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3 嬷嬷(第1页)

“你觉得呢?”

隋昭城睨了她一眼,问的什么胡话,远山侯作为皇亲国戚,隋昭城怎么可能不认识。

安沅紧接着问道,“为什么远山侯他要把妾室扶正啊?我今早看见远山侯夫人了,好年轻的样子。”

“嗯,我不太清楚,只是听说好像有人给白氏批过命格,说是大富大贵,她又正好有了身孕,不过好像宁丞相在远山侯面前提过一嘴,说白家是个不错的。”

隋昭城一边给安沅夹菜一边说道,近几年隋昭城都在外征战,对于京城这些家长里短的事情不大清楚。

“宁丞相也掺和了?”

安沅惊讶,方才还觉得白氏和宁侧妃有些像,现如今还真的有些联系。

而且居然还有批命格一说,百姓颇信这僧道之人的话,要是真的批了命格,还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大师,那白氏的事情也不足为奇。

“嗯,怎么了?”

隋昭城抬头问,不知安沅是什么意思。

“没事,我就是纯好奇而已,远山侯都四十了,侯夫人才二十多,不免有些好奇。”

“这有什么,多的是老夫少妻。”

“嗯嗯。”

安沅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两人就安静下来用膳了。

安沅觉得白氏这事情和宁丞相脱不了干系,只是也没什么有力的证据,再说了,这么多年的事情,再拿出来提就没什么意思了,所以安沅也就没多这句嘴。

初一过后,陆陆续续会有在外地的藩王朝臣进宫述职,自然就会有女眷,所以隋昭城和安沅还是忙着的。

不过幸好隋昭城帮安沅找了一个帮手,隋昭城的奶嬷嬷,林氏。

林嬷嬷是太孙妃的陪嫁丫鬟,太子妃去世以后就带着隋昭城在庆福殿,后面隋昭城出征,就送林嬷嬷出了宫,在宫外给她置了一套房子,让林嬷嬷的侄子奉养她。

林嬷嬷的侄子和侄媳妇儿是个有孝心,知道是因为林嬷嬷一家人才有大房子住,所以待林嬷嬷很好。

其实安沅初到大理,隋昭城就想请林嬷嬷进宫帮安沅,只是那个时候林嬷嬷侄媳妇儿身怀六甲,林嬷嬷的兄嫂早逝,所以就林嬷嬷一个姑母照顾着。

隋昭城便让林嬷嬷过段时间再入宫,去年十月林嬷嬷侄媳妇儿生了个大胖小子,林嬷嬷这才放下心来入宫。

林嬷嬷在后宫浸淫多年,想来会对安沅很有裨益,安沅也觉着林嬷嬷挺亲切的。

南褚安国公林家,安国公夫人安沅叫一句姨母,都是姓林,大概这个姓氏也让人亲切。

林嬷嬷虽然是隋昭城的奶嬷嬷,可却没有对安沅有倚老卖老的心思,尽心尽力的教授安沅,不时的提点她。

安沅身边正缺的就是像林嬷嬷这样的人,如棋几人虽然忠心,但是不是大理人,不懂大理的事情,有了林嬷嬷,安沅在宫中会更好行事。

且林嬷嬷在宫中多年,许多人还是要给林嬷嬷这个面子,很多事情容易的多了。

比如这认人,从初二到初六,昭沅宫就没停过客人,都是从外地赶来的命妇,安沅哪里认识的了这么多人,还好有林嬷嬷。

林嬷嬷跟在太孙妃身边多年,后面又在庆福殿多年,庆福殿就是现在在昭沅宫,皇后居所,所以每年来来往往的命妇,林嬷嬷见的多。

林嬷嬷在一旁指引着,安沅倒也轻松了许多,没出什么岔子的接见了众命妇。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