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009 别有洞天(第1页)

时值正月,伊嵩县城还处在一种喜庆、祥和的氛围之中。

在孙虎家过完除夕就又一个人漫无目的地闲逛。

县城人口不多,人们也见惯了这个小瘸子,所以尹焕逛起来倒也不像以前那样引人注目。

忽然,尹焕见街角处一个道士模样的人正在踽踽独行。

尹焕顿生亲切之感,马上就追了过去,既然是道士,说不定和师父有一定渊源。

尹焕见这道士衣衫不整,头发散乱,大概有40多岁,虽然没有标志性的拂尘,但显然是同道中人。

尹焕上前问道:“师傅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

道士一扭头发现一个十几岁的壮实少年,尹焕的肤色和体格也让道士看走了眼。

道士唱个诺:“小友,你有什么事情吗?”

尹焕说:“我没有什么事情,只是见师傅似乎有什么心事,能不能告诉我?”

道士说:“小友好眼力,看你也是有缘之人。

不妨告诉你吧,我是君山道观的住持,现在道观被强人霸占,我们都被赶出来了。”

尹焕说:“我也不瞒师傅,我的确与你同道,但不知道您是少阳、正阳、纯阳哪一派?”

道士一听此话就明白眼前少年并不简单,真的是门派中人,说不定在门中辈分不低,马上说道:“我是正阳一派,是虚字辈。”

尹焕马上说自己是纯阳一派,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辈。

由于师父不让报他的名号,所以尹焕只对道士讲自己的师父是尘字辈。

道士心中一动,让他想起传说多年的人来,话刚想出口又硬生生地忍住了。

尹焕想跟随中年道士上山看个究竟,道士在城里也没有住处,只是下山来买一点日用品,正准备回山,答应之后就交待尹焕:“小友,君山道观是回不去了,我们先到一个不远的地方看看情况。”

尹嵩县城本来就是一个山城,君山离县城倒也不远。

走到山上一个岔路口,道士说:“右边这条通往道观,左边这条基本是我踩出来的,通往我平时修道的地方。”

左边这条道十分崎岖,有的路段基本不能过人。

走到一个长满杂村杂草的山壁前,道士说:“我们到了。”

尹焕正在奇怪,房子什么的都没有,山壁前的空地仅五尺有余,下面就是悬崖。

就像是一座山从中间分成两部分错位了一点点。

山下的人根本看不到崖中的一点平地,而能上到崖顶的也没有几个人。

这倒是个远避尘世的好地方。

尹焕想,如果后世的大抢劫杀人犯周克华躲在这个地方,就算出动军队也不一定能找得到。

只见道士走向一棵大树,扒开树枝,又挤进一片灌木,尹焕急忙跟了过去,发现了一道斜斜的山洞。

虽然是冬天,树叶全都落了,但从外边还是难以发现山洞,加上山洞是斜的,就算发现山洞,也只会认为是一个小坑,而看不出来是一个可以住人的山洞。

进到洞里,竟然是一个洞连洞的洞群,最大的一个洞侧方竟然还有一个小口透着阳光,另外几个洞都与大洞相连,洞口都有明显的人工开凿的痕迹,应该出自这位道士之手。

洞中的床铺、锅台等设施一应俱全。

待尹焕观察完地形之后,中年道士缓缓说道:“小友,正阳纯阳虽同属一脉,但也有矛盾。

正阳一派在君山,纯阳一派在鸡角,挨得很近,但两派为“正宗”

而争,你说我最正,他说我最纯,争了多年。

但我自己和纯阳一派并无成见,你师傅我没见过,他有一个徒弟我们还有一些交情。

今天你我有缘相遇相识,抛开门户之见,我看你说话中气十足,反映极快,悟性极高,是个光明磊落、敢于担当之人。

因此,这里我有一事相求,还请小友不要推辞。”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