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60|12 08(第1页)

颜羲和纳闷的看着他,疑惑的问:“卫将军可是还有什么要交代的事情?”

“夫人上街的时候不要去景隆街西侧,在景隆街上逛逛就好,其他地方也没有什么好看的。”

卫轩含糊的回答,然后逃一般的飞快跑走了。

颜羲和被他弄得哭笑不得,你要是不特意说,我还不一定去,你这么隆重的特意交代,我肯定是要去看看的呀!

不过那里有什么?让卫轩这般欲言又止的含糊不清。

反正以后总有时间去看的,颜羲和也就不再纠结,回屋去看丫鬟们行囊收拾得如何了。

将军府里非常的大,燕京城里地广人稀,所以将军府修建起来便没了顾忌,将大片的空地圈了进来,作为演武场。

将军府里的房屋倒是不多,建筑风格粗犷大气,与京城的细腻精美截然不同。

房屋有三进,颜羲和同顾念苍住二进的正屋,顾念祖住一进正屋,东厢住着顾风,西厢住着顾云。

没办法,在古代嫡庶的地位差距就是这么大,而不是因为你是兄长便以你为尊。

颜羲和来到自己的正屋,整个屋里空空荡荡的,厅堂里只有两排桌椅,连个屏风也无,内屋也只有一张大床,窗前一张条案。

颜羲和深深地叹了口气,这没有女人当家的男人家里,真不是人住的地方啊!

小件的东西她从京城带了不少,可是总不能连妆台、屏风什么的也从京城带吧!

也只有先可手里的东西布置,以后再慢慢添补吧!

墨菊和弄晚带着众丫鬟们里里外外的忙乎着,颜羲和本来还想把家里好好布置布置,现在看到这个一穷二白的样子,也失去了最初的兴趣,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想到男人们这么敷衍着过日子,她不禁担心起顾家那几个兄弟来。

颜羲和看看忙碌的丫鬟们,只好叫过没有什么实际差事的瑞雪,陪着她一起向前院三兄弟的住处走去。

颜羲和先来到了顾风的屋里,如烟带着两个小丫头也正在整理东西,自从年前颜羲和把她留在顾风的院子里帮忙后,她就一直待在顾风这里,后来又从府里挑了几个小丫头□□着,以便将来可以接替她服侍顾风。

顾风看到颜羲和进来,有些疑惑的问:“大嫂可是有事?”

“我没什么事情,就是来看看二叔安置的怎么样了,是否还需要些什么。”

顾风之前在边关便是住在这里,顾念苍提过一次让他住到一进的正屋去,可是顾风不愿被人说闲话,反正也就是个睡觉的地方,便没有搬,顾念苍一个大男人也不是十分关心这些小事,便也由得他去了。

颜羲和环视着屋内,整间屋子到处都是灰蒙蒙、冷冰冰的,深紫色的床幔,浅灰色的窗屉,桌上一副白瓷没有图案的茶具摆在上面,这么冷的天,屋里竟连个火盆也没点。

颜羲和叹了一口气,对如烟说:“你去找墨菊,让她从京城带来的物件中把那匹雨过天青的软烟罗找出来,给二爷裁帐子,糊窗屉。

再拿两个火盆来,还有从京城带来的银屑炭也拿两提来。”

如烟答应着带着一个小丫头出去找墨菊取东西去了。

“大嫂不必这样,我已经习惯了,左右这里不过是个睡觉的地方,还是不要浪费大嫂的好东西了!”

顾风有些不适应的说。

看着比自己还小的颜羲和像照顾孩子一样的照顾他,虽然他的心中感觉十分熨帖,但是也难免尴尬,而且面对着从来没有过的善意,他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回应,所以下意识的就拒绝起来。

“我没来之前这里不过就是个睡觉的地方,现在我来了,这里就是家了。

二叔不必跟我客气,我们是一家人,等什么时候二叔娶了亲,有了更贴心的人照顾,我自然不再操心。”

颜羲和的心里年龄毕竟已经28岁了,所以看着顾风老把他当做是一个需要照顾的弟弟,却忘了现在自己只有16岁。

从顾风的屋里出来,颜羲和又来到了顾云的屋里。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