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让路(第1页)

苍栖好奇死了陆炅给别人看的是什么,但是很快她就收到了更为重要的任务,布防。

地球太小,但对人类来说又太大,天上掉下什么来,防不胜防,人类的科技暂时还无法建立起极为迅速的太空防御机制,于是对于如何进行外空防御就成了在全人类知道实情前政府需要研究的东西。

在遭到攻击之前,外太空防御还只是个设想,一个有了方案却被无限期延后的计划,每个人都认为如果没有外星人,那么外太空防御机制就只能防御对地球来说不痛不痒的陨石,而如果遭到彗星来袭——那即使是在地球上过一层混凝土加钢筋水泥和防弹层都没有用。

可是现在,这个方案突然被提上了议程,很多太空大国都拿出了自家压箱底的方案。

又一次唾沫星子飞溅的争吵。

为了全球统一防御,当然不可能各国各自为政,还有一些没有余力和科技制造的国家难道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外星人开着飞碟掉下来?这当然不现实,所以在那么多方案中挑出一个方案统一建设就成了必须。

关键是,哪个方案?

美国的方案自然是极为详尽和充满了霸气,而俄罗斯的也不乏他们的扎实稳健作风,中国的不出意外依然是实用和低调,除此之外的国家大致都跟着拿出几个方案意思意思。

在没有新能源发现以前,核能自然是最好的选择,关于是地面建设还是外太空建设也颇有一番争执。

地面建设自然是比较省钱省力,但要求的是极为快速和有攻击性的武器能够对外来太空的威胁进行精准的摧毁,这考验的就是火力了,而且,也只是个加强版的高射炮。

问题是,需要新建多少个炮台才能应付全球防御?海上怎么办?荒原怎办?高山怎么办?有争议领土怎么办?

那么,充分利用已经布满地球上空的卫星就成了首选。

这也是三个大国一致的选择,利用已有的太空站和卫星,进行改造和太空航道建设,也可以为以后的航空做准备。

这极需要高瞻远瞩,就像城市建设一样,现在建得不科学,百年后人类都不幸福,下水道堵了,地表塌了,车不够开了什么的……

太空上,破事儿就更多了。

苍栖旁听了一个上午,晕头转向的出来吃饭,晋西泽发了消息:“给我带份盒饭!”

他还在里面精神奕奕的奋斗。

也有几个科学家和研究员还有政客等各领域的人饿得受不了出来打饭吃,他们自己低声商量着,表情都颇为凝重。

苍栖要了一份标准餐,一边发短信骚扰正在学校的陆炅,一边问偷听旁边的人说话……听不懂。

“德语……”

嘟哝了一声,她放弃了,拿着盒饭准备走,旁边的人却拦住了她,一个大胡子军人用略带口音的英语问道:“陆科长?”

“您好。”

苍栖连忙挂起官方微笑。

“我注意到您认真地听了一个上午,想必心里已经有了决断,下午就要表决了,我想是否能知道一下您的想法?”

旁边两个刚才一起讨论的白大褂也围上来,很严肃的看着她。

三个魁梧的大叔这样围着感觉真心不咋地,苍栖勉强的笑笑,问:“我是否能先问一下你们的意见?要知道,我还年轻,经历不多,可能考虑的不全面,如果贸然说出来,影响到你们的思路就不好了。”

胡子军人赞同的点点头,道:“我们的意见其实略有些相左,我认为俄罗斯的方案,但施旺教授认为俄罗斯的和美国的结合一下比较好,可是我们又发现,中国的就是俄美结合以后又降低了攻击性的版本……”

苍栖不断点着头,可是早就听晕了,她其实也觉得中国的方案很省钱没错但是太温和,军事建筑少了很多,反倒是比较注重太空站和补给站的布置,可能不大适合当下的形势,但是连她都看得出来,想必设计方案的那群智囊更加明白,那其中深意,就不是她这等文盲能够领会的了。

胡子居然巴拉巴拉说完了,另外两位又补充了一下,最后全都望着苍栖。

苍栖满头满脸的冷汗,心虚的想缩进地里去,只能很老实的说:“抱歉,其实你们的意见我大部分都没听懂,不过大致还是明白了,我觉得与其考虑怎么选择,不如在下午的会议里考虑如何改动,我不是专业人士,但我觉得集合一下各方案的优点,比选择一个要好得多。”

胡子叔叔几个立刻点头表示赞同,讨论着走开了。

苍栖进入中央会议厅,里面正在午间休息,但更多的人在商讨,晋西泽正趴在桌子上对着电脑点点点,她把饭摆在他身边问:“商量出什么了?”

“基本可以确定了。”

晋西泽头也不回,“对了,刚才有通知,特保科所有人都可以放五天价。”

“什么?”

苍栖连忙看手机,果然有一条通知,因为即将开始秘密的封闭式集训,所有特保科的人放五天价回家休整,五天后将到预定地点进行预计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刚才将军的副官来找你没找到,托我转话给你,下午的飞机已经给你订好了,你还有两个小时准备东西然后回家。

“回家?”

苍栖惊讶,“怎么这么突然?”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