打落山崖,还受罚闭关三年。

七叶出关之后,居然修为精进道法大成,悄悄出走离开了终南派,不想在这里被同门师长堵住了。

登峰掌门说出了让七叶还回修为的话,只听七叶仰天大笑,笑够了才收声说道:“登峰,我今天最后一次叫你掌门。

我问你,想当年我的入门仪式中,你是怎么告诉我的?你说你是代天传法,道法属于天,而不属于你,也不属于终南派!

……收回修为?凭什么?我这一身神通是自己辛苦修来,虽然是终南派教的,却是我自己修的,你收回修为可以,能还我这几十年的苦行吗?”

只听那老者登闻几乎是颤声说道:“七叶,终南派这一代弟子中,以你的天分最高,你如今的修为已经在为师之上。

为师本想让你将终南一派发扬光大,没想到你却因为一个妖女自毁前程。”

七叶:“师父,多谢你这些年传我道法,如今我才终于能够不受人所欺。

想要我光大终南,也不是不可以,除非修改门规,将那不得结交妖物一条去掉……”

登峰掌门:“放肆!

我堂堂终南派岂需要你这么一个宵小之辈来光大门楣,师门长辈苦心为你,你不仅不领情,还一意孤行自甘堕落。”

七叶突然笑了,笑容中有几分嘲讽的味道:“不错,我是你口中的宵小之辈,既然终南派不需要我,那就放我走好了,干嘛还这么大阵势拦住我?”

登峰:“你以为我终南派是什么地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七叶又笑了:“老道士,你的年纪太大了,已经老的不行了,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

走出去,终南派对于我来说,不过是尘世中的那些学校。

学校的学生毕业,自然会感谢老师,可没听说把学的知识还给学校的,你懂不懂?你自称代天传法,难道还真的以为自己就是天了吗?……你不让我出终南派,难道终南派的门规中有一条不许出师门吗?我的所作所为与门规不符,我不为难你,我自己走,这样还不行吗?”

登峰:“可是你勾结妖物窥视本门道法,就是违反门规。”

七叶:“三年多以前的事情我已受罚,你还想再怎么样?至于今天,请问我违反了修行界哪一条规矩?我杀人放火还是伤天害理了?我对不起你们其中哪一位了?……登峰,你无非是害怕你那些个捂着不放的术法外泄,或者是你这个终南派丢不起那个脸,是吧?其实这又何必呢?道法在天,岂是你一人独私,你修炼了这么多年,修为却未必如我,怎么还不明白呢?”

登峰气的眼珠子直瞪:“你好大的口气,竟然如此狂悖!

好好好,如果今天你能斗法获胜,终南派就放你离去,从此再无瓜葛。”

七叶冷冷道:“你是我的对手吗?如果你真是我的对手还说这么多废话干什么?你还不早出手了。”

热门小说推荐
九天化无诀

九天化无诀

异域九重天,吾为大帝!吾之法旨,浩瀚世间,无敢不从!这是普通小子龙一成长为九天大帝的故事!强者如云,且看龙一如何从无数天才无数强者中杀出一条血路!...

国姝

国姝

国姝由作者弄雪天子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国姝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希腊之紫薇大帝

希腊之紫薇大帝

作为太阳神阿波罗与月神阿尔忒弥斯的同胞弟弟,怎么可能甘心做一个小小的星神。我叫阿德罗斯,你可以叫我北极星神,但是我更喜欢另一个称号,紫薇大帝。不要将我和那名义上的种神父亲宙斯相提并论,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神灵,凡是和我有瓜葛的女神,我都会负责到底的。新人作品,求点击,求收藏,求各种推荐。...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无赖,我不想睡你!爱妃,撩了就要负责。世家嫡女,被姨娘庶妹折磨至死。一朝神医穿越,虐翻无数渣贱。她誓要斩尽天下奸恶之人!废材?她会炼天下无人能炼之丹。无能?她能医天下无药可救之病。收灵兽炼丹虐渣正爽,却夜夜被某王掳去暖床。王爷,宝宝不想约!好好,不约,我们只睡。大陆风云起,他始终站在她身前护她宠她。只是,为何情敌越来越多?...

权路红颜

权路红颜

我们这新调来一位美女同事,新来的美女同事叫方之乔,长的特别漂亮,而且和我特有缘,在工作中,我们相互支持,互相配合,特别默契,俗话说,日久生情,一次醉酒后,我去了她的住处,并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开挂反穿日常

开挂反穿日常

相门贵女,受尽家宅欺压,幸得祖传指环带她神秘穿今。然而豪门弃妇不尽人意。好不容易新生到现代,决不能再过上悲催的日子这一世,凡得寸进尺之人,定要枕戈泣血还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