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五十三 天人交战 化虚为实(第1页)

不知不觉间,汀小雨的心境在变化,他的心境仿佛是飘荡在天地间的一粒有思想的微尘,随着思想的微风将他越送越高,不再关注自己周围的微尘,而是在思考更多的东西,鲜花,蝴蝶,白云,蓝天……一样,越飞越高的他的关注,他的认识不再是停留在为兄弟,为宗门的报仇上。

而是在思考,以杀止杀,冤冤相报,循环往复,何时为止。

如果一旁有人能够看到这一幕,将会惊骇万分,因为此时的汀小雨已经是进入了一种千载难逢,只是存在于传说当中的天人合一的境界。

汀小雨的整个人矗立在山头,猎猎的山风将他已经是破烂不堪的衣服吹得呼呼作响。

而他整个人的jing气神却是已经凝练成了一颗种子,或者是一个点,已经是飞出了身体的禁锢,随着思想的轨道朝着无尽的虚空冲去。

这种状态的出现离不开汀小雨自己所具备的赤子情怀,他无yu无求,但是又坚定异常。

他生xing淡然,但是又情深似海。

他温婉善良,但是又嫉恶如仇。

因此,在这个让人心旷神怡的环境里,在这个jing神无限接近自然的状态中,汀小雨竟然不知不觉的进入到了这种天人合一的状态中。

不过,真的是天人合一吗?

自己的这种行为有何意义,所谓的仇人,即使你不去杀他,人生苦短,几十年后,时间的尖刀也会让他变成一抔黄土埋白骨,何须自己再行动手,这恩怨情仇不就不了了之了。

天道循环,恩怨依旧循环。

冤冤相报何时了,所谓的报仇不过是一种恩怨的传袭。

徒增感情上的困扰罢了。

这也就印证了一门宗教所言的,拿起即为放下,执念即为解脱。

在此看来,人还不如野兽,野兽不思恩怨,更不记情仇,快快乐乐,无拘无束,虽不如人生长久,但贵在常乐。

人更不如草木,草木无情,情感都没有,又哪来恩怨。

如同一位高僧所说,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草木正因无情,才能长久,存于世百年,千年。

汀小雨一念及此,他所望的那片天空中异象突现,朦胧中似乎有着天女在飘舞散花,又有佛陀诵经,金刚怒目……种种异象纷至沓来。

不过此时的汀小雨留下的只是一个躯壳,这些异象却根本是没有被他看在眼里一丝一毫。

随着汀小雨的念头的转变,异象随之渐渐地湮灭。

就连出现在汀小雨的脑后的一圈光轮也似乎不情愿的散去。

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看错了。

因为只有佛法高深,修具金身的罗汉果位才会有着光轮的加身。

难不成是那些光头老头们一时糊涂了?

ri月无情,才能常驻碧空苍穹,ri夜不停的播光散辉,游走于天地之间,受万物之景仰与膜拜,亘古而长存。

大地无情,育化万物。

演山河之壮美,示海空之寥廓。

有花草藤树之葳蕤,芬芳,有蠃鳞羽昆之生死,繁育。

苍天无情,雨雪风霜,ri月星辰,各行其道,各按其节。

才有星辰之美丽,雨雪之丰饶。

白云苍狗,一瞬千年。

大道无情,孕育出苍天大地,才有了天地人神鬼的栖身之所,演化出ri月星辰,才有了昼夜的更替,四季的变换。

……

这世间的真谛是否就是人与人无情,人与兽无情,人与世间万物无情?万事万物都应摒弃情感,变得无思、无yu、无喜、无悲、无se、无声、无味……乃至最后的无我?这是否就是世间所传颂的无情大道?汀小雨的念头的转变速度之快,让人咋舌。

刚刚还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个时候却已经是到了天地无情,以万物为刍狗了。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