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三卷寻丹天涯 初历江湖夜三更三十七章(第1页)

为了让自己的徒弟能够更清醒的认识到这个江湖的本来面目,木莲子也算是煞费苦心了,毕竟行云从小就在青城山上长大,对于正邪分明是根深蒂固的,如果能让自己的徒弟了解到江湖的本质,那么对他以后的成长会是个大帮助,否则早晚是要吃亏的。

“名门正派并不是说做的都是正义的,但是我们必须要在表面上做到正义。

其实我们也有很多的利益在私下交易。”

木莲子要将这些都告诉行云,好让行云对于江湖的理解突破那正义与邪恶的简单层面。

行云听罢不解道:“这不是说我们也和那些邪派一样了?”

木莲子笑道:“那当然不是,名门正派与邪派的区别是很明显的,名门正派注重自己的声誉,即使是有些事上不得台面,也只能在私下里解决。

这也就是说,在世人的面前,名门正派还是要约束自己的。

而邪派则就是光明正大的做恶。”

看了看行云,木莲子继续说到:“不要小看了这两者的区别啊,约束自己本身就是一种正义。

世人的目光,本门的声誉,这些都是在束缚着各大门派的,所以说虽然名门正派们并不能够保证完全的正义,但是他们的正义是相对的,与邪派相比,这就足够了。”

“名门正派也是有自己的利益的,也是要去保护和争取自己的利益的,只不过名门正派要约束自己遵守规则的去争取,至少是在表面上如此。

每个门派为了要生存下去,就必须去维护和争取自己的利益,做法的不同,形成了正派与邪派的区别,虽然那个所谓的正义与邪恶是相对的。”

木莲子虽然还是想去教导自己的徒弟,但是一次并不能说的太多,这些就够行云消化理解的了,更重要的还是需要行云自己去体验。

其实木莲子还有很关键的没有说,名门正派比邪派高明在哪里?其实并不是说名门正派的武功就高出邪派多少,而是高明在行事的手腕上。

名门正派与邪派同样的争利,但是结果却是一个受世人敬仰,一个却是被视为邪恶,这其中的高下不言而喻。

行云仔细思索着木莲子的话,木莲子也并没有去催促他理解,师徒二人静了下来。

早上,仍然带着满脑子思考的行云和木莲子继续着他们的寻丹之路,虽然行云还没有完全的让自己明白了解江湖的本质,但是他的轻功却是日见熟练了,而且由于有两股真气的支持,所以在耐力上,行云的表现让木莲子大是惊异,但是一想到自己怎么也问不出两个徒弟武功进步的原因,木莲子就不由得一阵苦笑。

但是木莲子却是通情达理的,也没有太过于深究,毕竟都是自己的徒弟,不说,一定是有理由的。

===================================

要说从四川一路行来,木莲子和行云也没有好好的休息过,此刻师徒二人来到了贵阳这个贵州最大的城,自然也就要顺便好好的休息休息了。

贵阳最大的客栈是敬泽堂,百年的老字号,进城看,最高的那座楼就是了。

走进一楼的大堂之中,一阵混合着酒和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

然后就是嘈杂,相当的嘈杂,小二的招呼声,客人们的交谈喧哗,街外小贩的吆喝声,各种各样的声音充斥其间,虽然很嘈杂,但这也是活力的象征,这样的活力是行云现在最需要的。

行云很是喜欢这里的气氛,因为在青城山上的时候一直是和木乌道人、行君师徒三人在一起,即使是加上袁思蓉和木莲子,人也不过五个,平时更是冷清的很,所以这次下山,行云最喜欢的就是热闹的地方,这也能够让嘈杂的声浪阻止自己对于袁思蓉病情的胡思乱想。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轮回之我从西游来

轮回之我从西游来

关于轮回之我从西游来她是从西游里出来的,却未在西游里露过一面。千万别小看她,她逼的孙悟空跳入轮回,以收集自身猴毛为乐趣。她逼的妖怪们自觉进去天庭,走到天牢里认罪。她原本是一个快乐,自由自在的神仙。却双更时间1200第一更,1830第二更。喜欢的朋友记得收藏哦...

医手遮天

医手遮天

医手遮天由作者慕璎珞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医手遮天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霸气遮天

霸气遮天

新书完美剑神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两本书一起上传,很累,能得到你的支持,我就高兴了。  这本书已经不需要票了,希望诸位能把票投给完美剑神。  两本书,每本每天两更,希望多多支持!  新书暂时不能大爆发,必须熬过新书期,上一上新书榜,所以,请见谅了,每天两更。...

总裁小妻宠上天

总裁小妻宠上天

报告总裁,夫人在撩汉子!正在处理国际文件的某人头也不抬让她撩!报告总裁,夫人又在撩汉子!某人正在跟客户打电话,让她撩!说完又继续电话。报告总裁,夫人又在撩汉子!这回一次撩了三个!总裁大人黑了脸,拎小鸡一样把夫人拎回家,一天不疼你,你是不是要上天?小女人一脸委屈老公,对不起,我撩你总是不成,我就出去找找成就感。你敢!他勃然大怒,抱起小老婆扔到了床上!一直以为娶了个小萌包,娶回家才发现是只二货。...

女总裁的贴身特工

女总裁的贴身特工

特种兵王陈瀚,因为一次绝密任务潜伏都市,成为了一个美女总裁的贴身保镖,开启一路的美女征服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