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序章下 暗算(第1页)

“什么意思?”

宋义眉头一皱。

“你不是行为分析部里最优秀的人吗?你想知道什么意思的话,不如现在就来侧写一下我,说不定就有答案了。”

刘常山依然是微微笑着。

宋义沉默了一下,之后和身旁的陆源对视一眼,方才重新看向刘常山:“从小出生在中产阶梯家庭的你,生活一直很好,你的父母也很疼爱你,他们会经常带你出去玩,但是你很孤僻,从小就和身边的其他小孩子不同,他们会喜欢聚集在一起玩耍,比如追逐打闹之类的,而你则是会一个人在远处看,你其实是很想融入他们的,但是你的智商比他们高出太多了,你认为其他所有人都是傻子,而和一群傻子在一起玩是你无法容忍的;当其他人还在背诵小学课文时,你已经能够填写中学的试卷,你初一的老师和我们说过,你曾经在写完试卷后,又靠自己在试卷背后出了一些初三才涉及的难题,然后有几个教师就把这些题目放在了一次初三年级的检测试卷里,结果全年级都没有人做得出来。”

刘常山目光在此刻微眯,但他没有说话。

“因为身边的‘傻子’越来越多,你一直找不到可以真正和自己平等交流的人,所以也就让自己越来越孤立于人群之外,当然,不管是你的父母还是老师,所有人依然很关照你,但你觉得世界越来越达不到自己的期望,而周围的人却还是照样把一些自己的‘弱智’想法强加到你的身上,你想要的没人可以给你,而你最不想要的,别人却不断强行灌输给你,我们行为分析部认为,一个人的童年对他以后的人生会有巨大的影响,因为那是塑造三观的时期,而就是因为这样,你才会认为父母都是套着假面具,以爱的名义将自己的东西强行灌输给孩子的人,不管他们要不要,喜不喜欢。”

“老实说,要不是我们确认了你的智商真的很高,那么你这种情况放在其他同龄人的身上,通俗一点说就是中二少年。”

宋义接着说道:“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觉得周围人都是傻子的想法,让你越来越建立起一种上帝视角,你觉得自己是超越了他们的另一个物种,或者说你是他们的进化版,所以你觉得自己有主宰所有傻子的权力,就像人类可以解剖其他灵长类而没有心理顾虑一样,你对于剥夺‘傻子’们的生命也不会有心理压力,那怕他们是你的父母。”

“而且我大胆猜测,你之所以让我们和你坐在这里面对面交谈,恐怕是因为你认为我们和你才是同样的进化物种。”

宋义看着刘常山,说道。

“你觉得呢?”

刘常山微微笑道。

“实际上现代生物学可以证明,人的大脑在一万年以来变化不大,我们的脑容量都很接近,所以我比较支持地球上八十亿人口,其实所有人都是差不多的,之所以会有差异,可能的原因有多方面,比如有的人从小营养不良,比如有的人从小没有受到教育和启蒙。”

宋义说道:“但是你却不这么想,你连高中都没有读完,就在十四岁生日那天将自己的父母杀害,他们给你的爱你完全感受不到,反而被你认为是一种强行灌输,而在你眼里,这些不顾及你感受的灌输,是因为他们的脑子出了问题,为此你才会将他们的大脑挖空,目的是给他们进行一次所谓的‘清洗’。”

“除此之外,我们还得知了一件事情,你十三岁那年,曾经在邻居家拿了一本人体百科,你在一年后挖开自己父母的大脑时,可能也有这本书的缘故,你可能是对自己为什么比其他人聪明这点很不解,你觉得有可能是这些‘傻子’的大脑都和百科书上的彩色图片不一样。”

“从杀了你父母之后,你就像是上瘾了一样,你很看不惯那些强行把自己的想法放在小孩子身上的夫妇,特别是那些年龄和你父母差不多的,你父亲被你杀死的事后41岁,而你母亲39岁,而在帮他们清洗大脑的时候,你会很有快感,像是掌控着上帝一样的权力,让你欲罢不能。”

“以上是行为分析部对你进行的分析,你的行为原因,你的心理状态,当然还有一些,我没那么多时间一一说全。”

宋义滔滔不绝的解析终于结束,而在他对面的刘常山像是在享受着这场分析一样,在宋义说完时,他一愣:“这就没了。”

“你还想要什么?你那消失的五年干了什么,这我们可剖析不出来。”

宋义说道。

“你还没有剖析到我这次为什么不准备逃走呢。”

刘常山说道:“还是说你也没能达到我的期望?”

刘常山的最后一句话,直接激发了宋义,在前者话音落下时,宋义的大脑已是飞速运转了起来,他的目光快速的扫过房间每个角落,蹲在墙角处一脸恐惧的小女孩,躺在地上昏迷而还未死亡的受害者夫妇,以及点满蜡烛的蛋糕,最后是打扮的很整洁的刘常山。

“他在重温自己十四岁的生日。”

宋义还在寻找线索和分析中,而擅长重建现场的陆源已经找到了答案。

陆源的一句话,也让宋义将房间里的一切线索都连接了起来,他发现这个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很多,一共有大约四十支,而按照宋义知道的情况,今天是那个小男孩过十三岁生日,蜡烛应该是十三支才对,而对应着现在的数量,就只有一个结论。

那就是今天这个生日蛋糕是给刘常山自己的,而他过的是四十岁的生日,那天是他杀戮的开始,而那天在现场的人有两种身份,一个是刘常山自己,即生日的主人;另一个是安排生日,献上生日礼物的人,即他的父母。

那么现在过生日的还是刘常山,而给他过生日的人有谁扮演?他的礼物又应该是什么?

不对,宋义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最关键的事情,到底是什么...

“难道说...?”

一瞬间宋义就全部明白了,原来一切竟然是这么一回事。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