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白启泽番外上(第1页)

启泽记得在五岁那年太祖母过七十大寿。

这一次大寿办得特别大,特别的热闹。

若是单单办寿,自然与他无关。

可是与他有关的是太祖母办完七十大寿后的事。

家里发生了一件大事。

确切来说,是他们白家发生了一件大事。

大爷爷白明睿在太祖母大寿之前是一直在海口的。

这次回来以后就不走了。

办完了太太祖母的寿宴,大爷爷将他们白家从五岁到十五岁嫡系子孙聚集起来,说要对他们进行一次考核。

爹跟娘得了消息欢喜非常,说这是难得的机会。

送他跟哥哥去的时候,千叮万嘱要好好表现。

若是表现好,跟着太爷爷跟太奶奶,一辈子受用无穷。

他们白家子嗣很旺。

太奶奶虽然只生了大爷爷跟他爷爷。

但是两个爷爷却生了十一个儿子。

他爹是爷爷白明瑾的第三个儿子,在白家同一辈嫡系子嗣之中排名第七。

而他的堂兄堂弟到现在为止有三十个,这个数量还在不断的增长之中。

他同辈之中排名二十一。

因为白家有家训,除了继承爵位的嫡长子嫡长孙,其他子嗣成亲三年内必须搬离主宅。

所以他们现在一家居住在静安胡同。

又因为另外一家训规定白家嫡系子嗣至少得举人及举人以上功名才可出仕。

他爹悬悬的是个举人,后来考了几次都没考中进士,最后爹深觉再考无望干脆捐了个官。

现在是太仆寺一个七品的官员。

白家名声显赫,是京城第一望族,更有传闻说太祖母居住的郡主府遍地黄金。

但那也仅仅是限制在主宅跟郡主府。

他们家一家六口人住在静安胡同一个五进的宅子,生活富足安康。

跟一般人比很不错,但是跟豪富是沾不上边的。

爹在太仆寺几年,一直都不得志。

如今想谋求外任。

正好碰上家族这次考核。

娘让他跟哥哥一定要好好表现,说若是他跟哥哥得了太祖母的喜欢,到时候爹就能谋求到一任好缺,

他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考验很奇怪,跟他以前学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说起来不是他自傲,他从三岁启蒙,跟着先生学了两年,先生经常夸赞他聪慧。

可看着这些题目却是愣得一个都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比如:桌子上有8个桃子,要把这些桃子装进5个口袋中,每个口袋里都得是双数。

他不知道为什么考这么奇怪的问题,但是总不能交白卷吧。

题目很多,时间却只有两刻钟。

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他细细思考,他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考得很糟糕。

热门小说推荐
花间大妖孽

花间大妖孽

陈超然,是个谜一样的男人。他不想成王称霸,只想做女神们身边的守护者,用一腔热情和两只铁拳,打下一片娇美江山...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已完结云云新文宠妻入骨神秘老公有点坏!一样的宠妻,不一样的姿势,等你来!说!我大哥的孩子在哪里?什么?没有?那我的孩子在哪里?什么?也没有?好说!简大少微微一笑没认识简时初之前,叶清瓷一直是个倒霉蛋,认识简时初之后,老天爷一本正经的告诉她,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好容易她应简时初的要求,给他生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孩子,求放过。那位爷一抬眉毛,你想太多了!一个怎么够?至少再生支足球队!叶清瓷简时初,你怎么不去娶头猪!外界传言,绝美妖孽又富可敌国的简七爷向来不近女...

古医传人

古医传人

山村穷苦少年,偶得古医真传,开启了一个辉煌的人生妙手医术悬壶济世,传承古武辗转花丛万紫千红一点绿,享尽天下美人恩...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由作者正月初四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我是极品炉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穿越成为大将军外室姨娘的庶女?伪善的嫡母假意接她回府,却在半路设下埋伏想要让给她身败名裂?给谁睡不是睡,不过本姑娘好歹也要挑个养眼的吧?这一睡肚子里就多了一颗美味可口的小包子,既然已经有货也就省了许多事,姑娘她开山林种果树,一个人的日子也很精彩。只是老天爷似乎嫌她平淡日子过得太久了,非要找麻烦,蹦出来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帅哥,要跟她的小包子抢娘。娘子,无论你是要开山劈路种树挖果杀人放火欺男霸女,只要是你想做的,本王都会冲在前面帮你拎刀!...

不死剑神

不死剑神

这是一个生命如草芥的世界,弱者皆为刍狗,命运只能由他人来掌握,只有达到武道巅峰,才能够唯我独尊,统治一切。且看萧凡如何从一个连未婚妻都看不起的废材一步步走向了成神之路。武道巅峰路漫漫,剑者寂寞奈何寒,万宗林立争雄鸣,剑仗在手撼九州,无尽邪魔终…...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