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84萧妃挑唆太子受辱(第1页)

雨澜倚在屏风后面听着耿太太先是恭喜五太太怀孕,又彼此聊了一会儿养儿经,都是人精子,她自也知道屏风后头有人,说不了几句话题就扯到了雨澜和谢之远的婚事上头。

先是把雨澜里里外外夸了个遍,又说起自己儿子的好。

雨澜心里一阵茫然,两个大丫鬟却支楞着耳朵听得兴致盎然。

雨澜看着不由有些好笑,皇帝不太监急,自己尚未有什么表现呢,她们倒是上心。

总这么听着也不是个事儿,雨澜给两个丫鬟使了一个眼色,伸手指了指里间,拉着两个意犹未尽的丫头进了里间。

屋里耿太太和五太太对视一眼,露出一个心领神会地神色,耿太太便和五太太商量道:“我家老爷已使人请好了大媒,不日便上门提亲。

媒人是我家老爷的上峰大理寺卿孟大人,只是……”

耿太太顿了顿,有些担心地道:“怕委屈了七姑娘,莫要日后姑娘怨我慢怠了她,你是看着她长大的,也帮婶子拿个主意!”

说罢目光炯炯地看着五太太。

大理寺卿官位从三品,又是外廷小九卿之一,给普通官宦人家的女儿当保山,就是嫡女也足够了。

可耿太太却听说了,杨府几位姑娘里头,八姑娘是皇上指婚,无需媒人上门,再撇开四姑娘不算,大姑娘、二姑娘的大媒,不是阁老便是公侯,虽说是嫡庶有别,耿太太还是担心雨澜表面不说,心里暗暗怨恨。

五太太笑道:“婶子无须担心这个,我家澜姐儿最是知书明礼,从不计较这些个虚套子,婶子您只要按照礼数来,是错不了的!

日后婶子对她宽厚一点,比什么都强!”

耿太太松了一口气,她就怕这相府的小姐从小锦衣玉食惯了,别到了谢家这个也挑那个也嫌,到时候她是娶了媳妇过去还是娶了个祖宗过去?

耿太太见过雨澜几次,觉得她大气温婉,五太太又对她赞不绝口,耿太太对于这个侄女还是有所了解的,虽然处处谦退温和,骨子里却颇为骄傲,能得她的赞誉绝对不是一般人。

如今听五太太这样一说,更是放下了一件心事。

这么想着就愈加满意了,耿太太看着自己的儿子,也长成大小伙子了,不由道:“若不是看着大太太忙得脚不沾地,也不知何时能腾出空来张罗远儿和七姑娘的婚事?”

五太太洒然一笑道:“婶子,看把你心急的,生怕澜姐儿跑了不成!

依我看,等大太太忙完了八姑娘的婚事,您只管使人说媒便是,都是说定了的事情,再也没有不成的!”

耿氏喝了口茶,脸上笑意弥漫,开口道:“说得正是呢!

真想立刻就把七姑娘娶了回去,远儿屋里有了人,日子过起来,我也就可以放心了。

我也可把管家理事的事情早点给了她,自己享享清福了!”

谢之远也跟着笑了起来,只是那笑容有些腼腆。

直到五太太送走了耿太太和谢之远,雨澜和两个大丫鬟才从里间款款走出。

五太太见雨澜有点心不在焉,全当她是见了未来夫君的羞赧和出神,还打趣了她几句。

雨澜虽然心里五味杂陈,脸上却还是淡淡含着笑,与五太太又说了一会子话,才带着晓月和晓玉离开了及春轩。

一路上,两个大丫鬟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晓月心直口快道:“那谢公子生得虽然不如晋王爷和表少爷,倒也是一表人才。”

晓玉看了雨澜一眼道:“看其行为举止便知是极有家教的,姑娘是个有福的!”

雨澜却没头没脑地道:“人生岂能事事顺遂,且一切由它去吧!”

两个大丫鬟只听得一头雾水,对望了一眼,谁也没听懂雨澜话里意思。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