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六十五颗星(第1页)

一行人抵达村里,楚千黎提出想见萨仁,拜托其他村民传讯。

萨仁得知消息后有些意外,她邀请众人来到做仪式的屋里,倾听楚千黎的来意。

屋内,墙壁上依旧挂着兽骨及草药,角落里堆积着铃鼓及巫术道具。

在炭火的映染之下,老太太脸上的皱纹在跃动的阴影中越发深邃,她的头发被细致地收进小帽之中,风霜及岁月为其发丝染上雪色。

她端正地坐着,显得肃然又谨慎。

楚千黎坐在萨仁正对面,腰背同样挺得笔直。

她缓缓地说明想法,让周围人帮忙翻译。

谈暮星静静地看着眼前景象,犹如随手翻开一幅神奇画卷。

两名衣着、年龄及背景完全不同的女性,皆在此刻正襟危坐,阐述着自己的观点。

楚千黎将迁址和不迁址的后果讲完,她面对神色严肃的萨仁,习惯性地补充“当然,这都是我的建议,选择权在你们手里。”

萨仁细声答复。

“她说这件事需要跟村里开会商议,不是她一个人就可以决定的。”

楚千黎点了点头,她刚要起身站起,忽瞥见墙上的兽骨,随即小声道“还有一件事,我真不是萨满,他们开会时可以抛开这点。”

工作人员将此话传给萨仁。

萨仁闻言一怔,她原本神情紧绷、眉头微蹙,此时却如冰雪初融,展露出一丝慈祥的笑意,嘴唇还轻轻地动了动。

楚千黎看她笑望自己,茫然道“奶奶刚刚说什么?”

“没听清?您再说一遍?”

萨仁没有再重复,她同样站起身来,让客人们到外面短暂休息,说要召集村里人商量接下来的事。

小小的村落本就不大,楚千黎等人站在户外,没多久看见村民闻讯而来,涌入村中空间最大的议事堂。

成年的男男女女陆续进屋,他们说着自己的语言,在屋内据理力争起来。

萨仁在正中央主持会议,看上去颇具威严,组织着会议秩序。

工作站的人待在外面,谈暮星问道“这是他们平时开会的地方?”

“是,上回也商量好久,最后说是不搬了。”

巴图道,“不知道这回咋样。”

良久后,屋内的会议终于结束,萨仁没有立马答应,而是说再跟负责迁址的人聊聊。

这已经是重大突破,起码村里上回都不想聊,现在流露出一丝转机。

村里人接二连三地从议事堂里出来。

楚千黎和谈暮星居然看到那日村口送糖的小男孩。

他这回没依偎在母亲的身边,而是独自在屋檐下徘徊。

小男孩用脚踢开一旁的石头粒,又抬头看了看工作站的人,继续低头在原地转来转去。

巴图朝小男孩招手,让对方犹豫不决。

谈暮星上回好半天都没将羞赧的小男孩叫来,但对方今天却在纠结后迈步,鼓起勇气来到楚千黎等人面前。

巴图得意道“看来还是我们同族比较亲啊。”

小男孩走过来后,他却并没有管一侧的巴图,反而别扭地看楚千黎一眼,颇有几分委屈的意思,声若蚊吟道“为什么总想让我们搬走呢?”

谈暮星一愣“他的汉语很好。”

有些村民会汉语,有些汉语却不好,小男孩算说得标准。

巴图“我上学时教室里就贴着校内只讲普通话,这边只是位置太偏,但附近有学校,过去要两小时。”

楚千黎面对小男孩的疑惑,她轻声反问“为什么不想搬走呢?”

热门小说推荐
道途为魔

道途为魔

本书简介天有多大,地有多广,天大地逛,那又如何?我是魔族?我是人族?是人是魔,那又如何?我希望,总有一天,不管是十大家族,还是魔族神族,都能和和睦睦,没有歧视,没有战争,只有和平和幸福,而我邵宇,一定会游遍这天,踏遍这地,我的道,便是魔!阿紫新书,欢迎收藏,欢迎阅读!...

绝品神医

绝品神医

一代至尊药王,炼药失败重生在一个极品肾虚弃少身上。落魄于美女如云的繁华都市,凭着轩辕神针纵横医界,灵丹妙药悬壶济世,重回药王巅峰!...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

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由作者寒月清魂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重生学霸隐婚娇妻,100分宠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三国之魏武曹操

三国之魏武曹操

重生到了三国,成了那有名的枭雄曹操,他还会让那些遗憾发生吗?当然是不能!郭嘉病死床榻?那谁谁谁,华佗给我过来!赤壁火烧连船?喂,那个谁,把船给孤解了!荀彧病死寿春?喂喂,你难道没看到朕丞相的人选上写的是荀彧的名字吗?!当天下一统之后,曹操拔剑远望我等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法相仙途

法相仙途

张凡,一个资质普通的修仙者。二世为人,能给他带来什么优势?崎岖仙途,漫漫长生路。多少天纵奇才,殒身不恤。仙门宗师,魔道巨枭,千年老妖,哪个不是天资卓绝,际遇非凡。如何把他们踩在脚下,登临世界之巅?法相V群东流的港湾101752996,入群需验证粉丝积分。法相普通群108585569(满)113143703(满)109106653(新)86360209(新)82658744(新)...

顾少的宠妻

顾少的宠妻

简介她在逃跑途中,与神秘男子相遇。没想到他居然是富可敌国,权势滔天,冷酷腹黑,且不近女色的顾凌擎他被要求负责,然而终于在她受不了后,我收回让你负责这句话,你自由了。他坐在她床边,把她拉到自己的怀中,温柔的说道小雅,你是不是搞错了,应该负责的不应该是你吗?白雅...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