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五最需要讲好话的三类人 领导亲人教师(第1页)

好话人人都需要讲,对于三类人来说,更是至关重要。

哪三类人呢?君、亲、师,也就是做领导的、当父母的和当老师的。

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担负着教育人、培养人的重任。

1.领导要夸下属

如果没有受到激励,能力只能发挥20%。

有人说:“能力会在批评下萎缩,而在鼓励下绽放花朵。

要想成为有效的企业领导者,必须学会高声赞扬下属。”

夸奖是管理者必备的领导艺术。

对于领导者来说,会夸奖下属,就是会激励;会激励,队伍就有士气。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研究发现,一个没有受到激励的人,仅能发挥其能力的20%~30%,而当他受到激励时,其能力可以发挥至80%。

●天天训人,只会导致员工离职率变高当领导的不会夸人,会出现什么结果呢?

一位著名中医讲过一个故事,说他有个女患者,非常能干,28岁就当上了一家大型网站的部门老总。

不幸的是,她得了乳腺炎,跑来找他看病。

一了解病因,原来是压力太大所致。

她手下有2000人,可是下属的离职率达到20%。

老板对她说,如果今年离职率还这么高,你就先离职吧。

她心里的压力可想而知。

为什么手下离职率高,她百思不得其解。

这位中医跟她一聊,找到了原因。

原来是她爱当众训人,每天开例会都说:“成绩咱们就不说了,就谈谈问题。”

然后开始一一指出手下经理们的不足,从来没有表扬过他们,搞得人人寒心,心生怨气,离职率自然就高了。

这位中医就给她出了一招:当面表扬,背后批评。

从此以后,每逢开会,她对大家的成绩一一表扬,而对他们存在的不足,都是会后关起门来单个指出,很快离职率就降到了10%以下。

中药调理加上工作方法的改进,她的乳腺炎也好了。

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一个当领导的只会批评人,就等于不尊重下属的自尊,只是把下属当成完成任务的工具,员工离职率高就成了必然结果。

当面表扬,背后批评,看起来只是一种手段,但在这种手段的背后是对下属的尊重,当下属感受到你对他的这份尊重时,自然就会回报你。

做管理的人都知道,当两个下属发生矛盾时,上司怎样进行调解处理,往往是件很棘手的事。

王雨在《演讲与口才》杂志上讲了一件总经理靠夸奖打好“五十大板”

的真事。

做管理的人看了以后也许会有所启发。

这个故事说,一个叫陈佳丽的女子在一家传媒公司上班,一天,她做完手头的工作后,主管安排她帮其他员工处理点紧急事务。

由于她不熟悉这项业务,不经意间出了纰漏,几天后被发现时,已经造成了损失。

主管严厉批评了她,但她觉得很委屈,认为自己多做了事情却不讨好,就此跟主管闹僵了。

总经理了解了情况后,把他们两人叫到办公室,对他们谁都没有批评,而是首先对陈佳丽说:“你的工作很勤奋,效率很高,我是很满意的。

我们公司的业务涉及多个领域,如果你能够多研究一下其他方面的业务,对你的发展会更有好处。”

接着,总经理又对主管说:“你对公司的管理很负责,各项工作安排得有条有理,让我放心很多。

你是公司的老员工,如果在工作中能多对新员工进行一些‘传帮带’,那就做得更好了。”

两人听后,放松了心情,和好如初。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