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43 番外(第1页)

请支持正版!

屈眳眉头一皱,叫过来两个侍女,一左一右直接把她给扶起来往外走。

屈眳看着半夏被人“请”

回去,没好气的从的鼻子里呼出气。

他起身让人给他换衣,刚刚为了免得她在外久等,换衣洗漱都是草草结束,现在去见父亲,不能和马虎了事。

屈襄从屈眳口里得知两日之后将会有雨之事,“苏己亲自过来说的?”

屈眳低头,“正是。”

屈襄点了点头,和屈眳一同入渚宫。

渚宫不仅仅是楚王和妻妾子女居住的地方,更是整个楚国的权力中心所在,郢都的贵族们每日都要在渚宫里和楚王商量要事,办理公务。

屈襄向楚王进言,说明日最适合求雨。

楚王正在为连日的干旱焦头烂额,楚国说是水泽丰富,可是也扛不住连续将近两个月的滴雨未下。

农田里的稻苗因为干旱枯死了不少,再这么下去,秋日的时候只能向秦国借粮,但秦国人的粮食也不是那么好借的,更何况中原诸国和楚国积怨已深,齐国虎视眈眈,谁也不知什么时候大军就过来。

屈襄上次就请求楚王暂时推迟祈雨的时间,楚王应允了,果然连续几日都是晴热的天气,半点下雨的意思也无。

“不过寡人听巫人占卜,说是后日也是晴日。”

楚王还是有些犹豫。

屈襄听后,笑道,“不如国君试试,看是国君更得鬼神之意,还是巫人?”

楚王听后,挥袖令人准备祭祀的一切事项。

“如果寡人亲自出面,未曾有雨呢?”

祭祀这种大事,事先必须由专门负责占卜良辰吉日的巫人反复之占卜斟酌好几遍之后,才能确定。

像这般直接跳过巫人,还从未有过之事。

“如到那时,臣愿意受国君处置。”

楚人日日都要祭祀鬼神,从来没有一天中断过,准备祭祀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哪怕楚王的命令下的急促,也是有条不紊。

楚王亲自祭祀鬼神求雨,场面远远比之前那些大巫要大的多,甚至祭品都要丰富几倍不止。

除去俘虏奴隶这些人牲之外,牛羊牲畜数不胜数。

楚王奉上如此丰富的祭品,用心至诚。

似乎是高高在上的鬼神满意于楚王的诚心,和祭品的丰盛,在楚王祭祀的第二日凌晨,天还没亮的时候,突降大雨。

大雨磅礴,雨滴打在路面上噼啪作响。

半夏夜里就被外头隆隆的雷声给吵醒了,外面火光大盛,她也顾不上继续睡觉了,直接走了出去。

打开门,一股浓厚的让人欣喜不已的水汽和潮湿扑面而来。

奴隶们似乎察觉到了其他人的喜悦,特意在廊下多添了几只火把,把黑夜里落下的雨滴照的清楚。

“苏己。”

侍女追到她身后,给她把外衣披上。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