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60回 划地分族类利害两相成(第1页)

(题记:如果某人有异于常人的能力,而且这种能力是不可思议的,那将会有什么结果?现实中往往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被奉为神明崇拜,二是被当作异类所消灭。

可是这两个结果都不是理想的,无论出现哪一种情况,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所以,存在天人之间的一个世界,他们可能存在于人世,却保持着与世俗的界线。

我想起了尚云飞,也想起了那次他和我一起去广教寺的经历。

当时我拔脚飞奔,却怎么也赶不上信步而走的尚云飞。

后来云飞提到了内息之法。

难道这内息之法和这走路姿势有关系吗?如果有关系,是怎么做的呢?因为内息之法我也学会了!

我本来想第二天也做一下这种实验,看看我能不能学会这么“走路”

,或者找那几个学员问问,结果当天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因为吃完早饭解散的时候,有六个学员就让教官请到办公室去了,说是有话要谈。

而这六个人正是早上长跑时“走路”

的六个。

我觉得事情有点奇怪,就特意发动耳神通锁定他们几个,自己待在操场的一角静静的偷听。

他们被请到了李总教官的办公室,听声音是一个一个进去的,进去之后总教官还有一个自称是基地政委的人和他们打了招呼,很客气。

聊了学习、生活当中的一些话题,没几句就切入了正题:“某某学员,我们通过观察发现,你今天上午长跑的时候姿势十分特别……我们发现你是在走不是在跑,但是速度却和其它人一致。

……这种走路的姿势完全不是竞走运动的姿势,但是比竞走运动员要快多了……我们很好奇,这是怎么回事?能够介绍一下吗?或者教会其它人,作为一种推广?”

话语很客气,但是作为有修为的修行人来说,这个问题却不好回答。

要解释起来就复杂了,比如说“内息之法”

,我如果要解释起来,恐怕要从修炼丹道的从头开始。

但这些又是风君子不让我说的,我估计这些人也有自己的门规。

果然不出我所料,每个人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第一个答道:“我从小走惯了山路,习惯了,所以走的比跑的快……没什么好奇怪的……至于推广,我也不知道教别人啊?”

第二个答道:“我昨天格斗训练的时候屁股扭伤了,步子迈不开,只有碎步跟着走,好不容易才跟上大部队……”

第三个答道:“我这是天生的特长,我从小走路就快,不知道为什么。

……”

第四个第五个答案类似,最老实的是第六个,他说了实话:“这是我师父教我的,很复杂,不是单纯的走路,只是功夫学到一定境界的结果。

具体怎么做到的,很困难,我也不能说。

……领导对不起了!”

李教官和政委也没有为难他们,简单说了几句就让他们回去了。

重点是我又听到了他们后来的一段对话——

李教官:“根据档案,这六个人来自于不同的地区,有的分布相当远,不可能是同一个师父教的。

还有,他们的走路姿势各有差异,可能能力深浅与学习方法不同。”

政委:“同时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存在一种系统性的训练方法能够达到同样的效果。

而各地都出现这种人,可能就是所谓的门派。”

李教官:“这一点我们已经有安排了,这六个人回去之后,会有重点的限制性措施和监视措施。

尽量让这些人的能力为国家所用,同时根据这些人的行踪发现他们隐蔽的团体组织,做到重点监控,尽量消除可能的不安定因素。”

政委:“嗯,上面有精神,对于这些民间的特殊人士。

既要好好利用他们的能力为国家服务,也要做好防范工作,防止他们危害社会。

……这样的教训,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有过不少。

热门小说推荐
九天化无诀

九天化无诀

异域九重天,吾为大帝!吾之法旨,浩瀚世间,无敢不从!这是普通小子龙一成长为九天大帝的故事!强者如云,且看龙一如何从无数天才无数强者中杀出一条血路!...

国姝

国姝

国姝由作者弄雪天子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国姝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希腊之紫薇大帝

希腊之紫薇大帝

作为太阳神阿波罗与月神阿尔忒弥斯的同胞弟弟,怎么可能甘心做一个小小的星神。我叫阿德罗斯,你可以叫我北极星神,但是我更喜欢另一个称号,紫薇大帝。不要将我和那名义上的种神父亲宙斯相提并论,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神灵,凡是和我有瓜葛的女神,我都会负责到底的。新人作品,求点击,求收藏,求各种推荐。...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无赖,我不想睡你!爱妃,撩了就要负责。世家嫡女,被姨娘庶妹折磨至死。一朝神医穿越,虐翻无数渣贱。她誓要斩尽天下奸恶之人!废材?她会炼天下无人能炼之丹。无能?她能医天下无药可救之病。收灵兽炼丹虐渣正爽,却夜夜被某王掳去暖床。王爷,宝宝不想约!好好,不约,我们只睡。大陆风云起,他始终站在她身前护她宠她。只是,为何情敌越来越多?...

权路红颜

权路红颜

我们这新调来一位美女同事,新来的美女同事叫方之乔,长的特别漂亮,而且和我特有缘,在工作中,我们相互支持,互相配合,特别默契,俗话说,日久生情,一次醉酒后,我去了她的住处,并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开挂反穿日常

开挂反穿日常

相门贵女,受尽家宅欺压,幸得祖传指环带她神秘穿今。然而豪门弃妇不尽人意。好不容易新生到现代,决不能再过上悲催的日子这一世,凡得寸进尺之人,定要枕戈泣血还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