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致敬(第1页)

被一顿骂蔫的苍栖颓丧的坐在晋妈妈家的客厅中,晋学风没有遗体,所有的遗物就只剩下他房间里的东西和那一只盒子,所以追悼会直接就开始了。

来的人并不是很多,全都是一些政府官员和记者。

晋学风甚至还没从新兵营毕业,他的战友或死或还在鏖战,他的同学甚至刚得知他的消息。

这个年轻人,竟去得如此光荣而孤独。

想必他的家人也是想到了这些,所以晋妈妈哭晕了好几次,晋爸爸干脆闭门不出,留着其他亲戚帮忙招待着前来祭拜的人。

很多人的最终目的当然不是祭拜,他们一祭拜完,就凑过来和苍栖攀谈,企图知道一点最新情报。

苍栖感到憋闷又无奈,强忍着应付了几个后,还是逃出了屋子,走到了居民楼楼下。

虽然外面普通大厦都已经百层楼高,飞车满天,但是被包围着的居民楼虽有加高却不那么夸张,楼与楼之间阳光充足,花园小池一样不少,只是现在边上,正在施工。

那是防空洞建设工程,以前再多的防空洞也装不下全球的人,为了能够最大安全度的保护人类,许多有价值的地方开始挖开重建,建造新式防空洞。

虽然是无声作业,但还是看着让人心烦。

苍栖不顾形象的蹲在那儿看着来来往往的人,闲着无聊开始翻自己的微博。

微博又更新了一条:“致我战死的和下一个战死的兄弟。”

刚更新,下面评论百万。

苍栖没看评论,看了也看不懂,她只是怔怔的盯着那句话,许久没回过神,然后抹了把脸,长长的叹了口气。

感觉被一句话瞬间治愈了。

换句话说,她被自己的微博治愈了,这感觉真奇怪,她要是自己能想出这话,那蹲在这里的又是谁……所以说微博这东西真假。

陆妈妈很快过来喊她吃午饭,吃饭的气氛也很沉闷,陆续还有人过来祭奠,时不时的就要站起来迎接一下,苍栖一块腊肉磨掉了一碗饭,然后就再无食欲,放下筷子发呆。

姑姑收拾走了餐盘,陆妈妈陪着苍栖坐在餐桌边,沉默了一会,问道:“苍栖啊,你以后,也要去打仗吗?”

想到江汉唐死时的情景,其实她早就沐浴过战火了,但是看着陆妈妈的眼神,苍栖只能硬着头皮道:“啊,我应该是不用上战场的,这不有那么多士兵呢么。”

陆妈妈怀疑的眼神:“真的?不骗我?”

“不骗你,我虽然只是个上尉,但是不久就会升军衔,到时候打仗更轮不到我了。”

苍栖信誓旦旦状,她举着右手,感觉自己尾巴在摇。

陆妈妈叹气:“反正你在干什么也不会告诉我,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她摸摸苍栖的头,眼神温柔:“这是大姑娘了,你以前一个人在首都的时候我都没这么觉得,现在一瞅,真是长出手心外了。”

“那不还是您女儿。”

苍栖头在陆妈妈掌心里蹭了蹭。

“哼。”

陆妈妈收回手,“今天你估计是回不去了,好好休息会,晚上该干嘛干嘛吧。”

苍栖恩了声,找了间客房就直奔大床,刚躺下,陆炅的电话就来了。

“阿炅?有什么事?”

苍栖在枕头上调了个舒服的姿势。

陆炅选择了视讯,表情有些疑惑:“苍栖,地球人都那么喜欢玩吗?”

“怎么了?”

“每天,每天,都有活动,聚会,购物,玩乐,各种……看不完的电影,唱不完的歌,吃不完的甜食和烤不完的肉……”

“噗……你现在每天这样?”

“差不多。”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