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85发嫁妆蜀汉求和亲(第1页)

皇上对太子的心情很复杂,既想好好培养这个接班人,又怕太子势力膨胀太快,影响到自己的安全。

所以他对太子是又打又拉,打一棒子给一个甜枣,时常是今天叫到乾清宫训斥一顿,明天又颁下一些赏赐给他。

只不过,皇上自认为御下有道,看在混迹朝廷多年的一帮老油子眼睛里,却有显得手段生硬,用意太过明显。

太子的应对也堪称拙劣,从不敢过多参与朝政,又不敢过深地结交大臣,太子当了这么多年,太子党却是仨猫俩狗不成规模,这下皇上是放心了,可他在朝中的影响力却也一直微乎其微。

反观萧皇贵妃,这么多年的悉心经营,在内压服了皇后的势力,在外顶住了内阁的压力,硬是把皇宫变成了承乾宫的自留地。

就连皇上身边也被安插了王英这样的人手。

皇帝对萧家也不是没有忌惮之心,萧皇贵妃却可以做到这一点。

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这些前朝之事杨家诸女眷当然全不知晓。

老太爷也不会回家说与她们。

太子受了这样大的委屈,本来可以去求太后出面,可太后如今病入膏肓,每日昏昏沉沉,泰半时间神志不清。

内阁又不肯出面,就这么着,太子竟也是一筹莫展。

时间既短,又不能出一丁点的纰漏,大太太为了准备八姑娘的婚事,忙得整整瘦了一圈,不过神情却极为亢奋。

三月十七这一天,按制,太子妃应将妆奁送至毓庆宫中。

一大早,杨府便忙碌起来,正院里仆妇奔走,鸡飞狗跳,大太太昨日便将雨馨一百二十八抬的嫁妆打理好了。

整整齐齐码放在怡宁居的院子里。

一百二十八抬嫁妆已经是顶了天的数目了,当年皇上大婚,皇后的嫁妆也才一百二十八抬,太子妃当然不能越过皇后去,可少于这个数目,岂不又叫天下人小瞧了?太子娶亲,涉及的可是皇家的脸面。

二百五十六个清秀仆童整整齐齐地站成两排,光是找这些抬嫁妆的仆童,就花费了大太太无数心血。

吉时已到,鞭炮齐鸣,五老爷带头,承祖、承业、承宗三兄弟跟随,后头送嫁妆的队伍浩浩荡荡开拔,直奔毓庆宫。

第一抬嫁妆是皇上赐下,由内务府御制的八尾凤钗,代表着太子妃的无上荣耀;第二抬太后赐下的玉如意、金步摇,象征着太子与太子妃万事顺意,接下来的几抬是皇后以及后宫各主位的赏赐,这一百二十八抬嫁妆俱都是满满的,大太太恨不得把整个杨家掏空了,全给了雨馨。

大太太光是给八姑娘的陪嫁银子就有五万两,其余田产、庄子无数。

最后连老太爷也都亲自过问了,最后只给出一个最高指示:低调。

要不然大太太会把嫁妆置办的更加华美。

大姑娘、二姑娘、四姑娘几个出嫁的女儿全都一个不拉地回来了,众星拱月一般围着雨馨,一派喜气洋洋。

过了明日雨馨就是太子妃,那时她便是君,众姐妹便是臣,自是怎样巴结都不为过。

二姑娘出嫁的时间不长,可如今也有了两个月的身孕,本来前三个月胎位未稳,应当呆在家中好好养胎才是,可她还是回了娘家。

二太太得知女儿有孕自是高兴万分,派了贴身的大丫头不错眼睛地盯着二姑娘,生怕她出一点事。

正房小花厅里,今日高踞上首的还有银月公主。

她也是一大早就到了外祖母家。

众人都是大家小姐,自不好如同村野仆妇一般到院子里去围观雨馨的嫁妆。

便打开的窗子向外瞧去,这个位置刚好看见一抬抬嫁妆从窗前经过,屋子里笼着炭盆、盘着地龙,三月的风还是一阵紧似一阵吹过来,众姐妹却忘了寒冷,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

明日便是雨馨的正日子,便是雨霞也不敢挑这样的时间与雨馨作对,众姐妹一时倒显得其乐融融一派河蟹。

大姑娘和二姑娘见雨馨的嫁妆全都纷纷打趣,“八妹妹真是好福气!”

“我当日出嫁的时候母亲可没舍得给我置办这么多的好东西!”

“八妹妹是太子妃,这嫁妆怎么是你我能比的?”

四姑娘五姑娘则是盯着一抬抬被抬走的嫁妆,眼中闪过羡慕的光。

雨馨只是淡淡而笑,脸上并不见多少得意欢欣。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