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48货税之争下(第1页)

蛮荒中的商贸交易大多是以物易物,商量好交换物品和数量之后便可成交。

商人们在巴原上收购的物产运到山水城中,出手的价值可能会翻很多倍;同样的道理,从山水城收购的物产,运到巴原上出售也可以赚很多倍。

这一来一回,利润颇丰啊!

但世上的好处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商队要在荒凉险峻的山野中走十来天,很多地方仍是崎岖难行,有时还要遭遇山洪暴雨、毒虫猛兽的威胁,牛马人手都有可能损失,往往都需要雇佣武士护卫,每次出入蛮荒都是成本很高的冒险,但利润也很大。

山水城的长老会也看到了其中的利益,便向若山建议,山水城也可以组织商队去巴原上贸易。

这条路就是山水城打通的,好处也不能全让巴原来的商队占据。

要说穿行深山负重行走,谁比得上自幼生活在蛮荒中的各部族人呢?

若山也觉得有道理,于是将这件事交给蛊辛负责。

蛊辛在各部中组织物产和人手,编成商队到巴原上去贸易。

出售与交换物品的地点,当然主要是高城中的集市。

高城就是巴原边缘离这片蛮荒最近的城廓,山水城的人出了蛮荒绕不开高城的地域。

山水城的商队进入高城时,却遇到了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事情,就是要交税。

修建城廓与集市,提供安全的地点以便人们集中买卖、各取所需,并不是没有代价的。

巴原上各城廓对入城交易的商队所征货税基本上都是三十取一,也就是运送三十张兽皮的话,要上交一张。

大多数时候,商队都是以物交税,城廓收了这些东西之后,要么分配给为城廓效力的众人,要么就拿到集市上专门的店铺里出售。

也有的商队是以货币交税。

所谓币,就是交易的中介、人们所使用的钱。

金银布匹皆可为币,当时民间使用最多的是贝币,巴原并无海贝,人们用的是陶制贝币。

山水城的商队虽然惊讶,但也是按照规定交了货税,等回来之后便向长老会禀报了这件事。

山水城的长老会商讨了半天,大部分人都赞同山水城也对外来的商队征收货税。

既然是长老会的决定,若山城主也就同意了。

可是山水城并无城门,连城墙都没有影子呢。

那么征税的地点就设在山水关,那里是出入这片蛮荒必经的门户,至于税率与高城一样,也是三十取一。

出关不收税,只在进关时交税,而山水城自己的商队当然是免税的。

山水城这个做法很正常,巴原上各城廓也几乎都是这么做的,可是消息传到高城中,悦耕城主却很不高兴。

前一段时间商道开通。

悦耕组织高城的商队前往蛮荒贸易,当然是赚了,他几乎垄断了这条财源,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

热门小说推荐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十月围城,总裁喜得三宝

豆蔻年华里,苏十月喜欢过一个男生。收到她的情书,男生当众对她说你没有漂亮的脸蛋,好歹有迷人的身材你没有迷人的身材,至少要有聪明的头脑你没有聪明的头脑,总该有雄厚的家庭背景。结果你倒是够随便,居然能什么都没有!在哄堂大笑里,苏十月我觉得我人挺挺好的。苏十月就是这样平凡的女孩,可谁说平凡的女孩就不能拥有美满的幸福?因为一桩意外,他背负了两条人命,从此被困在牢笼里,不得救赎。传说他冰冷,狠辣,却无人知晓他心底藏着一个简单的愿望一个家,两个人,一辈子。后来,男人的愿望实现了,只是多了只让人头疼的小包子!虽然做了个便宜奶爸,但他觉得日子还不错。直到有一天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不朽道果

不朽道果

天地朽而我不朽,日月灭而我不灭!凌驾于诸天之上,超脱于永恒之巅!...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

剩男?绝对不当!!老婆?绝对得娶!!兄弟们,你们的老婆都是怎样的?漂亮?淑女?还是让人欲罢不能的野蛮女友?看看俺,为了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都已经投生到古代了,俺的老婆可是古代的贤女哦!历险?这个可以有!官爵?这个可以有!财富?这个也可以有!我就不信就咱这身板,还混不上富可敌国?!羡慕?!嫉妒?!!恨?!!!那就跟着哥们一起穿越到古代,看看古代的美女们都做些什么吧!!!ampltpampgt各位书友要是觉得穿越之我的老婆在古代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ampltpampgt...

大武林

大武林

余枫终于如愿的加入了逍遥派后,师父无瑕子告诉他想要逍遥绝学,就必须要多才多艺,智冠群伦。于是他就惊呆了,原来诗词歌赋不过是基础而已,琴棋书画也只是闲暇之艺,另外还要上知天文星相,下通风水地理,能算周易八卦,会背古今典籍我就是想学个武功而已,您能不能通融一下?余枫诚恳的对无瑕子说道。好吧,为师见你天资聪颖,就破例一次,你把奇经八脉全部打通了我就传你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无瑕子也很认真的回道。多谢师父弟子还是先去研究下天文地理吧。余枫泪流满面。为了获得逍遥派武学传承,余枫踏上了一条非人的学习道路,他突然感觉学神学霸什么的都弱爆了,有种来倒背二十四史,默写四书五经试试?PS设定取材单机游戏武林群侠传,轻松向武侠网游,简介内容从第一卷卷尾开始。...

桑林未晚

桑林未晚

她以为的爱人,连同妹妹一起背叛了她,为此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她以为的仇人,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救下了她,却对她说抛弃我之后,谁许你过得这样狼狈原来,爱错人的从来是她自己。而今,缘分再度来临,她又能否挽回曾经掩藏的时光?...

回到二零零三

回到二零零三

美术设计杜毅重生回了2003年。站在新的人生开端,他决定要像某位伟人一样,为自己的新人生画一个圈。平地起高楼,沧海变桑田,这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嫩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感激不尽!...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