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61|12 08(第1页)

初到边关,大家都是忙忙碌碌的,没有人注意顾云这个小不点,现在他居然不见了。

颜羲和顾不上处置这个偷懒的小丫鬟,连忙命人赶紧去找。

一个小孩子自己一个人能去哪里呢?颜羲和心中沉思,对于小孩子来说,无外乎就是吃和玩两项。

将军府中已经派人去各处找了,那么另一个最有可能的地方…

颜羲和带着瑞雪向厨房走去,刚走到厨房门外,就听见里面一个高昂的女声在说话:“大家都打起精神,仔细着些,夫人是京城里的贵女,吃穿住行都是无比讲究的,咱们的手艺虽然粗糙,比不得京城里的细致,但是只要大家用心做了,夫人必定能感受到咱们的诚意。

如果有谁偷奸耍滑不拿出真活计,到时候夫人怪罪下来,别说我旺婶子不护着她!”

颜羲和听着这粗豪却真诚的话语,心中便对这个旺婶子先有了好感。

做不做得好是能力问题,怎么做却是态度问题,拿出自己最大的诚意对人,这个人应该是个懂事的实诚人。

颜羲和走进了厨房,旺婶子因为是面对着大家,背对着厨房门口的,因此并没有看到颜羲和进来。

可是角落里的顾云虽然在吃着手中的酱肉,却十分警醒,第一时间便看到了从外边进来的颜羲和。

他赶忙把手中装肉的盘子藏到了身后,有些惊慌的看着颜羲和。

颜羲和看到顾云蹲在角落里,像个乞儿般狼吞虎咽的吃着手中的酱肉,只觉得心中一阵酸楚。

自从颜羲和知道了这个孩子可怜的身世后,对他便总有一种怜爱和疼惜的感觉,顾念苍说把他交给了自己,颜羲和对他又有了一种责任感,现在看他这个样子,便觉得是自己没有照顾好他。

颜羲和走过去,蹲下身来,掏出帕子轻柔的给他擦去嘴边的油渍。

又把他藏在身后的双手拉了出来,把他手上捧着的盘子放在了一边。

顾云的双手上黑乎乎的又是灰尘又是油渍,颜羲和又换了一个帕子,一边给他擦着手一边说:“四弟以后吃东西的时候要先洗手,不然会得病的。

以后要是饿了,想吃什么就吩咐丫鬟让人去做,如果有人怠慢了你,就来找大嫂,知道吗?”

顾云原本还以为颜羲和会嫌弃他,斥责他,所以心中很是忐忑,这个大嫂他还是很喜欢的,也不想让她看到自己这样邋遢的样子。

他从小在边关长大,习惯了这样大口吃肉,京城里的饭菜虽然好吃,可是却不是他能时时吃到的。

后来到了顾念祖那里倒是时常可以吃到,可是顾念祖喜欢清淡雅致的东西,饭桌上的规矩又多,顾云其实并不习惯,也不喜欢。

好不容易回到了边关,旺婶子做的酱肉他都多久没有吃到了!

以前他也是这般躲在厨房角落里吃的,反正也没人管他。

如果不是旺婶子,他恐怕活不到这么大。

顾云漂亮而又清澈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望着颜羲和,再没有第一次见面时的疏离与害怕,全是放松和信任,还有一点点担忧,想是害怕颜羲和会责备他。

看到这样的顾云,颜羲和的心中升起了一股成就感,这个孩子终于认可了自己,做了不好的事情还会担心自己不喜欢他。

在大人的关爱下,他也终于有了一点小孩子正常该有的模样。

两人在角落里窃窃私语,旺婶子在对面众人诡异的目光下回头,突然看见了蹲在顾云身前的颜羲和。

府里的下人们还没有见过新来的夫人,旺婶子一时情急之下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下意识的冲过去把顾云拽到了自己身后,嘴里还说着:“云儿,到婶子这里来!”

之前顾云还小的时候,将军府里总有一些其他官员送的女人,将军不好拒绝便都养在府内,反正将军一般不住在府里,都是在兵营与将士们待在一起。

府里没了正经主子,这些个女人便把自己当成了主子,颐指气使的,居然还欺负到了顾云头上。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