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8 玉沙的故事(第1页)

玉沙的故事倒也不复杂,他诺在一片不文雅的脏话之中,剔除那些旁枝末节,很快就挖出事情的前因后果。

原来,三年多前,玉沙在百鸟歌会上崭露头角后,有富商以十万高价意图收购,被胡大爷回绝了。

胡大爷以为事件就此了结,然而从玉沙的角度而言,噩梦才刚刚开始。

胡大爷作为多年的资深鸟友,在圈内也结交不少友人。

其中有一位姓杨的,人称杨叔,是当年和胡大爷一起从养鸟新手琢磨成才的,在鸟友群里也颇有威望。

和胡大爷一样,杨叔喜好歌鸟鸣禽,手里也养着不少金丝雀。

因为两人年纪相仿,偏好相近,又都对金丝雀有过深入研究,有鸟友将两人戏称为“金丝雀双雄”

杨叔以前经常会来胡大爷的店铺里喝茶。

双雄一道,每日前来拜访取经的鸟友络绎不绝。

胡大爷和杨叔的养鸟之道并不相同,胡大爷讲究实践,而杨叔则是自学成才的学院派,在养金丝雀的经验总结上,两人也经常发生分歧,什么道理都想争个一清二楚。

当年的百鸟歌会,杨叔和胡大爷一起,携鸟晋级。

然而和玉沙不同,杨叔手下的金丝雀都在初期的淘汰赛中出局了。

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圈子里传出“胡一杨二”

的说法,从此之后,在金丝雀鸟友中,两人算是分出了伯仲。

胡大爷以为这些江湖传说都是闲来说笑用的。

但杨叔却当了真。

他心里不甘心,可是确实又拿不出可以比得过玉沙的金丝雀。

听闻玉沙身价十万的传言后,暗自恼火的杨叔着了心魔。

既然他养不出玉沙一样的鸟王,何不毁了它?他倒要让圈里人看看,一只废了的百鸟歌王,还有什么好吹捧的。

人类一旦陷入某种执念之中,是很难脱离其中,用理智思考的。

杨叔每天依旧去拜访胡大爷,并且对玉沙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他面上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心里却始终放不下。

杨叔这里正绞尽脑汁地想搞点破坏,那里机会很快便来了。

胡大爷的孙子放了暑假,又赶上他过生日,坚持要全家人一起出国旅游,胡大爷也被儿子劝说着一起出门。

胡大爷要旅行一周,他满屋子的鸟儿需要人打理,无奈之下,胡大爷便拜托好友杨叔帮忙照料。

杨叔慌不迭地答应下来。

对于未知的危险全然不知的玉沙自然也落到了杨叔手里。

心里有了计较的杨叔立刻就琢磨一条计策来。

他有一位堂亲,喜欢养狗,家里有一头比特犬①,体格结实,凶猛好斗。

杨叔和堂亲借来狗,每天借出门遛鸟的机会,将玉沙和狗一起单独放置在僻静无人的公园角落里。

金丝雀这种鸟儿甚是娇贵,哪怕是玉沙这样见过世面的,也很容易受到惊吓。

在杨叔的有意安排下,比特犬对玉沙抱有极大的敌意,经常骚扰鸟笼。

只要玉沙一开口唱歌,这头比特犬便会从不知名的角落里窜出来,冲着他大吼,并作出攻击的姿态。

玉沙很快就对比特犬产生抗拒心理,只要狗一近身,它便会用力扑腾翅膀,并发出惊恐的叫声。

在忧思压力之下,不过两天,玉沙的羽毛便不再油亮,唱歌的次数也明显少了许多。

杨叔沾沾自喜,自以为计划得逞。

他依旧每天定时将玉沙带出去,晚上再放回胡大爷的住处,心想着这样不出一周,鸟王就要变成呆鸡了。

然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几天之后,率先退下阵来的居然是那只暴戾的比特犬。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