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六卷终返青城 乱石坑中盼君藏七十章(第1页)

四川,青城派,上清宫。

“师兄,这是天山剑派的人送来的消息,是关于木莲子和行云的。”

无尘子将信交到掌门师兄无阳子的手中,信则是绿水仙子所写,内容是将关于木莲子和行云的事告知青城派,毕竟焉以谢敌我不明,绿水仙子不会将希望全交到他的手里。

看过后的无阳子将信传给了其他几位师兄弟,自己的眉头深深的皱了起来。

本来行云找到了丹神并且成功得到神丹,这是最好的结果,但是木莲子失踪,行云失去内功并且在海上风暴中也不见了踪影,更重要的是神丹也随着行云而下落不明,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在座几人之中,要属无华子最为关心木莲子和行云的安危,看过信件之后,此时有些焦急的问到:“我们要如何做?还请师兄示下。”

对无阳子来说,以木莲子和行云二人目前的轻重缓急来分,自然是行云的下落更重要些,因为神丹在他的手上。

自己孙女仍然在沉睡,都几个月了,一点苏醒的迹象都没有,这更显得神丹的重要,而木莲子毕竟那么多年的江湖闯荡,武功又不俗,目前不过是没有消息而已,并不代表一定出了什么事。

但是行云的问题在于他是在暴风雨中失踪,那离开青城实在是太远,又是在大海之上,要如何去寻找,实在是个大难题,而且根本就是生死未卜。

即使是要去,那也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如果去的人少,根本就不顶用,但要青城派大规模的出动的话…………“嵩山之盟”

,无阳子皱眉到。

这四个字,一下子令大殿里的人安静了下来。

“嵩山之盟”

是二百年前全武林各大门派在嵩山少林寺的一次集体盟约,会盟之时,大门派们各自规划了自己的势力范围,各大门派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拥有自己的一切权利,但要是大规模的行动到其他门派的范围,则是不被允许的。

盟约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稳定江湖,将各大有能力影响江湖稳定的门派约束起来,这样既保护各门派的利益,又限制了彼此之间的冲突,如有哪一门派违反盟约,即使是少林武当也会被其他门派联合问责,如此一来,就可以将江湖的混乱可能减小到最低。

大部分时间的江湖混乱并不是什么邪派作恶,更多的时候,江湖上的混乱却是各大门派互相之间的冲突造成的,江湖有限,各大门派势力范围犬牙交错,明争暗斗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而大门派之间的争斗往往因为各自实力的庞大而危害更大。

争斗过后的江湖不仅虚弱,更可能会被邪派趁虚而入,造成更大的浩劫,就如二百年前的那次一样。

(注1)

如此,才有了“嵩山之盟”

的出现,约束各大门派的同时也同样是在保护大家共同的利益,所以虽然每个大门派都会觉得很不方便,但也还是愿意去遵守的。

“铜仁帮!

一个小派竟然有魂级的高手做帮主!

有意思!”

无光子拿着绿水仙子的信,最在意的倒是木莲子被焉以谢打败的内容,虽然对木莲子没什么好感,但是无光子对任何打败自己门下的人都是抱有敌意的。

此时无心子的话提醒了无阳子,捻了捻自己的胡子,无阳子慢慢的说着,“按照信中所讲,铜仁帮的那位焉帮主已经着手准备去海上搜索了,按照时间来看可能现在已经开始了。

不过毕竟寻找的是本门弟子,所以咱们一定要派人过去以策照应。”

(注2)

无华子闻言立刻接到,“师兄,不如我去走一趟?”

无阳子当即摆手到:“师兄知道你疼爱蓉儿,也关心行云,但是你去了也与事无补,海上寻人不比陆地。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轮回之我从西游来

轮回之我从西游来

关于轮回之我从西游来她是从西游里出来的,却未在西游里露过一面。千万别小看她,她逼的孙悟空跳入轮回,以收集自身猴毛为乐趣。她逼的妖怪们自觉进去天庭,走到天牢里认罪。她原本是一个快乐,自由自在的神仙。却双更时间1200第一更,1830第二更。喜欢的朋友记得收藏哦...

医手遮天

医手遮天

医手遮天由作者慕璎珞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医手遮天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霸气遮天

霸气遮天

新书完美剑神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两本书一起上传,很累,能得到你的支持,我就高兴了。  这本书已经不需要票了,希望诸位能把票投给完美剑神。  两本书,每本每天两更,希望多多支持!  新书暂时不能大爆发,必须熬过新书期,上一上新书榜,所以,请见谅了,每天两更。...

总裁小妻宠上天

总裁小妻宠上天

报告总裁,夫人在撩汉子!正在处理国际文件的某人头也不抬让她撩!报告总裁,夫人又在撩汉子!某人正在跟客户打电话,让她撩!说完又继续电话。报告总裁,夫人又在撩汉子!这回一次撩了三个!总裁大人黑了脸,拎小鸡一样把夫人拎回家,一天不疼你,你是不是要上天?小女人一脸委屈老公,对不起,我撩你总是不成,我就出去找找成就感。你敢!他勃然大怒,抱起小老婆扔到了床上!一直以为娶了个小萌包,娶回家才发现是只二货。...

女总裁的贴身特工

女总裁的贴身特工

特种兵王陈瀚,因为一次绝密任务潜伏都市,成为了一个美女总裁的贴身保镖,开启一路的美女征服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